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朴实的情才是最真挚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朴实的情才是最真挚的情

2018-04-18 21:36:20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朴实的情才是最真挚的情

  除了父母外,姑妈是我最亲的人,小时候我最爱到她家去玩,那时我在农村条件很差,姑妈住在县城,一到假期我就盼望到姑妈家去玩,姑妈家住县城有好吃好玩的,整个假期都是在姑妈家度过的,爸妈接我也不愿回家。

  慢慢的我在姑妈的皱纹中长大,上天的安排让我与姑妈同城而居,可我到姑妈家去的次数越来越少,除了姑妈、姑父生日外很少去。几天不见,都是她老人家电话问问我的情况,生怕我有不快乐的事。每年我的生日总是她老人家接我到她家亲自给我做饭。

  姑妈年轻时很漂亮,曾是校花,追求她的人不凡有干部子弟,富商公子,可她选上了出生贫寒、忠厚宽仁的姑父,两人风雨人生几十年没吵个一次架。而且姑妈身体也一直很好,年近70,没住过院,也很少打针吃药。这次生病住院也是姑妈没想到的,看着她老人家憔悴的病容,我觉得很惭愧,以前姑妈给我的太多,就像她的亲生儿子一样,可我对姑妈关心太少。同时,我看到姑父与姑妈那种不用言语的默切,40多年磨就的爱情,我觉得姑妈是幸福的。

  不经历风雨,不见彩虹;不经历伤疼,不见真情。姑妈的生病让我自责,更让我看到人世间的真情,懂得血浓于水的真义。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尚且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虽没有姑妈的儿子出息,只要多陪陪她老人家,多打几个电话,她老人家就很感激了。

  最朴实的情才是最真挚的情,在姑妈身上有我永远读不完的爱,已溶入我血中,映入我脑海。人有等待,天也有等待,天在等待中迎来天道转凉,四季交替;人在等待中迎来心情转晴,悲喜交加。愿这个秋季的等待给我们带来秋天的收获,赢得人生辉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