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50字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这是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令我深有感触。
书的主要类容是讲了海伦·凯勒,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坎坷的一生。刚开始海伦用消极的思想去面对生活,脾气暴躁。但后来,在父母的寻求下,帮海伦找到一个老师,名叫安妮·莎莉文在各位老师的关爱下在父母的帮助下让海伦认识了许多的字,学会阅读。海伦渐渐长大了,在她的求学生涯中结交了许多朋友,但不免会受到挫折,但她并没有放弃。正是海伦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使她学说话,写作。后来,海伦的努力成就了梦想,她进入了哈佛大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掌握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加油鼓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海伦一直渴望得到三天光明,她想这样度过这三天难忘的时光第一天,我要看人,他们的善良、温厚与友谊使我的生活值得一过。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变为白昼的动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现实世界里在从事日常生活的人们中间度过平凡的一天。其实人体的缺陷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一颗积极、乐观、敢于创造奇迹的心!我们从今起一定抓紧每一分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