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望在所难免,但还是要过成爱情的模样:田家大妞(人到中年征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望在所难免,但还是要过成爱情的模样:田家大妞(人到中年征文

2022-04-20 03:32:27 作者:田家大妞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失望在所难免,但还是要过成爱情的模样:田家大妞(人到中年征文

  

  失望在所难免,但还是要过成爱情的模样

  作者:田家大妞

  我是个人生经历很简单的人,总结下竟是六字概括:读书、工作、结婚,波澜不惊地迈入中年,才充分体会到生活现实的乐与愁。姑娘们总说结婚时嫁给爱情最好,以为这样就能相爱终生,其实同床共枕同吃共喝日子久了就知道过程很重要,失望与渴望纠缠着,喜悦和悲伤交叠着,这就才是爱情的滋味!

  说说我和先生的婚姻之事吧。我和先生是初中的同班同学,我自读书起就不善与陌生人打交道,跟先生认识也是因为初二学校组织春游野炊时我和他分在同一大组中,在准备食物的过程中渐渐熟悉起来。之后一直以朋友、同学身份相处,只是比其他同学接触要多些。

  那时的我们懵懂单纯,三五好友经常畅游青山绿水,充满阳光气味的青春时光留在我们的记忆深处。那时我们之间最大的差距是成绩,至今家里还保存着初中二年级全年级成绩排名单,我们中间隔着2页纸。而在婚后多年我才体会到这两页纸的差距。

  中考时我顺利进入高中部,而他只能读技校,我们的联系断断续续,我甚至听说他都有了女朋友了。我们之间真正的催化剂却是我要读大学。记得大学报道前一晚,月明星稀,暖风拂面,他特意找我“谈话”,内容很简单,就三点:1、好好学习天天向上;2、不要过早谈恋爱影响成绩;3、受欺负了找他。听着他的絮絮叨叨,我眼望明月回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我那不爱念书的先生唯一能吟出的一句词了。

  大学二年级的某天,上着课的我在大教室门口看到了他。那天他向我表白,而我接受他成为我的男朋友,我们因为长得有点像还被蒙在鼓里的同宿舍姐妹当作表兄妹!那时候的空气和水里都充满甜蜜,三五好友的游玩变成我们两人的约会了。顺理成章地我大学毕业留校工作后就与先生结婚了,我现在都还记得领证那天他脸上洋溢的不可置疑的笑容,他拉着我的手大声说:“老婆,我真不相信娶到你!”

  在接下来的婚姻生活里我们都改变了许多,为自己也为彼此我们仿佛都变了。结婚时我执意不要孩子,因为我想最大限度自由自在的生活,先生很赞同,在这件人生大事上我们取得共识并说服父母,这是我们婚姻稳定的重要基石。我留校后念研究生,而先生先是辞职读大专,之后又继续工作,凭借自己的努力,也经受了相当大的考验,他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高管。而我仍在学校,但高校工作压力越来越大。

  人近中年,说实话我们各自在原生家庭所受的教育渐渐明晰,我们的分歧越来越大,吵架也越来越凶。小到吃什么,大到秉持什么样的人生观,我们都能吵得不可开交。我渐渐体会到初中成绩单上两页纸的差距,他在我的工作中不能帮任何忙,任我一个人在工作中苦苦挣扎。熬夜做实验、写文章、备新课,他却在身边问吃什么穿什么时我的内心真是崩溃!失望吗?伤心吗?一段时间我很是恨自己当年的选择,想要丢下他独自仗剑走天涯。

  可是无论我怎样的歇斯底里泄愤,他默不作声时多,直到有天我发现他长白头发了,脸上皱纹比我还多时我很懊悔!我知道他不善考试,但他喜欢看感兴趣的书,喜欢琢磨机械和电脑,直到现在家里的水电气、车和一切的修理工作都不需要我操心。

  他的工作也很累,经常加班、出差,但他每天早上走时都会对我说:“老婆,我走了。”听到我嗯一声才落锁出门;出差走时也会说:“你在家乖点,等我回家。”出门在外时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工作结束总是定最早的机票回家;休假时会陪我旅行,上车是“冯斯特洛夫斯基”,下车是专属摄影师;深夜时改标书,心烦气燥时忽闻他的轻喏:“老婆,你怎么还不睡?”正要回答时他却鼾声响起;陪客户应酬喝多时竟折了院子里的玉兰藏着说:“我没钱,只好摘了楼下花园的兰给你!”很多小细节丝丝缕缕地萦绕心间,这么多年的朝夕相伴,我们谁能舍得离开谁呢?

  失望在所难免,但爱情也无处不在,我们这对中年丁克经历眼前的苟且,迈向远方的诗和田野。

  征文:

  人到中年,多少心事默默咀嚼,我有酒,你愿意讲给我听吗?(征文)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