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始是在某个yy小说的贴吧上看到有人贴出来了作者的这本书,贴吧里面只贴出来了第一编,也就是阐述市场经济代替马克思主义的同时需要保留马克思主义,社会的构成是政府,资本,人民三部分;第二编关于中国人传统和历史的部分被很轻蔑地认为太幼稚而没有贴。我在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快速的扫描了第一编。之后又花了很久的时间来重新在天涯网站上再次把第一编细细地过了一遍,并把里面很重要的观点都列了出来。又过了好久,我终于开始看第二遍中国人是怎样的和第三编改革开放后的历史。对于第一编的内容,I cant agree more。
但是对于之后的,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后的,我希望能够在一个更高的角度,从明清以来中国制度的衰落,从1840后中国对救国强国的探索,把改革前和改革后连在一起,我一直隐隐约约地觉得这些事件里面有个很重要的东西在贯穿其始终,但是我说不上来。我们可以在零散的碎片上把事情分析到极致,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在一个更高的角度,用更大的勇气和牺牲来为我们完成这几百年来在思想上最深刻的探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