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京女子图鉴》女人有欲望,错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京女子图鉴》女人有欲望,错了吗?

2022-04-21 03:30:21 作者:代代&燥刺猬 来源:代你朗读 阅读:载入中…

《北京女子图鉴》女人有欲望,错了吗?

  代你朗读

  每晚9:30 等你来听

  关注

  文字:燥刺猬

  朗读:代代

  末尾歌曲:金池—《她她她》

  《北京女子图鉴》的梗老生常谈,很多人说剧情玛丽苏,可不得不说大多数的境况扎进了北漂人的心。

  剧中的女主角陈可放弃家里稳定的工作,一心拉着行李箱闯入北京。她第一次走在天桥上仰望北京西站的那一幕,应该是很多人第一次仰望北京的神情。痴迷、崇拜还有憧憬。

  海投简历,面对面试官都会问的问题:“你为什么来北京”,这个起初对闪光城市充满热忱的女孩说:“为了梦想。”

  多真挚的理由在面试官看来极度可笑,所以梦想这个字眼你只能在年轻人口中听到,被岁月打磨后你再也不敢开口试探梦想的价值。

  北上广的第一个关键词:现实。

  不想过一眼就能望到头的日子,不甘安稳现状的小镇姑娘陈可来到北京却无处安定,连个合适的工作都找不到。

  一降再降的底薪,最后勉强找到一份熟人介绍的工作:某公司前台。意想不到的、意向不到的同事排挤、意想不到的没有存在感。

  陈可的第二份工作是陪同过饭局的吴总给介绍的,但女同事比她成功升职的快速通道竟然是选择职场潜规则上位。

  当她看到衣衫不整的姚梅被老板的老婆轰出办公室,却又能无事发生过一般与同事拉拢关系,陈可才开始看懂都市职场的套路层层,叠叠关卡。

  可不管是见识了职场的站队形还是掌握交际手段,陈可还算是一路顺风顺水。都说撒娇的女人最好命,陈可靠的是努力。

  她不停面试投简历,不挑拣不嫌弃,用自己的聪明化解困境,半夜打开电脑为经理检查错别字……致使她后来遇到了事业上的一个个贵人,为她指明方向。

  好多人对北京充满向往,却因此而畏惧退缩。北京的大,有你时刻也未想到的鎏金繁华,也有你从没经历过的夜晚天桥。

  这里所有的人都是战斗的状态,白天是,晚上也是。

  可北京现实的魅力之处在于,始终公平。偷懒就要比别人慢一步,差一点。没有钱就是买不了一根玉米,没有钱连几平米的家也回不去。

  所以现实的近义词就是欲望。有欲望的女人不被男人喜欢吗?不,有欲望的女人被有欲望的男人喜欢。

  这也是陈可和剧中的张超分手的原因,一个被现实捆住手脚不敢想象,一个被现实激起斗志不甘现状。

  北上广的第二个关键词:欲望。

  当男友张超带陈可去吃豪华自助餐时,面对被男友填满的自助餐盘以及从口袋里掏出的自助攻略,陈可就彻底心凉了。

  她看向旁边座位那个女人的包包,又想起前几天张超送她299元还包邮的高仿LV吊带睡裙。张超计划着回老家结婚买房生孩子全然不在陈可的计划之内。

  “有欲望的女人不被男人喜欢。”张超说。陈可提出结束这段爱情“我爱你,但我好像更爱自己。”

  分手后的陈可立即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去买了她梦寐以求的LV包包,她踮起脚尖满足了她的欲望,也从此开始了她的欲望之路。

  那双可以去参加舞会的水晶鞋,既然全城的女孩都在抢穿,那我不如自己挣钱买一双,或许能到达得更快。

   

  有欲望不一定是虚荣的表象,在如今的北上广,欲望被人尊重,被人欣赏。

  你有勇气踏入这个有高楼大厦也有煎饼果子路边摊的大世界,你装载了一肚子的好奇心,你想要更好的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这就是闪闪发光的欲望。

  一如这个闪闪发光的城市,它拥抱所有乘着欲望装着梦想的人,无论你身处这个城市的哪个角落。

  有欲望的女人不被男人喜欢吗?

  也许,有欲望的女人才让人喜欢,有欲望的女人会懂得只有靠自己,爱自己,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作者:燥刺猬。一个很酷的柔软少女。你看到的文字,都是深有同感。微博:@燥刺猬;微信公众号:刺猬随笔。

  代代说

  有欲望,错了吗?

  没有错,错的是方向。

  生活始于欲望,我们这一生的最大理想,不就是把自己过好么?

  精品文章回顾

  女人的安全感到底是什么?

  蒋方舟28岁才第一次骂人,你也是讨好型人格吗?

  假如你和爸爸在咖啡馆待一个小时,你们会聊什么?

  如何远离焦虑的人?(深度好文)

我是代代用声音治愈每一个孤单的灵魂个人微信:daidaidai800欢迎大家成为我的朋友

  (投稿微信不加好友,直接发邮箱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