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沉重的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沉重的母爱

2018-04-19 22:07:41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刻苦读书,终于不辜负父母期望,考上大学。大学四年,家里拿不出学费,他自己勤工俭学,一边读书,一边外出打工,几乎什么都做,帮助人家推销广告,上门给学生辅导功课,也包括晚间到餐厅给人端盘洗碗等。四年的时间,不仅解决自己的学费,也解决自己的生活费,从未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当然,他的寒暑假也在外面度过,未能回家与父母团聚,春节也如此。终究假期正是赚学费的好时光,更可贵的是,尽管如此辛苦,他也没有落下功课,学业成绩全优,是一名优秀毕业生毕业之后,他顺利在就读的城市获得一份收入不错工作,于是在就业前他回了一趟家。

  推开家门,他惊呆了:父亲卧在床上,已经病重,母亲一脸憔悴疲惫不堪。不过,看见他归来,父母的脸上都露出难得的笑容。他充满自责,问妹妹为什么一直没有告诉他。每次他打电话回家,母亲都告诉他:一切都很好。妹妹在日常联系中也没有给他透露半点信息。母亲看着痛苦的他,却很欣慰告诉他:你能大学毕业,并在城市找到工作,我们的心愿了了,现在就指望你赶紧结婚生子,其他的不必你顾虑。他在家陪伴父母一些日子,该上班的时候,他不得不返回工作的城市。

沉重的母爱

  上班之后,他将所有的收入,除了留自己一点必要生活费外,其他都寄回了家,让父亲好好看病治病。

  不知不觉过去二年,他有一次节日回家的时候,母亲问及他的婚事,他摇了摇头:“人家都嫌弃我家农村,在城市什么都没有,没有人愿意。”母亲叹了一口气突然下定决心对他说:“从今以后,你不要跟姑娘说你家在农村,并有一个重病的父亲,你就说你是孤儿,以后钱也不要往家里寄,你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赶紧结婚生日。”“不行。”他摇了摇头。母亲却要他坚决执行,她说她只想看到他能在城市里跟其他人一样成家立业

  他终于遇见一个彼此喜欢女子,但该子女是本地人,他们的恋爱要过女子父母这一关有点难上加难。母亲得知消息,派他妹妹赶到这边,以表妹身份见了他的女友,并按母亲关于他是孤儿的说法说给了那名女子。

  后来,他的父亲经不起病魔折磨过世了,他后来也终于跟那么女子终成眷属,在城市安家落户了。再后来,他的妹妹出嫁了。而后的每一年,他基本上会有一、两次借口出差,或者在真正出差时拐道回来看望母亲。但他的妻子,他的孩子却一直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婆婆奶奶存在。每当他走后,母亲都会大哭一场,然后又告慰自己:只要儿子幸福,自己委屈点算什么。

  再后来,在他居住的家的附近的公园,来了一位将近六十岁的女清洁工,每当他们一家三口过来游玩的时候,她就远远地看着,脸上笑得一片灿烂。而当他们走后,她就会有一点点伤感,就会喃喃自语:只要儿子幸福,自己委屈点算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沉重的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