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今天陪妈妈去书店挑书时,无意间看到了一本书,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写的。我曾经在一本书里看到马克?吐温说过:“19世纪有两个杰出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于是我打算买下回家看。
海伦·凯勒一生中只有19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剩下87年里是没有欢声笑语和声音的孤独岁月,她是一位又聋又盲的伟大女作家,也是一位在黑暗中需要人们去给予她光明的弱女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写出了海伦·凯勒一生的酸甜苦辣,字里行间无不洋溢着海伦?凯勒对生命的热爱,他渴望拥有光明,哪怕仅仅只有三天也好,这本书实际上是海伦·凯勒在用诚恳的语气劝我们要珍惜宝贵时间,珍爱生命。
海伦·凯勒经历了这些痛苦,然而我们多么幸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拥有健康的身体,要什么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