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筑纪事:曾经最辉煌的6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筑纪事:曾经最辉煌的6群

2018-01-15 12:04:34 作者:冬行渐暖 阅读:载入中…

小筑纪事:曾经最辉煌的6群

  2017年7月21日,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娜娜从QQ群找到我,然后把我带进冷香小筑!从那天起,我每天在6群谈读书和谈电影。那时候,每个群友都很拘谨和真诚

  娜娜每个星期会举行一次答题活动,虽然一道题只有0.5元奖励,但是我们同样玩得不亦乐乎,每个群友都把娜娜当成公主和女神!

  刚进6群时,娜娜告诉我许多群规和投稿事项,我当时也询问她许多问题,她全部都耐心地给我解答。当天晚上,我给小筑投稿两篇文章,第二天又再投稿一篇文章。第三天,我终于看见我的文章在公众号推送。

  当时,我激动得差点手舞足蹈,我终于得到人生第一笔真正意义上的稿费,66元!

  接下来一个月,我先后给小筑投稿十多篇文章。每天满怀希望地查看公众号,可是差不多过去十天,我看到的都是其他群友的文章。那时候,公众号每天至少推送四篇文章,因此我的失落感可以说跌倒谷底。就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我一鼓作气地投稿四篇文章,最终居然神奇地录用其中两篇。

  后来,我每天继续在6群谈读书和谈电影,娜娜还是一如既往喜欢窥屏,时不时会跑出来发个红包和说两句话。那时候,她给我的感觉有点高冷,我不敢随便跟她开玩笑,每次和她说话都是一堆“您好”和“感谢”。

  那个时候,娜娜可以说无时不在,无论我在什么时候私聊她,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我。于是,当我成为读书群管理员后,她就成为我学习的榜样。

  我每天坚持用10个小时管理微信,尽量不错过任何一条消息,基本除了吃饭和睡觉,我的手机从来不会离手,可是我始终没有办法重建当初6群的辉煌

  慢慢地,因为几篇文章相继被录用,外加冷香小筑动漫群的建立,我终于在冷香小筑搞出一些名堂。那时候的我,绝对比现在的小星星还要疯狂那段时间,我每天基本只睡四个小时,其余时间都用来管理动漫群。九月份前后,小筑急需群友接手部分荒废的读书群,于是我向娜娜提出申请当管理员。

  那个时候,当管理员没有任何收入,哪怕连一分钱都没有。那时候,我当管理员纯粹是因为娜娜和她的6群,我希望创造出一个更活跃的读书群。

  那段时间,我每天基本只睡六个小时,其余时间耐心地给群友讲解投稿事项,引导他们关注公众号,并且阅读每天的推文。可是后来我发现,无论我再怎么努力都是徒劳,整个小筑没有读书群可以超越那时候的6群。

  许多时候,当我没有办法坚持下去时,我都会想起娜娜把我带进冷香小筑的情景。我至今还记得非常清楚,那时候6群只有130多人,可是过去一个星期后,群规模就快速蹿升到200人。

  时隔半年,6群已经拥有将近400个群友,但是那种氛围远没有当初那么热闹。说到这里,我的眼眶已经开始湿

  作为读书群管理员,我一直都是以曾经的6群为奋斗目标,只有那时候的6群才能让我有动力走下去。在小筑那么多读书群里,我真正佩服的只有那时候的6群。那时候的6群,在我脑海里永远都像是一座金字塔,神圣而不可侵犯。

  如果让我再一次感受那段时光,就算让我扇自己一百个耳光,我也在所不惜

  记得八月份刚开始推广社群会员时,我也是充满犹豫和怀疑,但是当我听说娜娜已经购买社群会员后,立刻就通过渠道购买一个天字号会员。那时候,我并非相信郭公子和冷香小筑,我相信的是娜娜和她的6群。

  在6群,我只是活跃一个多月,每天都是谈读书和谈电影,要不就是谈各种有趣话题,基本不会跟金钱沾染上太多关系。最近两个星期,我都想把以前的推文拿出来看一遍,然而我最后还是没有那个勇气,那些文章让我触景生情

  记得那时候,安得凭借一篇《那片土地》红遍整个小筑,就连有些高冷的小摘都对他赞不绝口许多读书群的群友听说这件事,纷纷前去公众号阅读和留言。

  其实,那时候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书评、影评和散文,那时候写书评、影评和散文最厉害的是轻繁和菰沐茈,他们的文章每次都看得我自愧不如

  说到这里,就不说啦,要说的话实在太多,哪怕给我十万字都说不完。其实,我真正想说的只有一句话——我们都把最好的自己留在了最初的时光!

  永别,2017年7月21日!

  永别,曾经最为辉煌的6群!

  文末彩蛋:6群娜娜

  冷香小筑天字会员·冬行渐暖(供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