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50字
”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正是苦难铸就了海伦。凯勒坚强的性格。她作为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却有着超过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的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达自己对求知的渴望和对人类的真挚热爱。她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诫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类成功的最基本条件,有健康身体而没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纵然是身体残疾也不会抱怨命运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怜悯,他们会凭着自我坚强的毅力到达理想的彼岸。
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勇敢寓于灵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强壮的躯体。“这正是对海伦的真实写照。看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人应该都知道她的不幸。在一般人眼里,如此不幸的人生,还会有什么收获呢?然而海伦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不但考上了哈佛大学,而且一生中写了14部着作。她还多方奔走,在全美建起了多家慈善机构,办成了一般健全人也不一定办得到的事。珍惜现实,才能拥有未来。这就是”珍惜“的价值所在,也是生活的辩证法。与海伦相比,我们许多人可能都会感到惭愧。因为我们虽然拥有比她健全的身体,却常常如她所说的那样,犯那种”有视觉却看得少“的错误。或为”已失去“的东西痛苦不堪,或为”得不到“的东西百般烦恼,却偏偏对实实在在”拥有“的东西不知珍惜,不懂得好好把握。
海伦凭着一颗坚强的心,最终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残志不残。而自我呢,有着良好的条件,却缺乏坚韧不拨的毅力。因此,这篇文章给我最大的启示是:尽力地完成每一件事;要有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