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晓明:只管努力,余下的交给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晓明:只管努力,余下的交给时间

2018-01-15 22:09:09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黄晓明:只管努力,余下的交给时间

  嘿

  不 同 的 城 市

  相 同 的 你

  2017.01.15  GOODNIGHT

  ☽

  九  点  零  九  分   -   与  你  说  晚  安

  ▼ 

  1.

  前几天北哥参加了同学聚会,你们都知道的,同学聚会总离不开这些问题谈恋爱了吗?现在做什么工作?过得怎样?

  同学们都知道我大学时的梦想,是做一份关于主播的工作,几年过去了,我不仅坚持了这份初心,也创立了自己公司,在想要的路上走得越来越远,他们听我说这几年来的经历,有人说很羡慕,也有人说我运气真好。

  听到这儿我好像有很多话想说,但最后还是咽下了想法,这其中过程的经历不是三两句话就可以说的清道的明,与其说是运气,不如说是我一直都在坚持着初心。

  相信许多人都听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却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却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嘴上说着“找个梦想定个目标”,听起来很简单,但要坚持下去,需要克服的事情真的非常多,但坚持初心,才有做事原则,才有梦想成真可能

  那个晚上,在聚会上也听到几位同学将小时候定下的梦想实现了,听着他们骄傲地说出自己的经历,心里面不免也想为他们鼓掌。

  2.

  有时候不免觉得,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不过是来源于初心的坚持,小时候我们都是怀揣各种梦想的天真小孩,说起梦想两个字,或许是初心还没被成长的经历所羁绊吧,嘴上总有说不尽的想法。

  可越是长大,关于梦想这个词语想说的话却越来越少了,有人怪罪于世俗磨平了棱角,其实不是的生活偏离了轨道,不过是因为丢掉了初心。

  或许我们无法得到一个爱而不得的人,或许我们无法改变社会规则,但可以做的唯独能凭自己能做到的事,就是坚持初心。

  就在前几天北哥受电影《无问西东》片方的邀请,有幸采访到了我非常尊敬的教主黄晓明,教主非常诚恳也很nice。

  采访当天他虽然感冒了,但对北哥问到的每一个问题都回答的非常认真,虽然只是短短的二十来分钟,但教主给北哥最大的感觉就是,非常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

  记得在教主的微博上看过他写的一段话:“人到40,要有拐弯的智慧,更要有直行的坚持。”

  北哥问他发这条微博时,内心想的坚持是什么,他想都没想就回复我说,是初心,活着就要知道,你想给世界留下什么,有什么足迹。

  教主也很直白地说,在中间走过的路上也曾经迷失过,但现在找回了,十几年前进入娱乐圈是想拍更多好戏,现在也是。

  做人吧,既要有拐弯的智慧,也要有保持初心的坚持。

  3.

  教主一开始入行拍戏,最大的原因是他拥有一副大众审美的帅哥脸。

  长得帅固然可以得到资源,但长得帅又有黄晓明如今在娱乐圈的地位确实很少,他曾经说: “我不是天生的演员,后天我也不能说自己是好演员,但我确实是一个还挺努力的演员。”

  的确,他虽然开了自己的公司,也有着各种投资,但每年依然拍很多影视作品,更是热情地投身于公益,不管外界对他评价如何,依然在这些争议中凭着初心走下去。

  当然,初心的坚持不仅是事业上的,在人际交往爱情中的教主,依然有着自己的初心。

  就拿他待人接物来说吧,典型付出人格,教主在娱乐圈里的口碑好,这取决于他一直坚持“先付出才有收获”的初心。

  的确,如果每个人都是得到回报之后再付出行动,那么世界会变得特别冷酷,与其这样,不如自己先主动,无需计较是否得到回报,做好自己最重要

  4.

  这些年来,教主不管是饰演《大汉天子》中的刘彻,《中国合伙人》里的成冬青,《风声》中的武田,还是正在热映的电影《无问西东》里的陈鹏,都给北哥留下很好的印象

  提到《无问西东》这部电影,它早就在朋友圈里刷屏了,许多朋友看了电影之后,都给了这部电影非常高的评价。

  教主说陈鹏这个角色是自己挑选的,在选择中有坚守原则,只问自由的吴岭澜;有对生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希望,只问盛放的沈光耀;有忠于自己的张果果,但教主最后还是选择了坚持初心,做事认真执着,只要是他认定了爱情,愿意把爱情放在理想之前,只问深情的陈鹏。

  他很欣赏陈鹏对待爱情、事业和国家态度,跟大学时的自己非常像,害羞而又不善于表达,但面对喜欢的人却非常勇敢无畏,即使在感情中受过伤,但得知爱人受伤之后依然奋不顾身地回来保护她,并且勇敢地接受她的不完美,后来得到了爱情,依然带着满满的爱去为国家付出。

  对于《无问西东》这个电影名字,是来源于清华大学校歌中的一句:“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电影主要讲的是四位年轻人面对生活不同选择时,凭借着各自不同的初心和无畏地态度,让自己投入到梦想和爱中,或是精彩,或是平常地过一场无怨无悔人生

  那么,当你面临选择时,又会怎么做呢?电影《无问西东》正在热映中,不如走进电影院看看这部被教主评价为“最近看过的最好看的电影之一”的作品吧,在影片中或许可以找到你自己的答案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

  微博:@小北爱吃肉

  商务:kekkeke01(请注明来意)

  想要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独患者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揽入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