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委托人DOCTOR》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委托人DOCTOR》读后感10篇

2018-09-06 03: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委托人DOCTOR》读后感10篇

  《委托人DOCTOR》是一本由福禄丸子著作,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页数:46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委托人DOCTOR》读后感(一):@我的前夫先生

  是非题与黑白配

  重逢有一万种方式,程东和莫澜却选择导致他们最终分离的那一种。他依然是外冷内热、医术精湛外科医生,她依然是身经百战,无所不能律师。不变的却是他们依然处在身份对立的悬崖边,不变的是他们依然念念不忘的初爱恋

  白大褂与律师袍,黑与白传递着各自坚守信仰。可谁说爱情不能黑白配呢?福禄丸子最新力作《委托人doctor》,用最朴实多情文字刻画一出黑与白相爱相杀的缠绵悱恻

  唯有前夫不可负

  在最美好高中时代,莫澜经历了家庭破碎同学异样眼光。那段独自抱臂取暖黑暗岁月里,原本冷冰冰的少年程东化身暖男,温暖了她整个青春。那些无声的暖意,将性情乖张怪异的莫澜团团包围,在程东的怀中莫澜盛开最绚丽的美好。和所有的初恋男女一样,他们在化不开的浓情蜜意里步入婚姻朦胧的爱情都是裹着糖的酸果子,目眩的让人忘记现实模样

  婚后的日子亦如程东和莫澜预期中的一样,她在闹,他在笑。就在他们以为这种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的日子会无止境的继续下去时,一场突如其来医疗案件将他们的生活彻底打乱。只是这一次考验,让他们的甜蜜戛然而止

  仿佛命运早有安排,他们因一起医疗纠纷产生千丝万缕联系,又因另一起医疗纠纷在无休止的冷战与对立中一别两宽。

  分开不代表我不爱你,一别经年后,逐渐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两个人,终于能站在对方立场思考。原本刻意隐藏起来的爱情种子又再次发芽。从陌生人到一家人距离,也许只是一瓦一檐,一蔬一汤。从最熟悉陌生人到一家人,却是冥冥之中你我的互相惦念。既然你还在原地,我怎么舍得让你失望

  唯有前夫不可负,破镜重圆才是对十六岁爱情最好的回应

  程东说

  十六岁时喜欢你喜欢你的倔强。我不是中央空调,我只想当你的暖宝宝

  送你运动鞋希望你能舒服的走自己的路,才不是因为不知道你来例假呢,我可从小就是好医生的胚子;

  不愿骑车载你一程却又磨磨蹭蹭不离你远去,因为你手里有一根线牵着我的心,我甘之如饴

  高中同学聚会,因为你问了,原本没有计划的我还是去了。哪儿有什么高中同学想见,除了你;

  莫澜,无论你走多远,我都在原地。只要你回来,我一直都在;

  还有,莫澜,你的胃病,病例只有我最了解。所以,你若还想当个开心的吃货,就必须跟我一起。

  莫澜说

  前夫先生,你好。虽然我专接医疗案件,但是婚姻案件我也可以搞定;

  由于你对我的念念不忘,所以,我对你始终享有优先选择权

  谢谢你十六岁时候对我好,余生,请继续对我好。

  你是我的暖宝宝,盖戳。

  《委托人DOCTOR》读后感(二):情到深处知悔不愿悔

  在金庸先生的书里,有两个女子一生都困于情这一字,情到深处,知悔不愿悔。

  quot;我师父说中了这三种剧毒,无药可治,因为他知道世上没有一个医生,肯不要自己的性命来救活病人。”程灵素作为天下第一毒物七星海棠主人,她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让袁紫衣消失,但她知道在胡斐心中她只能是他的二妹。即便如此她依旧选择“舍我一命,换他一世安康”,只因那个人是他那便值得。

  在小说里当李莫愁寻到陆家时陆展元已经死了,她看到陆立鼎那拙劣不堪的刀法始终没动手,她知道佛尘一起,这江南便再也没有陆家刀法再也不见陆展元的影子电视剧里李莫愁是见到了陆展元,她对所有人痛下杀手孩子也不放过,却唯独对他不忍下手。即使这个人负了她弃了她,绝情谷中被万千情花刺中后,念得也只有陆展元一人,在漫天焚烧情花的大火吟唱"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不过痴情人一个罢了。

  一个是在法庭唇枪舌剑据理力争的律师,一个是在手术室救死扶伤死神赛跑的医生。程东是天之骄子优渥家世,从小无忧无虑地长大,骨子里带着一些骄傲。而莫澜却不同,她在单亲家庭长大没有父亲疼爱母亲在她考入高中那年因为医疗事故带来的巨大压力而跳楼身亡,一个十五岁的女孩一下子无依无靠,留给她的只有医院给的七万块钱抚慰金。两个人本不会有什么交集,但缘分让两个人恰好分在一个班。爱情是怎么发生的呢?程东总能在人群里一眼看到独来独往的莫澜,总是不自觉地靠近她,把亲自做好便当带给她,生日邀请了很多人其实只是想邀请她。在莫澜身上有一种倔强和神秘吸引他,而莫澜早就对程东心动,在他靠近她的时候她也在靠近他。

  两个人结婚后所有的问题一下子爆发,莫澜的母亲是程东医院的护士,而那台医疗事故的主刀医生是程东的继父,莫澜知道自己的母亲是工作出了疏忽但罪不至死,但无论是病患还是医院两方都没有专业的律师引导,她的母亲才会被舆论逼死。莫澜胜了官司,程东的父亲却因为这场事故离开了自己坚守多年的岗位,还坏了自己的名声。莫澜觉得程东对自己好只是出于同情。她不信他爱她,可以像她爱他一样多。两个人只要彼此爱着,朝着同一个方向走就不会太难,但挡在两个人面前的是两个家庭的矛盾,也是两个不同同职业使命和立场,与人品秉性和爱情无关。当年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两个人上是否还有挽回的余地呢?

  他只是爱她,从头到尾,爱的都是那个桀骜、自我,又善良可爱的莫澜。

  他不需要她为他改变什么,她只要做她自己就好。

  离婚后再次相遇,争执时程东想他总是迁就她,她为什么就不能迁就他一点?他们是相爱的人,她却不能为了他改变。然而真的等到这一天,她迁就他、体谅他,为他洗手作羹汤,学着做饭、烘焙、收拾房间,从少时就随性惯了的灵魂学着约束自己,甚至不惜为救他在意的人而受伤,他才发现他要的并不是她的改变,从来都不是。这一次程东为莫澜和母亲据理力争,不管不顾,他只想他们回到过去。真正爱一个人可以到什么样的程度。那就是两人之间根本插不进其他人,疯狂可悲。没有值不值得,爱情不问值不值得。

  “爱不是热情,也不是怀念,不过是岁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张爱玲

  想知道一个人爱不爱你,不用亲口去问,只要看他的眉眼就好,看他提起你之时的眉眼,看他对别人说起你之时的眉眼。

  那些没有说出的喜欢都藏在那里。

  《委托人DOCTOR》读后感(三):爱的是最深情的委托

  《委托人DOCTOR》是福禄丸子的一本最新作品,这是一套两本的青春文学书籍作者是一位八零后女作家曾经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现为律师。作者的人生信条也是非常真诚,一直笃信世间唯有真爱书香美酒不可辜负,其实仔细想想人生最重要东西往往都不是金钱能够买来的,金钱能够换来的东西都是可有可无的非必需品。作者早已看透其中的厉害,因此在人人向钱看的当下,仍静下心来,认真阅读思考,执着于以笔诠释爱情悲欢文风成熟婉约。作者已经出版了多部作品,受到读者的关注喜爱,本书就是作者的一本倾心之作,是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委托人顾名思义就是委托他人为自己办理事物的人,委托人在现实生活中也是经常可以见到的,委托办理的事物也是多种多样,委托人与被委托人之间是代理授权的关系双方根据签定的条款业务承担相应的责任义务,享有相应的权利。而本书中的主人公就是身处这样的一种职位,代理办理相应的事物。

  在故事中,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关系也是最为错综复杂的,两个人虽然已经离婚,可是之间的情感却依然难以斩断,两个人之间的情感非常微妙,相互内心都有对方的空间。所谓一日夫妻百日恩,如果是真心相爱的两个人,在心里是时刻想念对方的,是没有任何的保留,没有多余的空间和时间来存放对方以外的其他任何人。在爱情中,最深情的委托,就是爱于生命承诺。这种爱情是忠贞不渝的,爱情不是买卖,不需要书写合同,不需要按照合同的条款来履行,而当初的诺言就是最深情的委托,这是多么的浪漫啊。可是也是很有风险的,毕竟生活是一辈子的事情,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只靠当初的那一点激情,似乎单薄了些,不是每个人的诺言都是那么可靠的,但是如果你碰到了这样一诺千金的人,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看到故事中,男主人公一直保留着前妻送给自己的水杯,而且在杯子上面还有前妻刻下的姓氏缩写字样,这能说明什么那,是对于曾经感情结束无动于衷,还是心中依然割舍不下,这是一个很难的问题。对于现实生活中的人们来说,分手之后很可能为了表示决绝,会把对方曾经送的东西全部扔掉,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很多的是因为怕睹物思人,其实这也是一种自欺欺人做法,东西扔掉了,可是记忆真的就能抹去吗。

  而在书中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也说明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互不相欠的夫妻,两个人既然有缘走到了一起,就注定了会有交集,即使分开了,也不会那么完全彻底的像两个陌生人一样,这是不现实的,在两个人的内心深处还是会有一些特殊的情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情感是一直会存在的,直到消亡。所以夫妻两个人之间不管怎样,能够做到互不相欠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何不静下心来,心平气和顺其自然,也许是最好的结局

  《委托人DOCTOR》是福禄丸子的一本最新青春文学作品,作者的文学风格比较成熟婉约,对于细节描写比较生动真实到位,对于心理的刻画更是细腻真挚,这些都应该和作者的生活阅历细致观察还有深厚的文学功底分不开的。爱情是最深情的委托,值得珍惜一生。

  《委托人DOCTOR》读后感(四):与世间一人,温酒煮粥立黄昏

  医生VS律师,上一次看到这个组合是温丛夫妇,这一次看到,却是另一种体验,不得不说,丸子真的挺能虐的,吃着糖还担心下一口是不是玻璃碴,文风大胆而又细腻,能而不能、爱而不爱。年少之时谈爱情,不过就是三毛和张爱玲,读懂任何一个人,便能体会其中的二三。

  如今意气风发的女律师莫澜,遇到了自己的前夫医生程东,这一场爱情里,总要有一个“耍流氓,”不断的勾引和调戏对方,增加情趣。莫澜就是这里面的女流氓,不断的撩拨前夫程东。温暖居家,细心体贴,总有人是打鸳鸯棒子,秦江月,程东的母亲。

  四年前,因为手术吻合器的医疗事故,钟程两家面临巨大的危机,有可能演变为巨型医疗受贿的丑闻,吻合器的责任人,胸外科整个科室未来,程东的未来,莫澜不敢赌,因为她,输不起。上一代钟程情敌之间的争斗,让这场事故,充满了趣味,只要有人站出来,这场硝烟慢慢就可以平息。加之,程父的威逼和利诱,身为律师的莫澜只能两权相害取其轻,自己背负所有的委屈和程东的身世,人有了要保护的东西,便有了软肋

  我最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本来觉得,四年前因为胎儿本身的问题而流产,有一丝的可惜,但也是情节所需,四年后的胎儿,一直担心会有任何的意外流产,怕什么来什么,因为程东母亲以前的一场医疗问题的演变的医闹,家属陈在医院用砍刀砍程东的时候,莫澜为了保护程东,身中七刀,为了大人,不得不拿掉这个孩子,本来是甜蜜的锦上花,却成了……

  明明厨艺不佳的莫澜,在程东的眼里却是:明明中国有八大菜系,却觉得只有两种,一种是你做的,一种是其他人做的。历经婚姻的爱情,终将是,有彼君子,宜室宜家。

  爱情,就像是树上的果子,开始青涩有点苦味经历了婚姻调剂,变得五味杂陈,到最后相濡以沫,满口芬芳。我其实最喜欢经历了婚姻的爱情,不管是不是从校服婚纱,爱情经历了婚姻的洗礼,无论成功与否,那五味杂陈才是人生的滋味。婚姻之后的相处,坏习惯渐渐的暴露,觉得眼前人可能不是当初的心上人,怎么会如此差劲,或许,十年如一日的体贴,细心,渐渐发现他更多的有点,有苦也有甜。

  作为我本人,我一直很介意低质量的婚姻或者爱情,我姐经常问我:那你是不是要找一个高学历的人?其实,学历的高低不能说明这个人的素质,爱情更重要的是情商。有一句话叫做:好话死人,不偿命。虽然听起来有点血腥,反差的背后告诉我们,对方的情商很重要。每个人都不可能随心所欲的活着,无论是嫁娶,你都要进入一个新的环境进行磨合,另一半的情商会帮你很快的融入。学历和情商成正比,但不成反比。

  像是诗人刘年的《赞美诗》说:愿所有的故事,都像蝌蚪一样,有一个漂亮尾巴。历经了误会家长、矛盾、情敌、流产之后,两个人不仅在一起甜如当年,万幸,也有了爱情的结晶

  爱是天时地利人和迷信,是:我爱你、对不起、没关系、谢谢你。

律师vs医生,用自己的所长,去护自己所爱的人,这是最幸福的。

  《委托人DOCTOR》读后感(五):真相从不缺席,只是喜欢迟到。

  《委托人doctor》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书,一本关于医生与律师的文,火力全开的职场交锋,跌宕缠绵的刻骨爱情,堪比医律暖情版《外科风云》。

  爱与生命的承诺是最深情的委托。

  作者:福禄丸子 酷威文化出品。

  封面看起来就很好看,而且书中附赠了很多小礼品。超值,有明信片还有可以站立的小程医生和小莫澜,可以任意摆拍。我也就熬夜和今天闲暇的时间看,就看完了。这本书虽然分为上下两本,却不是很厚,一下子就看完了,而且情节不紧不慢,刚刚好,事情的真相总是会浮出水面,丸子在这一方面控制的很好,我看的也是贼起劲,女主角莫澜看似公私分明,实则自私的很,因为她只要一个人安全、平安就好,其他什么都不要,甚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她也没有怪他,但真要说她像圣母,却又不是,她有她的倔强,好胜如她,只是败给他;而程东又何尝不是,这一生他只动过一次情,只为一个人发过狂,为了她,可以与全世界作对。面对种种扑面而来的压力,他也毫无怨言,因为他爱她,只要能和她在一起那就够了。

这是实体书的封面,电子书叫做《医不可攀》比起实体书,电子书缺了几个小番外,所以还是推荐大家看实体书。她的骄傲,单纯炽烈,如律袍无敌,直面黑与白的交锋。他的执念,明亮纯粹,如白袍无尘,超越生与死的界线。当骄傲败给执念,她义无反顾,为他入刀山火海也无惧。当炽烈灼伤纯粹,他披荆斩棘,为她对抗全世界也甘愿。从青涩到浓烈,从甜蜜到疼痛,无论经历多少风雨,我从未放过弃爱你。

  看这本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耳边总是会浮现五月天的“倔强”。太贴切了,她的骄傲,她的倔强,她可以为了他牺牲一切,却唯独每次一遇到有关他的官司,就算是被误会,她也要帮他打赢,坚决不能让他受到伤害。即便最后遍体鳞伤,被他误会至深,她也从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后来她远赴异国留学,两人就这样错开了三年。

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

  莫澜的愿望很单纯。至始至终只有一个,与程医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看到莫澜为了救程医生,而被人捅了七刀的时候,说不出来的心疼,连昏迷了都紧紧抓住凶手的衣服不然他有机会伤害她最爱的人。

  太爱一个人总是会这么的傻,为了他可以付出一切乃至生命。

  三年前的莫澜为了程医生已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离婚,失去了未到来的孩子,还被程医生的母亲恨……

  三年后的莫澜为了救程医生付出了血的代价,挽回了程医生母亲对她的意见。

  可这哪里是程医生想要的?他们早早就计划好,离开南城,去上海重新开始,即便他母亲不喜欢莫澜,只要他爱她那就够了。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不一样吧。

  莫澜的身世,并没有说太多明细的地方,她的自尊心很强,程东每次想送东西给她的时候,总是要想很多理由骗她,即使这样,她的自尊心也不允许她收下。

  两个极为骄傲的人在一起,总要有一个人妥协、改变。莫澜为了程东改变了很多,而程东不需要她的改变,他只要她,他的莫澜,只属于他一个人的莫澜,改变了又如何?她还是她,他最爱的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