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只是个想要点烟火气的普通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只是个想要点烟火气的普通人

2018-01-29 00:30:53 作者:半仙幺幺 阅读:载入中…

过年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只是个想要点烟火气的普通人

  图|电影《步履不停》 

  -01-

  前阵子我发的那篇《到底回不回家过年》的文章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想必他们和我一样,有着不小的纠结情绪

  虽然每到过年的时候,我们都很排斥家里的催婚,也很反感七大姑八大姨问到这一年的收入,更害怕面对有点淡漠的亲情关系,但仍然在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悄悄盘算什么时候买回家的车票了。

  我们都一样,即使嘴上说着不情不愿,但身体却很诚实,在外单枪匹马的我们一旦提到“春节”这个字眼,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回家。

  过年,其实过的就是一个气氛,在北京漂久了,回到家就意味着落地。

  即使我们在外被生活裹挟着朝前走,把自己打造成无坚不摧模样,但当我们回到家放下行李的那一刻,我们就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父母孩子,这个身份让我可以卸下所有防备,变得淳朴又稚嫩

  还记得小时候,我特别喜欢过年,喜欢春节时候吵吵囔囔的气氛,希望一大家子人围着桌子热气腾腾饺子,好像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充满希望。

  后来18岁左右的时候,我开始习惯个人的生活,也开始不再喜欢被人群推着走,所以渐渐地对春节失去了兴致,也开始害怕过年时候家里那些一年都没有见过几面的亲戚涌向自己,假笑着开始一番客套寒暄。

  -02-

  去年过年回家的时候,我爸去接我,一路上问我工作怎么样,我努力跟他解释,但他好像还是听不懂,我有点不耐烦,就说了句,哎呀,跟你说你也不懂,聊点儿别的吧。

  那一刻我爸的反应出乎我的意料,他居然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挠着头,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着,说了一句,咳,你爸老了,跟不上你的步伐了,说完这一句,就专注于开车,不再说话了,

  我看着他的脸,内心突然愧疚装的满满的,不知是不是错觉,我竟然恍惚间看到了他红了眼眶,我嘴巴张了又合,但又害怕说的话词不达意,最终什么也没说。

  那一路,我和我爸都保持沉默可能那一天我是真的伤了他的心。

  但在这个世界上,最不会跟我们计较的永远是父母,所以我们可以仗着被偏爱,一直有恃无恐,我们就像是高贵的那一代,在父母的庇护下永远不懂得生活的烦忧。

  下车的时候,我爸又乐呵呵的去帮我拎行李,边拿边冲家里大喊,喂,你闺女回来了,快出来啊。他用尽全力表达着他的欣喜,可那一刻,我心里却是满满的后悔

  那天中午,我爸给我做了我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吃够了外卖的我,习惯了一个人独居的我,突然看到父母忙前忙后身影,竟然没忍住有点泪目。

  那顿饭可能是我这一年里,吃过的,最放松,最惬意,最喜欢的一顿饭。

  -03-

  人们都说,年味越来越淡了。其实想想,确实是这样。

  曾经会熬一锅浆糊,分给街坊四邻一起贴春联,如今都用胶带纸草草了事。

  曾经会早早买好新衣,千万次盼望之后在大年初一穿到身上,如今却无所谓这份仪式,买回家之后隔天就穿好去上班了。

  曾经会整夜不眠笑着守岁,如今连春晚都看不完就回到卧室睡着了。

  曾经我们看春晚看的是团圆和情怀,如今看却是为了能看懂春晚结束之后网上的各种段子。

  可即便如此,我还是想要认认真真的过一个新年。不论我们多用力的叫嚣着自己已经长大,已经有能力可以去独当一面,可在家里,我们还是那个连拧瓶盖都要找爸爸小孩。我们游离在梦想现实之间,有时候不免会有些疲惫和乏味。

  但我们内心很清楚,我们仍然渴望吵吵嚷嚷的烟火气,向往和父母围坐在一桌吃同一盘饺子的亲密,也期待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春晚的妙趣横生

  没有仪式感的春节,不回家的新年,像极了灰头土脸人生一年又一年,难得会有这么完整时间让你享受此刻的平淡关怀,它会成为你温暖能量,支撑你走过接下来的那些孤独的夜晚。

  所以今年春节,早点回家吧,记得买一些父母喜欢的年货带回家,让他们开心如果你不知道带什么,那就去逛逛国美年货节,因为今年的国美年货节专门设置了6大区域(东北、东南、西北、西南、华北、华中)的年味专区,让你在表达孝心的时候更加合父母的口味同时也让你不用花那么多时间也一样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年货。 

  比如这次国美特色年货节有:东北赶大集——沸腾好货享大利;东南行花街——新春新潮新气象等等,关于其他几个区域的特色年货推荐宝宝们可以点击“阅读原文”到国美站内六大地域特色区进行浏览查看哦。

  国美此次推出的“年货大吉,礼享新春”六大地域特色年货节深得我心,所以我也忍不住想要推荐给你们,我们可以在上面快速找到父母喜欢的年货,还等什么呢,赶紧点击“阅读原文”去国美年货节采购吧~

  往期文章选读

  都市男女图鉴

她说:堕胎的代价,不是只有一场人流

  全身整容之后,人生有何不同

  17岁高考完那个暑假,四个女生社交软件赚了200万

  在三里屯泡夜店的女孩儿,我睡过五百个

  集邮系列:我每个星期都会睡一个男网红。

  真正被包养的女生,其实不是美女

  这些话你要花十万才能从算命先生那里听到:桃花易改,财运难动。

做男明星的地下女友,要有多少般武艺

  撩汉系列

撩汉来看,新鲜感的春药是你的不可得性

  撩汉指南之如何让男生主动找你要微信/主动聊天/主动见面

  小姑娘骗中年男子具体流程是什么?

  我的前半生里,薇薇安能够正确撬走贺涵的姿势

  分享一套从网红小号里偷偷学来的撩汉技巧

  故事系列

希望下一个男朋友给我多花点钱

  有些爱是一场悔教夫婿觅封侯

  她的男孩

  欲望与偏见(上)

  欲望与偏见(下)

  不欢

  连载小说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2)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3)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4)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5)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6)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7)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8)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9)

  那个背Chanel的女同学(10)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去国美年货节采购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