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给我付出的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蒲公英给我付出的一切

2018-01-22 20:24:03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给我付出的一切

  不知是谁如此地无情,将你泊于风中,你却没有半丝的怨言和凄楚,依然给路人留下最后的美丽与芳馨,我醉了,却是醉于你胸怀无私的坦荡!

  春来了,老屋墙边的那抹绿早早地向人露出第一缕春意,虽然房墙根与水泥地面连接处只有那么一点小小的缝隙,可就是这么一点缝隙,也会滋生出许多鲜活的生命,如小草,蒲公英等!

  小草是最有情的植物,也最富有感恩心,它只需要一点点的阳光,一点点的养分,就尽可能地生长,从不择处所,也不择环境! 但在春天,我更青莱那蒲公英,它们也从不示弱,只要能呼吸到一点春的气息,就早早地吐绿,甚至赶在栅栏边的牵牛花盛开前,就把它们那黄灿灿的亮色绽放! 小园里还有七八棵树,其中有五棵是李子树,一棵樱桃树,一棵山丁树,还有一棵是刺梅花树,我偏爱这些树,但更偏爱树下的蒲公英!

  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着多愁善感的性格,也曾有着弱不禁风的体质,只是我不想一味地听任命运,所以每每染病在身,我不会放任自己,只会尽可能地让自己多想美好的一切,所以更会常常站在晨起的朝阳下,呆呆地直视着早春的迎着寒意就能绽露新绿的小草,还有曾伴我一同走过艰辛的蒲公英……

  说起蒲公英,我心中的感激更是无以言表,虽然它没有另一种植物---龙爪对我的贡献大,可我依然对它有不尽的感激之情! 冬去春来,我常常站在三月,沐着料峭的春风,凝眸而视蒲公英种子曾栖落的地方,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它们便会从枯叶或草丛中抽出嫩叶,给我带来欣喜,因为我心里比谁都清楚,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可以告别冬季里久吃龙爪所致的各种不适……

  我感动于蒲公英给我付出的一切,记在早春,也许心情不会太沉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