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忙碌的你:不堪重负时,请先学会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忙碌的你:不堪重负时,请先学会放下

2022-04-20 03:33:17 作者:早八点 来源:水悦心灵文化 阅读:载入中…

致忙碌的你:不堪重负时,请先学会放下

  有温度 有能量 有心灵

  就等你来关注

  文 / 音频 | 水悦原创

  图 | 网络

  前两天给学员培训时,大家提出一个与无常有关的问题。

  我们都是两手空空来到这个世界,同时也会有一种遗憾,就是与母亲脐带的分离。

  但很多人在人生旅途中,却变成了一个收集者,早已忘记了终点。

  所以必须明白,离开这个世界时,其实你什么都抓不住。

  01

  我们收集了很多物品,车子、房子、衣服,还有植物动物,或者一些名贵珠宝,认为拥有越多就会活的越好。

  但我们都忽视了未来的重点。

  拼命的求,不断的抓取、占有,却忽略了死亡,忽略了生命,于是变的越来越执着。

  02

  你所拥有的,看似在生命中越来越重要,但这些物品,所谓的人事物已经开始制定了你的生活,某种程度上它已不再属于你,是你属于了它。

  比如你花一切力量凑齐了首付的房子,但要贷款30年、50年。我们以为已经占有它,兴高采烈举办了一个隆重的仪式,想告诉所有人: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但这个家只是你认为的,因为这只是暂住,暂时的拥有,你还要为房子打工,一生背负着债务,不断的还债。

  换句话说,你把生命灵魂放在了赌桌上,不仅要还债,可能还会造就更多的错误事件。

  所以有时候我们要像蜜蜂一样,虽然占用一朵花,但从不要求占为己有,只是在那一刻享受花朵的芬芳,活在当下。

  那么,你的人生就会喜悦自在,拥有更广阔的空间和自由。

  03

  如果你现在还处在沉重的负担中,很焦虑,想占有,那必然是痛苦的,被奴役的状态,但如果能放下占有和贪执,尽情的分享和采集,活在当下。

  把最好的东西分享给很多人,没有占有和贪执,那么生命将会如水一样不会干涸,灵魂也会变得更加明亮。

  如何选择?就在于当下的自己。

  如何唤醒真正的自己,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水悦心灵热文

  心灵档案 | 母亲:是唤醒我的菩萨!(看完哭了)

  吴秀波震撼人心新片:《我们究竟是谁?》,形有不同,实无差异。

  你的磁场,锁定了你的命运

  无常,令人清醒的活着

  如果喜欢我们的推送

  就请长按关注

  每日传递正能量

  触及你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