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每个人都认为死亡的一天似乎遥遥无期,当然,如果人们很健康,都会那么认为。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写了海伦对生命的评价,她经常有过这样的想法:如果让每一个人在他成年后的某个阶段瞎上几天,聋上几天该有多好。那么为什么海伦会这么想呢?那是因为每个人都对生命的价值不重视,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健康时的幸福。对于耳聪目明的人,从来不好好利用这些,只有在失去这些的时候,才会去留恋它,想回到过去幸福的时光。
海伦就是想告诉我们这些,因为她也这么经历过,在她三岁的时候,海伦就已经双目失明,失去听力,话也不会讲了。海伦知道这些痛苦,所以她想告诉我们,生命的价值很重要。要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