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鸡洗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鸡洗澡

2018-03-30 02:12: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母鸡洗澡

  母鸡洗澡

  文/赵元波

  我家的那只老母鸡抱窝已经有十多天了。在这十多天的日子里,它就一直趴在窝上,很少从窝里走下来活动活动。母亲说,看这老母鸡抱窝都入迷了,不吃也不喝,太投入了。这可不行,会把它给累垮的,于是母亲就给它端来吃的喝的,放在窝边。

  可是长时间趴在窝里不活动,容易生寄生虫,虱子也能在它身上快速繁殖,那又该怎么办呢?别急,老母鸡自有办法

  这天,老母鸡破天荒地从窝里走了下来,扑棱着翅膀,嘎嘎嘎地叫着,三两下就飞到了院子里,找了个土坑就躺在里面用脚刨了起来, 不一会儿,土坑里就积了一些松软的沙土。

  “老母鸡这是要干啥呢?”我不解地问母亲。

  “它呀,是在洗澡,给自己放松放松,清洁一下皮肤。”母亲认真地说。

  没有水,只有沙土,母鸡怎么洗澡呢?我有点想不通

  说话间,只见母鸡停止了刨土,用嘴、爪子、翅膀将沙土均匀地撒开在羽毛和皮肤之间,然后抖动全身,将沙土又甩了出去。这样反复几次之后,原本疲惫不堪的老母鸡顿时精神大增。一旁的母亲说:这就是母鸡用沙土来洗澡,经过这么一洗,就能清除掉皮肤上的寄生虫,羽毛里的虱子也被洗掉了,老母鸡就不会感染皮肤病和其他疾病,就像人一样,经过这么一洗,精神多了。要不,连续抱窝二十一天,它会吃不消的。

  不用水,用沙土也能洗澡,给自己清除身体上的脏东西。这就告诉我们:凡事只要用心去做,总能找到恰当处理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母鸡洗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