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钱,是塑料爱情的试金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钱,是塑料爱情的试金石

2022-04-19 03:31:16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钱,是塑料爱情的试金石

  钱,是塑料爱情的试金石

  作者:翠脆生生

  1

  这几日有一则新闻很吸引眼球:陕西绥德县的朱瑞19岁嫁到神木县的一户人家,婆家家境殷实,雇了保姆,她的手里也有可以打理的余钱,于是,频繁出入信用社。一个漂亮的人妻很快结识了信用社的主任白世平。

  孽缘开始,朱瑞离了婚,索性做了白世平的情人。

  这位出手阔绰的情人先后给了她1.7个亿!有一次,直接转账8000万。

  白世平爱朱瑞爱到疯狂,不仅对她严防死守,连回娘家都是一百个不放心,还多次自残。发生冲突之后,逼着朱瑞写借条,两人和好之后又撕掉,渐渐的,朱瑞开始有点害怕,想和白世平分手。

  脑子稍微清醒一点的人,都会想,等一下,花了人家1.7个亿,分手之后拿什么还?但朱瑞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她不问这些钱是哪里来的,怎么来的,只是安心享用。

  最后一次争吵之后,朱瑞给白世平写了一张1.8个亿的借条。

  白世平把朱瑞起诉到了法院,他的老婆也作为证人出庭。

  朱瑞说,她和白世平是情人关系,被白世平和他的律师否认。

  转账记录赫然在列,无可否认。

  法院判定朱瑞必须偿还这笔巨款。

  往昔的甜言蜜语化为乌有,朱瑞实名举报白世平违法违规操作等等……

  情比金坚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用行动证明起来,就困难了。

  一开始是婚外恋,后来是做已婚男人的小三,朱瑞这个89年生的女子就像是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现在和未来似的,并不属于自己的男人、不属于自己的钱财、不属于自己的爱和甜蜜,终究都还了回去。

  钱在一段爱情当中绝对是试金石,照妖镜,平日里风平浪静下看不出什么端倪,一旦感情有变,顿时风起云涌。

  我的朋友小薇就经历过一段痛苦的分手经历。

  她和男友是大学同学,她家境贫寒,但自尊自爱。一开始,他给她买200块钱的衣服,小薇就一定想办法买个价值相等的礼物还回去。后来,随着感情的日益加深,她也就默默接受了他的许多馈赠。

  随着毕业的来临,小薇和男友分隔两地,面临着家世和工作的巨大差异,空间距离的增大使得她痛下决心分手。

  男友爽快地答应了分手,并且把一份恋爱三年以来为小薇花费的明细做成表格发到了她的邮箱里。

  小薇一看,从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为自己买的一双袜子到圣诞节买的一件衣服……男友都非常详细地记录了购买地点和价格。

  原本,她是深爱男友的,觉得他家境优越,对自己体贴入微,说不定是一生最好的伴侣。此时此刻,在台灯下翻阅男友发来的表格,小薇的心一点点往下沉,她失恋的伤痛却悄悄在好转。

  她给我留言说:翠翠,我家虽然条件一般,我在金钱方面却有自己的尺度,不会过分计较。我也为他买过一千块的鞋,也请他吃过火锅,买过许多小的礼物。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我认为这是爱的表现。感谢这次分手,我认清了一个人的真面目,感谢老天,我没有嫁给他……

  早先,在懵懂无知的时候,我们看重的是感觉。

  什么是感觉?

  就是看能不能谈到一起,能不能吃到一起,能不能一起出去玩,对他的相貌是否有一丝丝心动……

  可是,爱情背后更深层次的东西,是精神上的门当户对,是价值观、人生观、金钱观,甚至道德观的相互碰撞和磨合。

  2

  谈起男女之间的交往时,一位多年孑然一身的朋友颇有感触地说,十几二十岁时,对一个人一见钟情,就会肆无忌惮地去爱,不会俗气地去想条件、家世等等;现在三十出头,再遇到还不错的男人,不要说别人怎么想,自己就默默把两个人的条件衡量一番,不知是爱情变了味,还是我变了。

  我叹了口气,想了好半天,说,主要是这个世界太喧嚣。

  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怕受伤,找工作碰了壁,伤了自尊,只需要一个冰淇淋就能抚慰自己的心,很快打起精神准备下一轮面试。

  被欺骗、被伤害、被辜负,哭一鼻子,出去逛一圈,伤口愈合也就十几二十天的时间。

  渐渐的,发现赤裸裸敞开心扉,露出自己稚嫩的心,说不定被人嘲笑幼稚、无脑。飞蛾扑火一般的爱情,被外貌、工作、收入等等世俗的条件刺伤得体无完肤,一次又一次,鲜血流出来,凝固,又流出来,凝固,结痂、脱落,潜意识里,我们带着心海深处的伤,缩在自己的壳里,带着面具,开始面无表情地用各种冰冷的硬件设施来衡量一个人、一段友情、一段爱情,一段婚姻。

  老人们常说,两口子结了婚,生了娃,到了三四十岁才算是修正成果。

  中国式婚姻,能熬到生了孩子之后的,基本上,几年之痒都会磨合得差不多了。等到了三四十岁,房子、车子、存款等等,夫妻双方的各种利益盘根错节地捆绑在一起,离婚一般来说是两败俱伤的局面,的确可以称之为修成正果了。

  有一种说法是愿意为你花钱的人,不一定是爱你的,不愿意为你花钱的人,一定不爱你。

  如果一个人月薪一万元,他愿意为你花十块,你肯定会骂他抠门。

  他却说,攒钱买房子,写你一个人的名字。你肯定感动地认为,这是真爱。

  金钱不是衡量爱情的唯一标准,却是关键时刻的试金石。

  小薇问,钱财方面到底采取怎样的模式才是正确的呢?

  我回答,你和他都觉得可行的。

  中国式婚姻传统的模式是男方上交自己的工资卡,女方管钱,置办家里的一切用度。

  这一法则在女方是个马大哈,男方却头脑清晰,擅于理财的模式里就不合适。

  在双方都相对精明的情况下也不合适。

  婚姻,原本就是一个不断妥协和放弃的过程,磨合是必要的。

  觉得自己必须把钱抓在手里的,想清楚到底是否比对方更胜一筹比较好。

  当真正进入婚姻,夫妻已经成为利益共同体,必须达成一个制衡的点。

  我的同事大王家,是大王交工资,他老婆掌管全局。

  安安家,她每月固定交工资的百分之八十,由丈夫建立小家的基金。

  也有双方都按照固定的时间把一定数目的钱存入家庭公共账户的。

  ……

  不管是什么样的方式,两个人能心悦诚服地接受,是基本准则。

  在一个家里,少想一点到底吃亏不吃亏,少问一句凭什么,是比钱更重要的事情。

  到底是不是塑料感情,柴米油盐里的风雨洗礼中自然见真章。

  征文:

  关于青春的一次征文(现金稿费)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苹果用户请长按识别二维码给翠翠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