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话记录,暴露他在乎你的程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通话记录,暴露他在乎你的程度

2022-04-19 03:02:18 作者:Echo 来源:女人IN广州 阅读:载入中…

通话记录,暴露他在乎你的程度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故事音频

  每晚跟你说一声,晚安。

  

  昨晚有个朋友,因为不知道她喜欢的同事是不是也喜欢自己,所以找我帮她参谋。

  她跟我说:“他总会时不时地问我在干嘛,准时吃饭了没,也会算准时间问我到家了没;每次聊天,他都是最后挂电话那个...你说,他是不是喜欢我?”

  听着她兴奋地跟我讲两人聊天时的各种情形,我很肯定地告诉她:“因为他喜欢你,所以才会主动找你聊天,才总是不自觉地关心你。”

  因为大概只有非常在乎一个人,才会愿意和ta说很多的话,才会一有空就抱起手机聊天,就算是简单的生活小事,也可以津津有味地聊个没完。

  所以,我想,通话记录里,也藏着对方在乎你的程度。

  谁是那个总给你打电话的人?谁更主动打电话?不在一起的时候爱不爱联系?都很暴露感情状态。

  01

  说到通话记录,我想起身边的一对异地恋情侣西西和阿树

  西西和阿树在一起快6年了,算得上老夫老妻。去年底阿树去了英国工作,西西留在了广州,两人中间隔着8个小时的时差。

  西西经常拿着手机等到凌晨,只为了跟英国那边天刚亮的阿树说句“早安”。阿树也常常早起,只为了跟西西说句“晚安”,好让她早点睡觉。

  两人刚异地的时候,曾有男生跟西西主动示好,西西回了对方一句:“你等我,我去问我男朋友。”

  结果,她真的跑去问阿树,然后跟他说:“你赶紧回来,不然你老婆要被人拐跑咯。”

  一个想“挖墙脚”的男生,反而成了西西向阿树撒娇的理由。

  很多情侣异地恋时,会担心感情疏离,甚至害怕对方出轨,但西西和阿树虽然隔着8000多公里,感情却维系如初,狗粮不断。

  前一段时间,两人周年纪念,阿树把两人的通话记录做成了相册,成了他们的独属回忆。

  虽然经常被他们虐,但是我们也心服口服,因为觉得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我想,在一段感情里,对方因为爱你,才愿意像个孩子一样,跟你喋喋不休。

  下班了,打电话问你今天想吃什么;降温了,打电话问你今天穿的够不够;你摊上事了,打电话问你情况怎样了...

  真正的关心和在乎,其实就在这一通通的电话里。

  就像亦舒曾说的,喜欢一个人,总觉着她是天底下最笨的,处处都要人操心照顾。

  02

  同事健雅人长得漂亮,性格也好,所以身边总有络绎不绝的追求对象。

  健雅跟现任在一起前,每天电话预约她的人,用同事的话来说就是可以绕公司一圈。但这些人里面,只有她的现任是那个一直在聊天中,等她先挂电话的暖男。

  健雅说:“我刚认识他的时候,跟他还不太熟。所以,一开始他约我吃饭,我故意说没空,他在电话里的语气没有失落,而是说下次等我有空了再约。

  临挂电话的时候,也一定要等我先挂,然后再按通话结束键。

  其实那个时候追我的人,有好几个都是等我先挂电话,或者跟我同时挂电话。可是半年下来,只有他每次都坚持最后一个挂电话。”

  健雅说完后,又跟我们分享了另一件印象深刻的事,她说:

  “有一次他给我打电话,我正好在洗衣服,就开了免提聊了十几分钟,后来我要去晾衣服,就让他先挂电话。他说好,我就把手机放在洗衣机上,去了阳台。

  我晒完衣服,再去拿手机的时候,发现手机还停在通话的界面,我立马问他,为什么还不挂?他说,等你先挂啊。

  我问他,你这不是浪费电话费吗。

  他居然说,我不想让你当最后一个挂电话的人,那种电话挂断后嘀嘀嘀的孤独声音,我不想让你听到。”

  当然,健雅后来也从很多的事情看出现任是真的爱她,才决定跟他在一起。但现任在聊天时总是最后挂电话这一点,是让健雅动心的最重要原因。

  看过一句话说:“在乎你的人,一定比你主动。

  因为他知道主动需要勇气,他也知道主动了,却得不到回应是件让人委屈的事情。

  毕竟,我们都不是什么天生主动的人,每一次的热情跟主动,背后都需要消耗一定的勇气。

  相反,如果他不在乎你,只要你不主动找他,他也能很久都不联系你。

  虽然,两个人彼此相爱,谁主动一点都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如果不是两厢情愿的感情,那一直主动的一方,要承受的委屈可能会更多。

  03 

  弗洛姆在书里说过:“不成熟的爱是,因为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成熟的爱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

  姑娘们,故事要说给懂你的人听,感情要和在乎你的人谈。

  也愿你们手机里有人惦记,手机外有人爱。

  本期作者丨Echo

  主播丨雨霖

  音乐丨百视达  歌手丨黄玠玮   图片丨网络

  你们的通话记录是怎样的?

  老规矩,评论区100条留言等你们上墙。

  也欢迎将你的故事,投稿至以下邮箱:

  gdydnxmt@foxmail.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