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尔转型:人人都是CEO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海尔转型:人人都是CEO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27 04:2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海尔转型:人人都是CEO经典读后感10篇

  《海尔转型人人都是CEO》是一本由曹仰锋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假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页数:3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海尔转型:人人都是CEO》读后感(一):这才是真正中国管理

  读过众多的海尔或者关于管理学的书籍,读海尔,是因为海尔的张瑞敏,海尔的产品,读管理学的书,一方面是管理工作需要,另一方面是希望能找到更好的方法完善组织。读完这本书,可谓是惊喜,很多的管理书籍,过于坚持理论化的结构为此,大量的理论重复,言必称科学管理原理,或者德鲁克等等。要么是充满权谋的不可复制的传记式样或者对于领导人崇拜。读到这样高质量的书,堪称幸事

  以前读过一些关于中国式管理的书,更多的是权谋、为人处世,但是,这本书,确实是张瑞敏对海尔充满思辨的优化,组织不停折腾之后的产品,将顾客价值与自主经营体相融合客户尽管个性化,但是用员工的创客化调动积极性,从为了公司干,到为自己干,用日清体系保证战略执行到位,用人单合一,人酬合一、自主经营体、无领导组织,全员管理会计、闭环优化等方式,将经营产品的海尔,变成了经营平台的海尔,经营人的海尔。作者厉害,在于用一张逻辑图,讲清楚整个过程,让管理可以复制操作。而非仅仅有理念,到了实操就是春秋笔法,难以临摹。

  中国的崛起,需要中国的管理输出,找到根因,让更多的海尔崛起。

  《海尔转型:人人都是CEO》读后感(二):理想企业模式,真的存在吗?

  标题的人人都是CEO,明显的是取自德鲁克的观点,即每个知识工作都是自我管理者。但是这本书,至少给我们阐述了一个理想中的企业模式。那就是每个人都在给自己卖命的同时,给公司创造巨大价值,并且是一个正反馈循环

  好的以至于有些怀疑

  正如在《海底捞,你学不会》这本书看完以后的感慨差不多,海底捞在很大的程度上是由于一线员工的自主能动性给用户带来的很好的体验成功的,但是其对于员工素质依赖选择的方式注定了其无法快速的进行全面扩张,别人也无法进行学习。在这本书里面,通过一套体系,似乎从整体解决了这个问题开始描述的四个要素,看起来确实不错是,首先人单合一,从给用户创造价值开始,然后是自主经营体开始抢单,通过给自主经营体充分的授权保证其自主性,通过预实零差保证战略计划的落地性,从给用户创造的价值里面进行提成。看起来确实真不错。

  但是,为什么正如作者提到的,为什么那么多的企业到海尔来学习,却鲜有成功的呢?作者这本书对于海尔的人单合一战略9个要素的解读,更像是对于这个体报告性的阐述,实际上忽略了海尔从基因里面塑造强大执行力,不妨看看第一章里面介绍的,几乎每五六年,海尔就要发生重大变革,从全面质量管理到多元化发展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品牌战略、再到人单合一管理,再到网络化和共创,是什么样的在企业能够在体量这么大的在时候频繁变化其战略,并达到战略落地的程度?

  本人未亲自接触过海尔企业,只是几年前有一次在火车上碰到一个海尔一线销售人员,聊了一两个小时,他个个人对于在企业,每天都要花大量时间来填写完成各种清单(或许是本书中提到的日清单),表示完全有意义,很浪费时间。至少在一线的员工对于日清体系理解肯定是不到位的。所以,有一个问题,这样理想中的企业模式,真的运行的非常良好吗?还是只是又一个MBA案例体系中的好故事

  最后,如其它豆友所提到的,本书作者对于人单合一的战略和精髓理解似乎还不够透彻,至少没有回答为什么,整本书有点类似于报告的展开,因为这个原因减一星。

  《海尔转型:人人都是CEO》读后感(三):不伦不类肤浅的一本书,还不如看张瑞敏关于人单合一演讲

  中信出版这么差的书,真不知道编辑是怎么想的。

  作者应该是想写一本深入浅出畅销书,深到管理哲学感悟,浅到任何人都可以看懂,最后成果是不伦不类,章节内容错位的一本四不像。

  1。作者其实对海尔没有太深入调查。对人单合一的操作和精髓介绍很肤浅。就作者这种水平,海尔也不会和其有太深入的合作,作者也不可能真正了解海尔人人都是CEO的精髓。

  2。卖弄禅学、诗文。每个章节都用一首诗开头,然后用一页的文字讲解诗文。每章都会引用一些禅语,还有作者培训的时候如何引用禅故事回答企业家提问。居然还原文引用了差不多先生的故事。

  3。大幅引用各种管理学理论,牵强附会。作者把高校写八股期刊论文的那一套拿来写实用书,还时不时的提到自己参加了什么学术会议,在国外参观了什么古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