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敖和胡茵梦:会“跪舔”你的男人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敖和胡茵梦:会“跪舔”你的男人有多可怕?

2022-04-20 03:33:22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李敖和胡茵梦:会“跪舔”你的男人有多可怕?

  1

  台湾著名作家李敖先生于3月18日病故。

  和他令人瞩目的文坛成就同样为人所知的,就是他的风流韵事——他的一生见到姿色出众的女性就想要追求她们,却又非常容易变心,时常脚踏两船,即使是风华绝代如胡茵梦,也只能和他维持一百多天的婚姻关系,甚至成为他炫耀的资本和嘲讽的对象……

  可能没有人能说出来他的一生到底拥有过多少个女人,也没有人知道,是否曾经有某个女人真正征服过他,占领过他的内心。

  可能大多数女人都不喜欢他对待感情的态度,甚至可以说,如果只谈论恋爱和婚姻中的表现,李敖算得上是大众定义中的“渣男”。同时,也许有更多的女人在了解了他的情史之后觉得困惑和不平,为什么这样一个不懂得珍惜呵护女性,甚至不太尊重女性的男人,却和那么多各方面都非常出众的姑娘制造过形形色色的罗曼史?

  而且这在情场上并不是一个特例。

  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在刚刚开始涉足恋爱的时候都或多或少地产生过疑问,为什么自己心仪的异性总是钟情于那些思想和行为都不大符合大众评价的同性,男人中的“渣男”和女人中的“妖艳贱货”往往得到了更多的注目和青睐。

  当然,任何一种被爱都不会是毫无缘由的,那些受欢迎的坏男人/坏女人也许外形出众,也许言行撩人,也许像李敖先生这样自带过人的才情和迷人的风骨。另外,他们还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恋爱哲学”和“恋爱思路”。

  你也许不想成为这样的人,但我希望你最好能正视这一类人的存在,并且了解一些他们面对感情的想法和态度——这至少不会让你在面对他们的时候措手不及。

  2

  李敖先生流传最广的作品中,一定会有他写的一首情诗,《只爱一点点》。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海深

  我的爱情浅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天长

  我的爱情短

  不爱那么多

  只爱一点点

  别人眉来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这首诗后来还被改编成了歌,传唱度很高,在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也有网友说,这首歌所传达出的爱情观给了自己很深刻的影响和很大的启发。

  我想到了倪匡在著名的卫斯理系列小说里提到过一个概念,叫做生命的配额,大意是人的一辈子许多事情都是有固定份额的,比如一个人能够吃多少食物,能够畅饮多少美酒,能够获得多少财富,都属于配额的范围内——事实上我们在生活中也很容易看到类似的例子,像是有些人年轻的时候饮食上没有节制,年龄大了之后就被各种疾病缠身,毫无生活质量可言,更无法再继续享受美食所带来的人生乐趣,从某种角度上这也意味着,这个人已经把自己“饮食”上的生命配额消耗完了。

  3

  有很多女生都面临过这样一个问题,一个男人在认识你没多久的时候就被你吸引,疯狂地迷恋上了你并且对你展开狂热的追求。身处其中的女生往往是非常无措的,一方面她可能会被这个男人所打动,也很开心有人这样认可自己的魅力,另一方面她也会隐约地有一种莫名的不安。

  我想说的是,不要忽略你的那一丝不安,这是你潜意识里给自己的保护和提醒——一个太会取悦你,甚至“跪舔”你的男人,是值得警惕的。

  就像是李敖在第二次见面就向胡茵梦示爱,并且为她抛弃女朋友的行为并不意味着深情,只意味着被欲望支配下的草率和冲动。

  李敖曾经形容过胡茵梦,说她“又漂亮又漂泊,又迷人又迷茫,又优游又优秀,又伤感又性感,又不可理解又不可理喻”。但最终当恋爱配额消耗殆尽之后,两个人的收场不仅惨淡,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惨烈。

  你要明白的是,绝大多数像你一样的姑娘,不会比胡茵梦更漂亮更迷人;绝大多数的男人,也不会比李敖更容易“疯狂地爱上”一个女人;绝大多数的恋爱关系,也不会比当初的他们两人更像是“令人羡慕的天作之合”。

  不要轻易认为自己会是分外幸运的那一个特例。

  真正的爱情可能会由欲望和情绪所产生,但一定会归于理性和克制。

  一个真正爱你的男人,他可能不会爱你那么多,只会爱一点点,以至于这“一点点”的爱在最初会让你觉得乏味、无聊、难以察觉——但他愿意试着把这“一点点”的爱,一直持续下去。

  他愿意把自己生命中全部关于“爱”的配额,在漫长的时光里,始终如一地倾泻给你,直到生命终结。有钱的男人总是令人向往。其实他们和普通人并没有不同,他们只是更高阶层中的普通人而已。

  这次,源靖将无私传授一些管用但私密的方法,懂了这些。你将可以认识属于你的有钱人!

  扫以下二维码看看源靖的葫芦里都卖了什么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