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2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25)

2018-05-05 21:34:1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25)

  刘忠华不想让白沙沮丧,但如果他不在奶牛场看管小牛的出生,确实担心母牛分娩时有意外发生

  “但你必须去,这件事我已经决定了。”白沙说。刘忠华盯着地面好一会儿,看起来很不开心

  “一个月够吗?白沙,奶牛场真的有许多事需要做,不过你真正需要的话我也会去做的。”刘忠华虽然这样说,但还是露出了不悦之情。

  白沙知道他可能拒绝她,本来打算坚持己见的,但是听他语气一软她就后悔了。

  “我太自私了!我不愿意看到你为难。我以为去国外度假会让你开心,所以我才提前计划好一切。那就以不去国外,我们就像两个乡巴佬一样去城里待上两星期吧。”

  “哦,但你肯定不会喜欢的。”

  “我肯定会喜欢的。这样母亲也可以等到我们旅行回来再离开,你也不用担心牛场没人打理。再说,我喜欢你喜欢的一切,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行,你难道以为我会介意去哪里吗?亲爱的,你没生我的气吧?”

  刘忠华马上愉快地说没有生气

  母亲听到他们的计划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但她暗忖是不是世界末日到了。白沙的计划在刘忠华面前像易碎的玻璃那样破碎了,但她脸上看不出一丝不开心。以前要她放弃脑海里成型的想法,比让她跨越重洋攀登悬崖还难。爱情的确是个魔术师,可以把一头狮子变成一只绵羊。母亲开始欣赏刘忠华。

  接着,这对年轻伴侣就前往省城蜜月火车上,刘忠华一坐下就习惯性地打开报纸,坐在对面的白沙拿掉他的报纸,拖着腮帮子,看着他深情款款地说:“我真开心,我们真的开始度蜜月了。你知道吗?到民政局领结婚证的路上我好害怕,我好怕你会改变主意逃跑了。”

  他笑了:“我为什么要逃跑呢?”

  “哦,我不能这么严肃地坐在你对面说话,好像我们已经结婚一百年了一样。亲爱的,腾点儿位置给我。”

  她坐到他旁边,紧紧依偎着他。

  她轻声道:“告诉我,你爱我。”

  “我非常爱你。”

  他低头吻她,搂住她的腰,把她拉得更近。他有点儿紧张,如果哪个多管闲事的人不顾他们的卿卿我我走进来,他会觉得很太难为情。

  白沙又说:“我太幸福了,有时甚至会害怕。你觉得它会持久吗?我们会一直幸福吗?在这个世界上,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所有东西。我完全绝对满足了。”她抚摸着他的手,沉默了半晌,接着说:“华,你会一直爱我,对吗?即使我老了,即使我变成丑八怪了。”

  “我不是那种容易移情别恋的人。”

  她激动地说:“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我对你的爱永不改变,它太强烈了。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天,我都会一直全心全意地爱你。我真希望把心里的感觉告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25)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