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闺蜜问答 | 既想照顾孩子又想赚钱,你该这样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闺蜜问答 | 既想照顾孩子又想赚钱,你该这样做

2022-04-20 03:02:37 作者:我们的 来源:女人课堂 阅读:载入中…

闺蜜问答 | 既想照顾孩子又想赚钱,你该这样做

  ▲主播|芯蕾

  用心倾听 | 用爱回答

闺 蜜 问 答

  第 45 期

既想照顾孩子,又想赚钱?这样做闺蜜 问(1)

  我是一个步入40岁的中年女人,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和一个对我爱护有加的老公。

  生活一直过得平稳而快乐!我没文化,是个初中生,所以结婚后一直在一个服装厂上班,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小时以上,工资却很低。

  也许这是所有低层工作者的现状吧。因为我长的不是那么的难看吧,人也算聪明,干活也挺快。

  平时呢老板对我比较好,老板娘对我有了偏见。她总怀疑我会抢了她的老公。

  我不愿被别人猜忌,也许留在那工作对老板娘也是一种折磨,对我也是一种伤害。于是我毅然辞去了现在的工作。现在家里待业。

  虽然我文化不高,却很喜欢看书,喜欢听书,特别是你们的女人课堂,我天天都听,有时候会反复的听好多遍。

  我很困惑,很迷茫,我不愿天天呆在家里,可我除了做服装,别的什么都不会,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我想向女人课堂的老师们请教。

  我还可以学些什么,像我这种没文化又步入中年的女人还可以做些什么工作?

  女人课堂,播的都是年轻女士,高级白领的生活和创业史,从来没有像我这种低层的中年女人出现过。

  今天我是鼓足了勇气向你们述说。希望我这简单的文字可以让老师们留意。

  其实像我这种女性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没有体面的工作,也没有精致的妆容,写不出华丽的文字。却有着相同的困惑。

  她们渴望被理解,渴望赚钱,渴望有独立的经济来源。渴望得到老师们的解答与帮助。

  却不够自信,自卑的不敢联系你们。

  我喜欢女人课堂的每一个主播,喜欢你们的声音,喜欢你们的生活方式,我也想像你们一样,自信的活着。

闺蜜| 答

  映山红

  亲爱的:你好!

  谢谢你的信任!恭喜你拥有很多女人羡慕的东西,你有幸福的家庭有可爱的儿子,你为了你的家庭稳定、幸福放弃了你的工作,我觉得是明智的选择。

  我们工作是为了日子过得更好,在生活中会遇到无数次的选择,有的时候只有甩甩头迎着风的方向勇往直前,做正确的事、做有意义的事!

  我很欣喜地看到你的积极和想要改变的决心,这是一个终身学习的时代,不断强大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

  作为女人一定要摆脱对男人的依赖,实现经济独立!

  我建议你现在可以边工作边提升自己,先利用自己的长处养活自己,等到咱们破茧成蝶再突破自己。

  职业不分贵贱只要有一颗高贵的灵魂,我们的人格是高尚的,靠我们的双手努力养活自己,谁也不能轻看我们。

  1 . 你现在可以自己开一个缝纫铺子,帮别人缝缝补补或者挑个脚边、改改大小之类的,既解决了别人的难题也能为自己创收,投入成本也不高。

  2 . 如果你不想自己创业也可以到其他企业去打工,也可以到商场去推销产品……

  总之让你的小宇宙爆发吧!也许自己的潜能你都不知道有多强悍呢!

  3 . 我看你的文字功底不错,欢迎你给我们女人课堂投稿,这也是共同进步的过程

  4 . 你可以想想自己喜欢做的事是什么,朝着那一块去实现梦想。

  关于学习和提升这块儿,你可以来咱们的女人课堂学习一些理财知识、学习播音、跟着老师学习穿衣打扮、也可以报一些专业培训班学习一些专业技能,比如营销学、化妆班、美容班、护理班之类的。

  曾经有人做过一个试验:

  两个长相和身高都差不多的人到路边去拦车,一个人拦到了,一个人没拦到。事后采访停车的司机他停的缘由,司机说是因为他看到了那个人的自信可见自信对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自信来自于我们内心的纯净的能量!

  我相信你通过努力、通过学习一定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强, 一定能够找到自信!愿亲爱的你能够快速成长,做一个经济独立、人格独立、思想独立的三独女人!

闺蜜 问(2)

  我孩子是留守儿童,两个女儿:大的10岁,小的4岁,由年迈的爷爷在老家带着。

  现在我也打算回家带孩子,一大家人都不同意我回去带孩子,因为每个月要交房贷,一大家子的开销都要靠老公一个人。

  女儿大了!真的需要有父母在身边管教,不知道该怎么办?

  请姐妹们指点。

闺蜜|答

  淼 淼

  亲爱的,你好!我深深地感受到你的纠结和痛苦。

  两个孩子的妈妈无论是从承担家庭的重任来说,还是挑起母亲的重担来说,你都在用你薄弱的双肩拼命地扛着。

  这就是我们现代社会女人的现状:既要扮演好社会角色又要扮演好母亲的角色。

  都说女性能顶半边天,实际上现代的女性是顶起了四分之三的天。在家里要做一个贤妻良母,照顾好老公、孩子,公婆和父母。在外和男人们一样要拼搏挣钱。

  面对你这个问题,我的观点是:你应该义不容辞的回家,照顾孩子。因为:

  1 . 社会离了你,不会停止正常的运作。家庭少了你的收入经济条件肯定会受到影响。

  可是,这个影响不足以致命,我们可以采取其他方式来弥补。比如你老公更辛苦一点。你回家带孩子的同时兼职做些小生意,比如微商,保险,或者零售等。

  2 . 对于两个孩子来说,孩子的人生没有回头路,错过了童年就再找不回童年。

  孩子在没有妈妈的陪伴下是没有安全感的,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容易产生许多问题,比如自信心的缺失,胆小,自卑,焦虑,情绪化,抗挫能力差,经常嫉妒别人,会很在乎别人的眼光,总觉得自己很弱小,很想强大等。

  安全感,可以说是人一辈子中最重要的心理因素。

  所有的人格和心理健康都是从安全感当中发展出来的。这些还仅仅只是在孩子小的时候的表现。

  缺乏安全感还会深深的影响到孩子在成年以后的生活,导致他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出现各种不健康的心理和行为。

  3 . 甚至影响到他以后寻找配偶

  因为从小缺乏父母的爱,他就会在寻找配偶的过程中努力去寻找那一份缺失的爱,希望通过配偶的爱来填补小时候所缺失的亲子之爱。

  他会得很在乎配偶对他的爱给予的多少,一旦配偶给他的达不到他想要的那么多,他就会非常痛苦。这样会让他和他的配偶两个人都很累。最后这段疲惫的爱情是否能有一个完美的结果,你可想而知。

  4 . 母亲不在身边对孩子的影响还远远不止安全感缺失的问题,还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成绩,生活习惯,待人接物以及青春期是否能安全顺利度过等众多的问题。

  这些都是我们做母亲的责任。没有任何人能够替代母亲的位置。

  亲爱的,前路固然困难重重,可是作为母亲这个全世界最伟大的人,我们应该做出坚强而坚定的选择,不是吗?

闺蜜 介绍

  映山红

  我叫映山红,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女儿,修炼心理学,在女人课堂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姐妹,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的学习和提高自己的各种能力,我希望我能帮助更多的人一起幸福!共同进步!

闺蜜 介绍

  淼淼

  四川师范大学英语系本科毕业,曾从事翻译,销售,人事管理和财务总监工作,如今是两个可爱宝贝的全职妈咪。爱音乐,爱旅游,爱唱歌,爱跳舞,目前致力于研究心理学,特别是儿童心理学。培养出两位优秀的宝宝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人生目标。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

结束语

  亲爱的姐妹们,本期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

  如果你也有自己的烦恼和困惑,我们永远在这里,倾听你的声音。

  我们有专业的老师和闺蜜们,会用他们的知识和经历为你提供可以参考的建议。

  同时,非常欢迎各位朋友在留言区发表自己的看法,你的一个小小的意见,会给姐妹们带来更多前进的动力,期待你的加入!

  用心倾听,用爱回答,这里是女人课堂——闺蜜问答,我是主播素颜禅心,我们下期再见!

有一种爱叫点赞

  欢迎评论、转发到朋友圈

  - END -

  gt;>>>欢迎广大闺蜜投稿,用写作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投稿一经采用,将根据点击量支付稿酬,

  图文编辑:女人课堂(FM1332)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入女人课堂更多精彩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