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她一生只有十九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师的关爱下,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海伦克服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完成了哈佛大学的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之后,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她曾经周游世界,为残疾人加油鼓劲。最后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读了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说心里话,以前只有几个卡通人物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海伦阿姨以她的精神,让我永远记住了这个名字。读了这本书,我感觉自己收获很大。我决心以海伦阿姨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