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的人不会把你放到世界的边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你的人不会把你放到世界的边缘

2018-01-24 06:45: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你的人不会把你放到世界的边缘

  文/黄小平

  我一直认为,自己生活在一个世界边缘中的人。

  我出生在一个偏僻的乡村,从一出生,就“生”在了边缘;孩提时,没有别的孩子聪明和灵巧,玩游戏时,总被别的孩子冷落一旁,于是“玩”在了边缘;上学时,由于学习成绩不够好,常被老师批评,而“学”在了边缘;考大学时,考入了一个不入流专科学校,而“考”在了边缘;大学毕业,分配时,分到了一个乡里的中学,而“分”在了边缘;人到中年,身边的人有的做了官,有的发了财,而自己还是一个小职员,拿着一份可怜工资,而“活”在了边缘。

  直到有一天,我回到家里,妻子依在我的肩头,看着电视,剥着花生,并把剥好的花生一一放进我的口里,也就在这时,远在外地读大学的儿子电话,要我少抽些烟,多注意一些身体。这时,我的心头豁然一亮:我这个自认为边缘中的人,在妻子和儿子的心里,竟是他们世界的中心

  原来,爱你的人,从来不会把你放到世界的边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