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我不想理解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不起,我不想理解你

2018-01-24 22:32:04 作者:漫漫chan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我不想理解你

  98.9%情人置顶这个情感”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元旦那天,娇娇特别生气

  娇娇和男朋友晓光约好了一起吃晚饭,她先到了饭店,给晓光发微信,没回应。

  娇娇在饭店等了又等,喝了半壶茶水,给晓光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到。

  没想到,晓光却说,他已经在吃饭,不过去了。

  娇娇很生气,这么冷的天气出门,还被放鸽子,任谁心情也不会太好。

  晓光解释说,哎,下午我侄子找我一起玩,刚刚说让我带他去吃肯德基,我这不是也没办法嘛,你就理解理解我......

  娇娇说,可是你至少可以告知我一声啊,别让我干等。

  晓光说,我这不是没来得及嘛,我刚刚在开车,这才刚吃上,你就打电话过来了。

  遇到这种事,娇娇真是想发火都师出无名。晓光好像总是有这种本事,每次放娇娇鸽子,还能显得自己特无辜。

  还有一次,晓光说,小侄子的爸妈不在家,需要有人过去监督他做作业。但是自己今天头疼,希望娇娇替自己去。

  小侄子特别不自觉,监督起来特别累,娇娇折腾到接近晚上十一点,累的口干舌燥

  第二天,小侄子的父母还是没在。晓光说,我约好了哥们吃饭诶,反正你晚上没事情,你帮我去看呗。

  娇娇本来并不想去,但晓光说,我们是一体的,我的事情就是你的事情啊,现在我没空,你就理解理解吧!

  总而言之,晓光放她鸽子是迫不得已,要娇娇帮忙看作业是不凑巧,娇娇要是不愿意就是不通情理。

  可是就算两个人一起谈恋爱,娇娇也有自己的诉求啊,她又不是柴火,一定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昨天,娇娇在晓光的手机里发现,他和前女友还有联系

  面对娇娇的质问,晓光说,她是我的初恋男人都有初恋情结嘛,我们只是普通朋友,你能理解的吧?

  娇娇这回忍不住了,分手吧,老娘不想理解。

  我们常说,情侣之间要互相理解,感情才能走得长远。

  可是,如果只是其中一方旷日持久地去牺牲自我、理解对方,那么感情的天平迟早要失衡。

  02

  生而为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但不能光看见自己的难处,要别人为你作牺牲。

  别人又不欠你的,凭什么要负责理解你啊?

  恋爱时,文静知道大林是单亲家庭孩子时,觉得特别心疼,下定决心要给他一个家。

  听大林说自己的母亲特别不容易善良的文静答应他,结婚后,让婆婆过来一起住,免得她孤单

  文静第一次去大林家时,提了好多东西,就怕失了礼数。吃完饭后,她主动洗碗,想给大林妈留个好印象

  没想到,看着文静洗完的碗,大林妈嫌没洗干净,又放到了池子里。临走时,还让文静把东西带回去,说买太多了,浪费钱。

  文静觉得特别委屈,但大林安慰她说,我妈勤劳节约惯了,她没恶意,你就理解理解老人家吧!

  结婚之后,文静遵守诺言,主动把大林的妈妈接过来一起生活,并和大林商量,每个月拿出一些钱给老人家当生活费。

  但是,大林妈妈接到钱也并不开心,她说,大林的工资卡都是我在管,你也把工资卡交到我这吧,我替你们一起管理,省得你们年轻人乱花。

  文静不愿意,她觉得大林已经成家,应把工资卡交给自己,来负责家里内外的开支。

  大林却说,我之前工资卡都是我妈在管,现在要回来多伤她的心。再说了,我妈也是为我们好呀,希望帮我们存点钱。

  文静无奈,大林妈不主动把钱给自己,自己也不好意思老去要啊,也就相当于,家里的开支,是文静一个人的工资在维持。

  有一次,文静的爸爸要动手术,而文静卡里的钱居然不到四位数。她只好跟大林的妈妈说,希望挪用一点存款应急。

  而大林的妈妈怎么着也不肯给,直到说不过去了,才承认,钱都借给大林的舅舅房子了。

  文静气得血液上涌,而大林只是嚅喏着说,我妈一个人带大我不容易,全靠我舅舅帮忙......谁知道你爸突然要动手术啊,你就理解一下吧.....

  大林要文静去理解自己,却没有想过,要动手术的是文静的爸爸,她需要这笔钱,是理所应当!

  文静想办法度过这次危机之后,丝毫不留余地地表示,工资卡拿回来,给婆婆租个房子住,每个月给生活费,否则,离婚

  你妈不容易?我爸妈养我这么大还不容易呢!谁有义务天天阅读理解啊!

  03

  我所说的不想理解,是指对于对方的一些不合理要求,没必要总是委屈自己,成全对方。

  爱一个人七分即可,剩下三分爱自己,不要让对方利用了你的“善解人意”。

  但两个人在一起,总不可能事事都顺自己的心意,对于伴侣的不过分的一些请求,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应该给予理解。

  情侣之间,理解是相互的

  情侣之间,要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没错。但是,前提是,你不是单方面付出

  比如,我们约好去吃饭。我期待了好久,安排时间,化好妆,但是你临时加班,我虽然失望,但是我能理解你,不怪你放我鸽子。

  我为了赶项目,天天加班加点,没空去探望你的家人,没时间参加你们的家庭聚会。你能理解我,帮我向大家解释,默默支持我。

  如果只是你单方面要求我去理解你,却从不对我的难处抱以理解,那么我会觉得这是单方面的牺牲。

  不要提出超出对方底线的请求

  晓光要娇娇理解他和前女友保持联系,这就属于超出底线之外的请求。

  晓光现在是和娇娇在一起,那么就应该和别的女生保持距离,尤其是前女友,更应该避嫌。

  大林觉得母亲一个人带大自己不容易,却没有想到,她的辛苦,并不是文静造成的呀。

  儿媳妇和婆婆的关系说白了互帮互助,我年轻时你帮我,你老了我帮你。而不是嫁给一个男人,就欠了他妈五百万。

  在请求对方的理解之前,先想想自己的请求会不会太无耻。

  善解人意需要适度

  过度善解人意,就是软弱可欺。如果别人怎么着你都可以,那么别人也就不会把你放在眼里

  职场上,不要做“便利贴女孩”,任何人有需要,都可以拿你来应急。

  因为他们知道,占用你的时间,你不会有意见,或者你不敢有意见。

  所以他们把自己的分内之事甩给你,出了差错还要你背黑锅。

  情感上,不要做“便利贴女友”,对对方有求必应随叫随到

  那么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固定相处模式,他习惯了你的“便利性”,若有一天你不愿意理解了,他反而会怪你变了。

  我们去理解一个人,首先要看看这个人值不值得,他是否也会理解你的难处。

  任何单方面的理解,都是情感绑架,任何超出底线之外的请求,都是得寸进尺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无法重来的一生建议收藏)

  当一个女人不哭不笑、不作不闹之后……

  上海“杀妻藏尸”案: 嫁错人,是要命的

  老婆写的老公退货申请书,太有才了!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给小刺猬点赞留言的你,会越来越可可可可可可可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