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当我津津有味的读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时,我被这本书的作者深深的感动了。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是美国20世纪着名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它具有丰盈的情感蕴含、深厚的思想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这是李学斌给海伦·凯勒这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评价。
可怜的小海伦在出身19个月后便失去了光明和声音,从此,她的世界里只有黑暗与寂静。海伦·凯勒是可怜的又是幸运的,她的一位老师改变了她的一生——安妮·沙莉文老师,是她使这个盲聋女孩学会了说话。
如果我们失明了才知道眼睛的宝贵,就该在未失明时好好利用它,如果年老了才懂得开始珍惜时间,就应该在年轻时珍惜它!
同学们,让我们像盲人珍惜视力一样来珍惜自己的性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