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玩家之语于己身,给灵上予读者以心的感悟。内容贯穿古今,以古代的逸事,现代名家的语录,中外趣闻,让人了解更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丰富读者的阅读面。
梁晓声在复旦开讲座时,也曾对其有过很好的评价。其中不乏各种名家文摘,老舍,契科夫,莫泊桑,鲁迅等等,很多传递正能量,幽默感十足的作品收集在里面,这里面一些内容挺适合一些写作初习者给予了许多学生很大的帮助。
我自己较为喜欢的是书中的一些古今中外的趣闻,逸事,这个即是在无聊时解闷的良药,也是增加见识的好途径,给自己的生活增加更多乐趣,更多古代皇帝,大臣不为人知的趣事展现在你眼前,让你了解古代;许多古代才子互相对对子,取乐,引出一段段佳谈,名流千古,也可以带给我们一些受益匪浅的启迪,或许可以受益终生。不断地充实我们的生活。
书中还有不少心灵鸡汤,以及一些以自身为经历来对当今社会进行评判,,抛开那些不良影响的,也不时带给我们一些震撼,一些鸡汤帮助我们解开一些心灵上的结
它叫作《读者》,是一本较为普及的刊物,它可以说是伴随着许多人的童年,拥有着各式各样的好评,但也饱受争议。
这本书里面的一些正能量纪实文学和各类小故事,小段子,应该是最为人诟病的一部分。其中大多数是发表一些社会感人故事,但有些并无在电视,新闻上发现过,其真假不知是否经得住考证,我觉得其真假性实在让人不太相信,我觉得这或许是编辑的一举两得;《读者》的一些小故事篇幅较短,也是真假难辨,但其也经常被拿来当成作文考试中的事例,实在不敢苟同。
读者中第34页的笑话时常是小孩子的最爱,其要适应各个年龄阶段的人实在不容易,还要在一页纸上专出版各个笑话,实在幸苦编辑。
《读者.》已出版许久,其受的评价褒贬不一,人无十全十美,书亦是如此,其应该经得住评论和诟病,发展好的,削减差的,以带给读者更好的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