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香胭脂 · 【大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香胭脂 · 【大结局】

2018-01-25 21:01:12 作者:专注写故事的 阅读:载入中…

天香胭脂 · 【大结局】

  图 | 网络

   ◆ ◆

  01

  “江以白,这是你欠我的……”卿竹元揪着江以白的衣领,因为脸上那恐怖的伤疤,让她那双眼睛里的恨意越发的明显,“如果当初你不离开,我就不会日日去江家等你,也根本就不会让自己变成这副鬼模样!”

  江以白愣住了。

  这是怎么回事,她变成这样,竟然是与他有关

  “还记得那第一个死者,刘立琴么?”察觉到江以白眼神中的疑虑,卿竹元冷哼了一声,松手放开了他,“当年因为你离开,所以我总是固执的去江家门口等你,天真的以为你只是与我置气,看见我的诚心之后便会回到我的身边……”

  可是,就在那一年之后的一个深夜,她照常失望而归,在回卿家的路上,碰见了正在被一群男人追捕的刘立琴。

  卿竹元知道,那群男人是明月楼里的小厮,正是王孟的手下,他们四处在城里掳人,寻找年轻女子用强硬的手段逼良为娼,然后作为货品卖到全国各地。

  而刘立琴,就是他们当晚的猎物。

  卿竹元来江家本就是背着卿家,她那个时候正是孤身一人,可是眼看着无辜的刘立琴就要惨遭毒手,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就冲了出去,挡在了刘立琴的面前。

  她救了她,在两个人中间只能有一个能逃出生天的时候,卿竹元将逃跑的机会让给了刘立琴,她对刘立琴说,要她一定要去卿家报信,一定要找人来救她……

  卿竹元苦等着刘立琴的消息,她孤注一掷幻想着刘立琴会带着卿家的人将明月楼这帮畜生一网打尽,可是,一脚踢开那昏暗屋子的小门的,却仍旧是那群畜生。

  那群畜生觊觎卿竹元的美貌,想要在将卿竹元卖入青楼之前自己享受一下,卿竹元宁死不从,奋力反抗的时候,被人推搡着,脸部直接撞入了滚烫的炭火之中……

  卿竹元力求让自己的声音平稳,她带着强烈的恨意跟江以白讲着她人生中最大的一个噩梦,周身带着寒意,让江以白的心都逐渐变得冰凉。

  “怎么会……怎么会是这样的……”以为震惊,江以白失神的呢喃着。

  “江以白,要不是卿南及时赶到,我早已经沦为那群畜生的玩物,也根本就等不到你回来,你说我该不该恨?明月楼的人罪大恶极,他们祸害了无数了良家女子,你说该不该除?”卿竹元声嘶力竭的吼着,再次狠狠的瞪着他。

  “我确实是利用了你,利用你端了明月楼,利用你报了我的血海深仇,可是,我的脸呢?我的脸早就毁了,一切早已经就毁了!如果没有卿南,我根本就活不到现在,我也根本无法光明正大生活在安平城的阳光之下,可是,江以白,我明明就将一切罪证都指向了明月楼,明明一切都可以到此结束,你为什么还是要逼我?你为什么还是要逼死我的卿南?”

  02

  为了治好卿竹元的脸,卿南想了无数的办法,他用了无数种动物的脂油,可是她脸上的伤疤,却怎么样也好不了。

  直到有一天,在卿竹元心如死灰偷偷溜出去想寻死的时候,看见了正在与她的情郎幽会的刘立琴。

  那天晚上,刘立琴根本就没有想要救她,她好不容易从那群混蛋的手中逃脱,怎么可能会再次回去送死,所以她一咬牙,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她没有将为了她而身陷险境的卿竹元放在心上,也从来没有想过要顾及她的死活……

  看到刘立琴脸上那灿烂笑脸,卿竹元几乎就要疯了。

  如果不是她,那天晚上被人掳走的人就是刘立琴,是她救了她,如果刘立琴能及时找人来救她,她根本不会变成这样,可是,她没有,她不但没有,还毫无愧疚的过着她的幸福生活,卿竹元不甘心,也恨到了极致

  “所以,我要卿南杀了她,因为报复,我将她的心脏挖了出来,我想看看她的心到底是什么颜色,是不是黑的!然后,我就把她的心,熬成了油脂,做成了胭脂……巧合的是,我的无心之举,倒真的成就了我,用了那盒胭脂之后,我的脸奇迹般的就好了起来,而且皮肤也以前更加的好……”

  卿竹元一边说着一边捂住自己残败不堪的脸,似哭似笑,语气凄楚。

  “我也不想杀人啊以白,可是我没有办法,胭脂总有用完的时候,没有新鲜的心头血肉,我要怎么维持我的容貌呢?”

  她卿竹元一直都是安平城里的第一美人,她要怎么样带着这样一张脸在这里立足?

  一个容貌尽毁的女子,又要如何,才能支撑起卿家的这个胭脂水粉的行当?

  于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卿南便成为了她的武器,为了更好的杀人,卿竹元日夜关在天香坊调制迷香,不惜以身试毒让自己成为试验品,终于研制出了能与卿南的天香胭脂相互作用的迷魂香。

  而在卿南手把手的教导之下,卿竹元炼制胭脂的手法也越来越娴熟,她取出那些尸体里的心脏部分炼成给自己用的胭脂之后,将尸体的其他部分分解,做成了普通胭脂,流向了安平城的那些百姓之中。

  可也是因此,人体做成的天香胭脂与她炼制的迷魂香在她的身体相生相克,沉积成毒素,日积月累,侵入了五脏六腑

  在她流产的那一刻,卿竹元便已经知道自己药石无医,要是卿南还在,她还有新鲜的血液可以让她苟延残喘,可是卿南死了,她也跟着活不下去了……

  中毒的事,卿竹元一直瞒着卿南,从未告诉过他,就是害怕他会有太多的顾虑无法安心替她杀人。

  所以,也是因为卿南不知道,所以他才敢那么决然的慷慨赴死,只为给她留下一个晴空吧。

  03

  江以白陷入了深深的沉寂之中。

  此时此刻,他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完整的表达出自己内心中的震撼

  此刻站在他眼前,只是一个从地狱里浴火归来的魔鬼,早就已经不再是心中那个美好小女人,可是,他也不知道,把他的阿元变成魔鬼的,到底是卿竹元内心的邪恶,还是那肮脏得令人生恨的人性

  “对不起。”江以白说。

  卿竹元说得对,如果不是他当初的不辞而别,她根本不会经历这些,如果他一直都在她的身边保护她,她现在,一定也还能笑得灿烂吧。

  卿竹元的身子一颤,擦干了眼泪,却始终没有再回头看他。

  “我知道自己罪孽深重。”卿竹元声音暗哑,“在世人的眼里,我是个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是人人得而诛之的,因为这就是人性,不管我为他们做了多少,一旦他们发现我有一点的错处,他们就可以忘掉我所有的真心。”

  江以白垂下了头,显然也陷入了混沌之中。

  “我也觉得自己很可笑,明明就是这么罪大恶极的人,却还要倾尽自己的所有去忏悔,我杀人是为了能让自己活下去,可是,如果没有卿家,如果卿家没有那些用血肉做成的天香胭脂,在这乱世之中,我又如何有遮天的本事,让那么多的难民活下来?”

  为了赎罪,每次天香胭脂大卖,卿竹元都会给受害者的家属送去大量的银子,不说大富大贵,也可保他们接下来大半辈子不愁温饱。

  所以,用一条性命换来一家人的生活保障,这样,真的还不够偿还她的罪孽吗?

  可是,她用了这么多年的时间,换来的,却还是自己家破人亡的下场不是吗?

  那些人,将她对他们的好当做了理所当然,她卿大当家在世女菩萨的名声在外,越来越多的难民涌进了安平城,越来越多的生命,都在等待她去拯救与怜悯。

  她用了自己大半辈子经营的天香行啊,她耗尽了全部心血守护着的卿家啊,就是这样,被那群她一直怜悯着的百姓们,全部都抢夺一空了。

  “江以白,我在最后一批的胭脂之中加了迷魂香的原料,只要那人坚持着将整盒胭脂用完,就会像我一样,身中剧毒,无药可救。这个,是我对这个世界,最后的回报了。”卿竹元的眼眸中带着看不到边际的绝望,转头看向了熔炉的方向

  “什么?”江以白大惊。

  卿竹元将一把小刀扔在了江以白的脚边,自己却一步步的往那炙热的地方走了过去。

  “阿元,不要!”江以白歇斯底里的吼着,却因为被身上的绳索限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卿竹元逐渐的走到熔炉之前。

  感受到自己皮肉被灼得生疼的滋味,卿竹元却像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一样毫不畏惧,她看着眼前跳跃的火焰,却恍然间觉得卿南就在自己的咫尺之间。

  “小姐,你说过,我们下一世再见的,你忘了吗?”卿南带着他特有的笑意,温柔而语。

  “我没有忘。”卿竹元笑了,她朝着卿南的方向伸出了手。

  火焰立马将她手上的皮肤侵蚀,而卿竹元仍旧带着淡淡的笑意,往前跨了一步,坚决的走进了熔炉之中……

  “不,阿元——”江以白用尽自己的全力吼了出来。

  04

  凭借着卿竹元扔的那把刀,江以白最终还是解开了绳索。

  可是,在他的躯体恢复自由的时候,卿竹元早已经化成了灰烬,彻底的消失在那熔炉之中了。

  看着那红亮的火光,江以白周身都已经失去了力气,连掉下一滴眼泪勇气都不再有。

  最终,他从那阴暗的地方逃了出来,直到看到上方的刺眼的太阳,他才意识到,一朝一夕之间,早已经物是人非了。

  实验室就在天香坊的地下,江以白踌躇了许久,在要跨出天香坊时又周转回过身去,提了几桶火油,将整个地下室和通道都浇满。

  “阿元,你放心,你永远是安平城里最善良,最美丽女人。”江以白对着虚无的空气说了一句,将手中的火把扔了过去,霎时间,自己的眼前已经全然是一片火海

  就让那些不为人知真相全部在这场大火中燃烧殆尽吧,除了他江以白,没有知道这片土地之下的秘密,也没有人会知道,那些阴暗丑陋的腐烂之心。

  江以白回到警察署,再一次颁布了禁令,将所有的天香胭脂全部召回,而那些因为自己的私心不愿意交公的,江以白也没有再强求。

  他给过她们机会了,除此之外,他也不想再去做一些多余的事情。

  正如卿竹元所说,这是她给这个世界最后的回报,而他江以白,也只做最后的弥补。

  江以白辞了官,不顾穆闫东的反对,坚决的脱下了身上的那身制服,他背着行囊站在安平城的城楼之外,看着里面那仍旧车水马龙热闹繁华,笑得苦涩

  这座城里,所到之处,所有的人大笑着欢快的啃噬着人血馒头,砸吧着嘴,眼睛里的贪婪就像是燃烧了卿竹元的那把大火。

  站在这样的世道面前,江以白似乎已经模糊了善与恶的界限。

  他不知道他要去哪儿,也不知道能去哪儿,只是觉得这座城再也呆不下去了,亦或许,哪儿都呆不下去了……

  天香胭脂系列文章↓↓↓

  天香胭脂 · 【叁】

  天香胭脂 · 【肆】

  天香胭脂 · 【伍】

  天香胭脂 · 【陆】

  天香胭脂 · 【柒】

  天香胭脂 · 【捌】

  天香胭脂 · 【玖】

  天香胭脂 · 【拾】

  天香胭脂 · 【拾壹】

  :天香胭脂壹、贰章请戳下方【阅读原文】

  

  完结

  

  故事不好姿势重要

  扫描二维码,我就是你的人了

  

  听说长的好看的人都点赞、分享、置顶了哟~

  【壹、贰章剧情请戳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