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8块沙县小吃秒变1800块米其林既视感,是食物,也是艺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8块沙县小吃秒变1800块米其林既视感,是食物,也是艺术。

2022-04-20 03:32:31 作者:cheryl 来源:每天的下午茶 阅读:载入中…

18块沙县小吃秒变1800块米其林既视感,是食物,也是艺术。

  ▲

  你  的  生  活  -  远  比  想  象  中  更  美

  meteatime  每天的下午茶

  我们在赞美一道菜肴的时候,往往会说“这道菜色、香、味俱全”,其中,“色”是放在第一位的,可见菜肴外观的重要性。本期问卷简单调查了消费者对摆盘的看法,希望能对餐饮店有所启发。

  摆盘,是菜品给人的第一印象,而人们总是倾向于选择第一印象好的事物,所以精美的摆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对菜肴的看法。调查中我们发现。高达95.8% 的消费者在用餐时会关注菜肴的摆盘(Q1),同时也有高达96.1% 的消费者认为摆盘对于菜肴来说有加分的作用,仅有3.9% 的消费者认为摆盘对菜肴没有影响,表示自己并不在意(Q2)。摆盘影响着食物的形象。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输在了味道上面,美食自古以来都讲究一个色香味俱全,没有好吃的味道没用,摆盘的重要性也很大的,好的摆盘让你的食物显得更加美味。

  如果你的一个“拍饭”达人或者是“朋友圈”达人,千万不要错过这些看起来就很美貌的摆盘,不光可以让你食欲大增,感觉通过眼睛就可以品尝到美味!

  先看一个案例:

  一道菜,酒店能卖到80元。

  在家就值10元

  小饭店能卖到28元。

  这就是摆盘的差距。

  另一个例子:

  沙县小吃,是中国餐饮网红界三巨头之一,

  品类多,价格实惠,

  外形也是亲民朴素接地气。

  吃君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

  总会想到它~

  但你能想象到下图是18块的沙县小吃吗?

  

  这是在《人间至味是清欢》里的剧情,

  女主和女二在斗菜比赛。

  女二请来大厨做了米其林级别的菜式,

  女主表示压力山大。

  男主来给女主解围,带来自己爱吃的沙县小吃。

  就在女主嫌弃食材普通,觉得要输掉比赛的时候,

  男主表示:

  男人不是有钱就行了,关键是能不能帮女人解决问题。

  于是,他把隔壁米其林的边角料拿来做装饰,

  原本朴实无华的沙县小吃,瞬间变得极为高档。

  最后再看一些普通食物面对不同摆盘方式产生的视觉效果:

  是不是学会了呢?

  给家里进批盘子让你的美食变身成为高级精品吧!

  点击右下角“阅读原文”

   你的食物就是艺术

  ■ 作者简介:cheryl,Meteatime的编辑,部分来自网络。

  图丨cheryl 文丨chery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