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学习力的9个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学习力的9个真相

2018-03-10 22:06:04 作者:萧秋水 阅读:载入中…

关于学习力的9个真相

  1

  面对这个多变的世界、面对各种不确定性,唯一能够应对的办法,就是终身学习

  没有一种经验技能可以应对未来,唯有开放自我、不断接受新知、更新自己的原有知识,不让思维固化。

  2

  那些标榜自己靠知识月入多少万、年入多少万,或者你学会了某种技能就可以收入多少万的课程,并不能保证你购买和学习了以后也能月入多少年入多少,是你的学费支撑起了他们的收入。

  课程内容本身可能没什么问题,但是你需要明白课程背后的多年积累,是否你也具备,这是他们未曾告诉你的事实。他们可以不说,你不能不想到。

  除了理财课程,凡是用金钱作为卖点和诱惑的,大多是深明人性弱点的操控者,课程的含金量反而可疑。

  3

  用自己有限生活经验来判断世界上很多事情不可能或不存在,是再愚蠢不过的行为了,但这样的人,为数不少。怀有这样的智识,就不要奢望学习力有多大进步了。

  学习力强大的人,超乎一般人的想像。

  1996年美剧《伪装者》男主角的原型人物,就是一个超级强大的学习者。

  4

  学习力可以衡量,不是一个人说口头说自己学习力强就行了。也不是一年读上300本书就代表学习力强。

  人力资源面试一个人时,衡量学习力的较好办法,就是当场拿出一本较生僻的书让应聘者阅读,在指定时间结束,然后根据要点,或者是给出题目测试解决问题能力,这一招Google经常使用

  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学习力最好的衡量标准

  5

  相当部分人只是摆出一副学习的架势,并没有真正学进什么,真正懂得学习并且有所收获的人,不会时时陷入焦虑

  所以看一个人学习力强弱,往往看脸(指的是精神面貌)就能看出来。(此处不包括没心没肺的人。)

  6

  学习必须先要经过痛苦、艰难的磨炼,才能到达相对轻松地步,然后又要经过艰难,再上升一个层级,如此周而复始完全轻松快乐的学习是不存在的。所谓学习的幸福,是经由痛苦才能达到。不要只考虑给自己减负,学习者懂得给自己适度加压才是通向优秀的唯一途径

  7

  看电影电视综艺节目游戏踢球旅游,你只是在玩,而别人是在学习,这就是学习力高低差异

  区别在于是否动脑思考、有没有高质量输出。

  8

  喜欢挑错和吐槽的人学习力势必低下,因为注意力都被BUG占用了,注意不到值得学习之处。

  何况有些并非错误,而只是他们没有注意到或者是理解不足

  所以豆瓣电影讨论区经常会有“看电影不要玩手机”的忠告。

  9

  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各种应用,目前在世界上可以说是发展居于前列,这是好事,但是也并不是很值得骄傲的事,因为还有另外的一面沾沾自喜为此夸耀的专家们并没告诉你,各种互联网应用正在让人加速滑向愚蠢、懒惰贪婪

  在你准备要反驳的时候,可以先对照一下自己的情况

  你还有足够的耐心和悟性阅读大块头的书吗?

  你接受知识的方式是更倾向于自己阅读理解还是通过“三分钟读完某本书”、“五分钟看完某部电影”?

  你是不是容易被“月赚十万”的标题吸引?

  你是不是越来越习惯于知识喂饲而非自己寻找?

  以上,有多少符合你的情况?

  你敢不敢对自己承认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