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50字
我是一个自卑的女孩,在三年级时,我不敢发言、不敢主动找老师讲话。自从当我看了一本叫做《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著作,我对自己有重新有了信心,
这篇文章讲了作者海伦是一个身体有残疾的女孩,但他并没有被缺陷吓倒,他是选择了坚强面对一切。她比别人付出三倍的努力学习,终于进入了一所世界名校……
当我读到这里时,我感到深深的羞愧,我是一个四肢健全的女孩。我为什么不能像海伦一样坚强自信去面对一切呢?自己没有去想,没有去做更没有努力。怎么会有那风雨中的彩虹呢?我是一个有着健全灵魂的人,我有的和蔼慈祥的爸爸妈妈;有着如亲人一般的美丽的老师;有着最真诚的朋友和同学。这人都在我的背后一直对我加油,为我鼓励。不是他们不关心我,而是首先自己淘汰自己。从今天开始我要像海伦一样坚强,我会让老师对我刮目相看,让父母不为我担心,更不会让我自己去淘汰自己。让我从明天太阳升起是为我而灿烂,让月亮为我的微笑而耀眼,让我自己对自己竖起大拇指。
我读完这本书时,我的心灵在颤抖,而更多的是这本书让我改变了人生的道路和做一个自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