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读书是一件非常美好,令人愉快的事情。就是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中,让我体会到了读书带给我的乐趣。
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这本书是20世纪美国着名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所写。《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最着名的散文代表作,写成于1933年,最早在《大西洋月刊》上发表,后被译成多种文字,被多个国家收录在大。中。小学教材中。海伦·凯勒是20世纪着名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演讲者,出生19个月时失去了视力。听力和说话的能力,然而她不仅学会了说话写字,还完成了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四年的学业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聋人,后被两所着名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也曾被美国总统授予“总统自由奖章”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世纪十大英雄偶像之一”。她的毅力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读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生命中的光明是多么可贵。我很庆幸,我是一个健全的人。我想,我们应该去珍惜光明,珍惜这美妙的声音,珍惜这短短几十年的人生,用心去看,用心去听,相信我们会体会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勇敢的接受命运的挑战,就能够赢得生命中的光明。这就是这本书留给我最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