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爱,叫让你活得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爱,叫让你活得舒服

2018-03-29 17:25:2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明生与婉儿恋爱一周年纪念日,他俩刚刚走出西餐厅,明生的电话响了起来。他一看,是邻居打来的。

  他还没开口,邻居就急促告诉他:“快,到医院来,***妈刚刚在家门口摔倒,昏过去了,我们在送她去医院的途中。”

有一种爱,叫让你活得舒服

  “好,我立即到。”明生心中砰砰直跳,他对婉儿说了声:“一起去医院,我妈摔倒。”然后拉起婉儿,快步跑向停车场,开车风驰电挚赶往医院。

  到了医院,明生的母亲已进入急救室。邻居对明生说;“我经过你家,发现***倒在门口,就赶紧叫了救护车,至于怎么摔的,也搞不清楚。”

  一会儿,医生出来,告知必须立即进行开颅手术,因为他的母亲是脑内出血,而且出血量不小。

  明生头脑“嗡”地一下,但迅速在手术单上签下名字。他的父亲死的早,在他十六岁那年,因为一场大病提早告别人间,留下他和他的母亲及祖父母。他的母亲身体一直很好,这十几年是里里外外一把手,顽强支撑着这个家。明生大学毕业主动家乡工作帮助照顾祖父母。三年前,他的祖父患了老年痴呆,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而祖母因为年迈,总是腰痛腿痛,每天基本也只能坐着或躺着。如今,母亲躺下了……明生想都不敢想。这时,邻居主动对明生说:“我去你家帮助照顾俩个老人,你在医院呆着,等情况。”

  “好好好,谢谢阿姨。”明生对着邻居连连点头弯腰。

  婉儿呆呆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她家境优越,又是独女,自小备受呵护,从没干过任何家务。她跟明生恋爱,家中一直反对,因为明生也是独子,家中有一对需要全面照顾的祖父母,好在明生的母亲很能干,而明生又很优秀,在婉儿的一再坚持下,她的父母才稍稍作出让步。如今,这种情况,婉儿在想着要如何向其父母隐瞒……

  终于,明生的母亲被推出了手术室,医生告诉明生:“手术很成功,但你母亲因为昏迷一段时间才被发现送医,有一小部分脑细胞坏死,所以,以后可能要长期卧床……”明生听着医生的话,就像遭到当头一棒

  “怎么办?”婉儿可怜巴巴望着明生,不知如何是好。

  “夜深了,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在这儿守着,明天我再找个护工帮忙。”

  “哦”婉儿轻轻应了一声,回头走了。

  明生望着她的背影,忽然感到心头有些疼。

  正如医生所言,明生的母亲最终清醒了,但瘫痪了。出院回到家,家里就是三个需要护理的人,雇一名护工回家,这样的生活还是难以想象……

  婉儿在明生母亲出院回家后,虽然每天都往明生家跑,但什么忙都帮不上,更不会护理。几天之后,脸上也失去甜美的笑容

  看着床上的母亲,看着愁眉不展的婉儿,明生将婉儿叫到自己卧室平静对婉儿说:“我们分手吧!”

  “不,我不能这样。”婉儿扭过脸去。

  “为什么不能,我母亲这样,爷爷奶奶这样,你受得了吗?”明生忍不住大声起来。

  “你是嫌弃我,嫌弃我不会护理,不会做家务吗?”

  “是的,我嫌弃你,你走,走吧!”明生指着门,大声吼道。

  “这话可是你说的?”婉儿盯着明生,眼泪夺眶而出

  “是的,我说的,你走!”

  婉儿迟疑了一会,掩着脸跑出明生的家门

  明生在婉儿走后,也是掩脸大哭。其实,他爱婉儿,他舍不得婉儿,可家里这样的境况,对于娇生惯养的她,无疑是一个灾难,她还能有什么幸福可言?

  有一种爱,叫让你活得舒服,所以,明生决定放手。他哭过一阵,把情绪宣泄了之后,走进母亲的房间,平静地对母亲说:“妈,我跟婉儿分手了。”

  “对不起,孩子。”两行清泪滑过母亲的脸颊。明生轻轻帮母亲擦去,对母亲说:“妈,你放心,我会找到一个适合我们这种境况的女孩,而婉儿,若是留下来,只能让她不快乐,你也不舒服。我想让婉儿活得舒服,也让你活得舒服。”

  “只是苦了你,孩子!”母亲泪如堤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