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一站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一站婚姻

2018-04-19 22:08:00 作者:千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一站婚姻

  如果你在婚姻里成长了,那么,下一站的遇见,即使没有对白,也依然很美好

  某天,当我还在睡梦中时,一阵急促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看了下来电显示,却是陌生号码,便没好气地挂断,对方却毫不气馁地继续打来,我迟疑地接通电话,那端传来气急败坏地叫骂“太不够哥们了你,这么多年没见,你居然还挂我的电话。我又离了……”

  我愕然。居然是她,一个美丽、自负、虚荣、娇气、做作的才女,我的中学室友。这可是我所知道的她的第三次婚姻,莫非离婚也成瘾吗?

  她是一位出色美女高挑身材,标致的脸庞,一双会说话的乌溜溜的大眼睛,还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在她风摆杨柳地走过某处之后,总会招来诸多艳羡的回头凝视。不客气地说, “招蜂引蝶”这四个字用在她身上,一点都不为过。

  然而,她却应了那句“自古红颜多薄命”的老话,婚姻大事一直令其父母头痛,更让我们这些好姐妹们纠结。出众相貌,极强的工作能力潇洒文采,这样集美貌智慧一身女人,深得男士青睐,更是羡煞多少女人,也招致多少女人的妒忌。也许是天妒英才吧,在她顺风顺水的七彩生活里,一次次婚姻的失败,不知暗合了多少嫉妒者心中的暗暗窃喜。

  放下电话,我再无睡意脑海中一遍遍回忆着她的一次次婚姻,她的一个个前夫

  她的第一任丈夫是位吃了原告吃被告的检察官,不仅风流倜傥,在小小的县城还有翻云覆雨的能力。但其却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不仅吃喝嫖赌样样精通,而且包养小姐成性。但她像是被施了魔咒,在两人认识还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便不顾父母与朋友好言相劝,与那个已经有过婚史的男人闪电结婚。在她所有冠冕堂皇的非他不嫁的理由中,我只认可其中的一条:他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满足她想要的虚荣。诚然,在刚刚结婚后的一段时期内,一段极短的时期内,她衣着光鲜地出入于各种达官显贵云集的堂皇场合享受着无尽的荣华,承揽着无穷的恭维,也出尽了无敌的风头。可是,好景不长,在结婚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检察官便已审美疲劳,频频出轨。她在软硬兼施等一切手段用过之后,终于黔驴技穷。在我们好姐妹们的极力劝说下,在经过多次的受伤之后,她终于鼓足勇气结束了仅仅维持一年的婚姻,与那人划清界线,从此远走省城,重拾以往的洒脱自由

  她还年轻,也没有后顾之忧,凭借出众的才华与相貌,她依然有大把的机会可以选择自己中意人生伴侣。作为朋友,我们都期待着她有美好的未来

  一年后,她在一次例行的采访中认识了一位成功商人。见过几次此君,文质彬彬的,有点儒商的味道印象还好。便告诫她,此人还算是位君子,也看得出来他很在乎你,要懂得珍惜。她似乎也很认同。终于,在商人香车宝马穷追不舍下,她又一次披上了婚纱,成为让许多待嫁闺中的少女羡慕的对象,并在商人的劝说下,辞去报社记者工作,成为终日陪伴在夫君左右,应付一场场应酬交际花瓶。起初,商人把她像公主一样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一次次地容忍着她的自私、她的骄纵、她的专横与跋扈。但,商人是一步步地退让,她却是一步步地进逼,最终,她突破了商人的底线,导致两人像仇人似的分道扬镳。显然,那时的她并不知道若是让物质左右的生活再加上没有反思的婚姻终将是一场悲剧

  这一次的婚姻对她是个致命打击。她的骄傲,她的优越,她的虚荣,她的自尊,她的骄横,都在这一场勉强维持了三年的婚姻里消失殆尽。她再也没有了以前的意气风发,没有了往日的神采飞扬

  从此,她便人间蒸发,杳无音讯

  如今,她却以这样的方式再度出现我的生活里。

  接到电话的第二天,我们相约在一个咖啡馆见面。见面前,我设想过种种她现今的模样:张扬?傲慢?亦或是心灰意懒?可再见到她时,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素装素颜的她,却有着比从前更加不可抗拒的摄人魅力。那一脸的巧笑嫣然,一脸的宁静平和,那依旧明亮澄澈的双眼,都无法让我把她与我所认识的离过几次婚的那个她联系在一起。时间真是一把杀猪刀,只是这把刀用在她的脸上却变成了整容用的手术刀。她周身散发出的祥和与宁静,抹平了岁月刻下的全部印记。我怔怔地看着她,恍如隔世

  看出我的疑虑,她娓娓讲起别后五年的人生际遇

  第二次离婚后,她曾万念俱灰青春不再,工作也没了,她不知未来的岁月该如何走下去。好在靠着不菲分手费她还能终日买醉,可她心里的空却是任何浓度酒精都不能驱除的。在一次喝得烂醉之后,她坐上了酒吧门前的一辆的士的哥是位成熟稳重的中年男士,话语不多,但很面善。也不知为什么,那一天她感觉特别委屈,竟然对陌生的的哥哭诉了一路。第二天醒来,她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床头放着一封信,上写着:你昨天喝得太多了,说不出自己的正确地址,我只好把你带到我这儿。这地方简陋了点,委屈你了。另外,恕我冒昧直言: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以买醉的方式对付生活中苍凉,你永远不会走出生活的阴影。这里有两本关于生活哲理的书,你若感兴趣,不妨拿去看看,也许会对你有所帮助……

  后来,他们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己。她不再买醉,而是把大把的时间用在阅读上,用在反思自己的过往上面。她明白了自己修养性格方面缺陷,明白了前两次婚姻失败的症结所在,更读懂了常常给予她鼓励的这位普普通通的的哥内心深处丰富与担当。第一次,她欣慰于自己前两次婚姻的失败,让她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幸运到自己最中意的遇见。相爱之后,她才得知,的哥原是一家公司老总,因老婆背着他动用公司资金炒股赔得一塌糊涂,他不得不宣告破产。令他最感绝望的是,老婆在他一无所有之后,带着儿子,携着家中仅剩的积蓄离开了他……

  为了生活,他干起了出租,但他并没放弃再次创业梦想。他说,他现在正在攒钱,等到了一定的数额,他就去注册一个快递公司。他以前就是从干快递起家的。她看好他的能力,便拿出全部的分手费作为公司的启动资金,他很感动,但却没有白白接受,而是以入股的形式让她成为公司的大股东,也成为了他生活上的合作伙伴

  他有才干,有智慧,有经验,也有人缘生意做的是风生水起。更让她感到欣慰的是,他们在患难中相互扶持的情感,让她第一次感受到被人真情呵护温馨富足

  “既然你们那么相爱,为什么还要离婚?”我忍不住地打断她。我以为她会忽然变脸,大骂自己遇到了骗子,不想,她却仍是一脸的祥和。她平静地说“他的前妻在得知他又东山再起之后,便拿孩子要挟他复婚。我不忍看他左右为难样子。所以,签好离婚协议偷偷地溜了。”看我一脸的迷惑,她补充说“这么多年的婚姻沉浮,我已渐渐懂得:对于真正相爱的人来说,彼此的心才是最温暖的家。我们已经住在了彼此的心里,在不在一起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仔细地打量着她:这一路的风尘走来,她终于回归了做人的本真,领略到婚姻的真谛

  其实,婚姻也就是一场修行,是一条艰辛漫长的修行过程,而修行的终点就是爱在涅槃中重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一站婚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