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中最大的危机可能就是这一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情中最大的危机可能就是这一点

2022-04-20 03:33:25 作者:爱你们的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感情中最大的危机可能就是这一点

  点击上方收听回信

  Q:凯哥,你好,心里有一点迷茫想让你帮我分析一下。我刚满24,老公也24岁,结婚1年多,目前有个男宝7个月,自认为还是挺幸福的。从交往到结婚,老公一直对我不错,只要他在,洗衣做饭任何事我都不用管,我要喝水他也会立马给我倒,上下班接送,我要买什么也从来没有任何意见(包括没钱的时候)。

  我和他的相处关系中我占主导位置,比他强势一点。公婆对我也很好。我老公对我爸妈也很好。我妈妈常常说我福气好,找到他们一家人。看起来是不是特别幸福?有时候我也会想,是不是我要求太高还是怎样?再来说说不好的一面吧。

  之前老公的工作是在一个外企的中国区做农资。月薪7000左右,年中和年末都有奖金,奖金1万到几万不等。农资的工作就需要随时出差,有时候忙的时候1个月回来一两次,一次待2天左右。(我老公酷爱玩游戏)在外面出差我发现他很多不好的一面,比如告诉我睡了半夜跑网吧上网,几乎每晚都去,还有很多不好的事。

  我本身就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还有宝宝即将出生,所以在17年的4月,我强制性的让他辞职回家了。他没有表现出过不满,回家跑了一段时间滴滴,可能他自己觉得和之前工作差距太大,便没有继续。

  后面朋友的汽修店工作室还有其他工作断断续续都做了一段时间,0收入。(他不算懒散的人,以前看中的就是他上进踏实有潜力会很快融入工作)目前状态就是,我月薪3500+社保,每月1600车贷,他抽烟开车油钱零用宝宝的衣服尿不湿都是我负担,当然我一个人肯定能力不够,宝宝生下来有时候没钱尿不湿之类的公婆会帮扶一点。

  目前他还在朋友的工作室工作,去了快2个月也没有拿到一分钱。每天早九晚九。早晨出门宝宝未醒,晚上回家宝宝已睡,没有任何互动。对我也是一样,白天各忙各,中途打2个问候电话,晚上回家我在卧室陪宝宝睡觉,他在客厅玩游戏直到睡觉才进来,每天如此。

  对我是0交流,夫妻生活基本一月一次,这样的相处模式让我觉得根本不像一对夫妻,有时候甚至有离婚的想法。

  补充一点,让你能更好的分析他。宝宝生下来到3个月,换尿不湿洗澡和宝宝的衣服,都是老公在负责,我只负责喂奶,除去上面说的上班导致时间和宝宝没有互动,其他他在或者休假的情况下,都是他负责宝宝多一点,宝宝不睡他会带宝宝玩,让我睡觉,带宝宝他比我细心。

  A:你的这封来信,我想了很久该怎么回复你,现在你已经感觉到两个人之间出现危机,但至少在你看来可能问题还不算太大,你们还是幸福的。可是你们之间如果这些问题还没有意识到去改变,将来可能就会出现更大的矛盾,毕竟中国有一句老话“贫贱夫妻百事哀”。

  从你来信中看,你老公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男人,在凯哥看来,可能你们俩个的主要问题在于双方都不够成熟,对事情还稍欠考虑。

  先来说说你的身上的问题:1、没有安全感。2、没有对生活和未来合理的规划。

  再来说说你老公的问题:,1、对自身的评估不够。2、责任感不是太强。3、和你一样,也是没有好好的想过生活和规划的问题。

  要知道两个人结婚之后就不仅仅只是专注于感情的问题了,必须要考虑到柴米油盐,简单的说,就是结婚后你就不能再任性了。这时候你不仅仅只是考虑自己,还要考虑孩子。你因为自己没有安全感而强制老公辞职的时候,你们俩就应该要做好规划,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但是很显然,你们都没有。

  虽然你说老公是不算懒散的人,但这里有个问题,他对自己的认识是不够的,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事实上并不足以面对生活的磨砺,我想大概是他的自尊心太强了。

  他从之前的工作岗位辞职之后再去找新的工作,一旦收入低于前一份工作,心里就会产生落差,而这种落差是他在辞职之前没有意识到,自己其实是没有能力接受的,所以他不愿意继续开滴滴,宁可在朋友工作室0收入也不愿意去找工作。

  因为对他来说,0收入不代表他没有能力挣不到钱,只能说是他江湖义气帮朋友,而他要是去做了一份3~4千的工作,他反而会觉自己没面子,现在一个月只能挣这么点了。

  凯哥必须提醒你一点,当你老公有了这种苗头的时候,其实他是已经产生了逃避的心理,他不太愿意面对自己目前的现状。所以你会觉得不舒服,不痛快。

  现在你的潜意识里已经开始觉得这个男人自私,不考虑你和孩子的感受,但是矛盾的是,让他辞职的人是你,他现在对孩子也表现出应有的关心,所以你内心同时也有一种愧疚的情绪,还有你不愿意面对自己也是自私的这个事实。

  我给你的建议是你们俩都要正视目前的经济问题,两个人要好好的谈一谈,不然以你的收入3500再扣除1600车贷,只剩不到2000块钱,要养活你们三个人,这根本就不现实,虽然公婆可以帮忙,可是一家三口啃老,你心里应该也不会好受吧。

  你不要觉得是因为自己让他辞职而不愿意开口主动谈起这个问题,无论你们目前的问题应该归咎于他辞职、还是应该归咎于你没有安全感、或者应该归咎于他离职后不去找一份能养家的工作,现在都已经成了事实,必须要面对才能解决这个问题,现在才几个月,重视这个问题还来得及,如果现在不去解决,这样的状况是很难持续下去的。

  最后凯哥祝福你们俩可以一直幸福下去,也欢迎大家都来评论区留言,说一说你们如何看待他们之间的感情,你们觉得他们的问题出在哪里,你们又会给他们什么建议呢?

  配乐:《雨后》摆文豹

  总有人来信说,有很多话想让凯哥帮忙说,现在凯哥为你们特地开发了一款小程序,找到你想要表达的话,直接发给Ta哦。

  ↓↓↓点击阅读原文,给我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