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基于机器人的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现状与前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基于机器人的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现状与前景

2017-12-11 01:03:50 作者:郑行言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基于机器人的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现状与前景

  为了让我校师生更多地了解机器人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12月9日,信控学院于我校文昌校区逸夫楼合3教室举办“基于机器人的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现状与前景 ”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欢颜自动化设备(上海)***总经理黄启岗先生担任主讲,信控学院的部分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下午2时30分,报告会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发表致辞,对黄启岗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同学介绍了黄启岗先生。据了解,黄启岗先生从事智能化行业多年,拥有着较为丰富的工业机器人研发及销售经验,2004年开始着手组建电动轮椅及机器人研发团队,作为团队及项目管理的直接负责人,全程参与团队研发并始终致力于将研发的机器人样机运用于实际生产,积极地与其他公司合作使研发项目能在实际生产中得到运用。随后,黄启岗先生以自己创业经历曾经的心路历程为引,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前中国自动化设备中的重要部分——工业机器人在当前工业界与智能产业界中的重要地位。同时,黄启岗先生结合了欢颜机器人在国内众多中小企业中广泛应用所取得的成果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市场化成果,为师生们详细地讲解了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中小企业智能化的现状与前景。最后,黄启岗先生与在场的学者针对智能工程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有关机器人产业的话题以供大家进一步调查与学习。

  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当前机器人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的现状与前景,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机器人产业研究的兴趣,为信控学子展望未来、设立目标提供了契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