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500字
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有2个主人公,一个是作者本人,海伦·凯勒她是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好学聪明的女孩,另一个是安妮·沙利文,是海伦的教师,也是她的启蒙老师她用极大的爱心、耐心和毅力,在没有任何教育经验可以遵从的情况下,从尊重孩子的天性,引导孩子的兴趣出发,在摸索中成功的讲海伦从一个心智未开,任性无知的小女孩逐渐培养成一位知书达理、才华横溢的杰出女性,为了海伦,她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她宁可牺牲的一切,也要用自己的生命之光,引燃海伦·凯勒,那一个又盲又聋又哑的小女孩的生命之火。
读到书名时,我还单纯的以为它仅仅只是写自己的生活,可读后的感受并非那么简单,让我心中更充满了勇敢去接受生活的困难,去挑战生命极限的勇气,读懂了要用爱心去拥抱世界!春风化雨的沙莉文老师,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灾难,顽强不屈的她坚持到了最后。回想起这本书,没想到19世纪的生活是如此的艰辛,我决定,长大后一定要做一个像沙莉文的老师,哺育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