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人无家可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人无家可归

2018-01-18 19:07:19 作者:大空殿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人无家可归

  没有人是真正的无家可归,因为家是心灵的栖息,哪怕只有片刻。

  小时候,我们从家去到学校学习是实现梦想的第一生产力,而家是梦想萌芽的起点。家里有亲朋好友,有电视桌椅,人和场景发生关系是我们关于家的记忆,一起看着电视,叽叽喳喳。一起玩着游戏,嘻嘻哈哈。

  长大了,我们离开了家去异乡。或许梦想没有了,但要为了家。或许梦想开始了,也是为了家。时光一如既往地流过,我们在新的地方遇见新的人,发生新的故事。但夜晚翻身醒来,透过窗户看见那明月内心里依然荡漾着家的涟漪

  过年了,我们要回家,我们一定要回家。因为心里有着一盏燃不完的灯,它是前行的全部方向。我们在火车上看见游子们,背着重重的行囊,脸上没有一丝挣扎,满是期待和希冀。

  回到家,一些熟悉的东西没了。电视变了,变得更大了,更清晰了。但熟悉的人们还继续做着饭,希望我们能放下手机,多听几句熟悉的唠叨。

  家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也应该是梦想结束或暂停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人无家可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