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50字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有两位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最近我读了一本关于海伦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我的心深深地被海伦的精神震撼了!
在书中,海伦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正是这些知识造就了一个完美的海伦。
海伦是不幸的,但同时她又是幸运的,正是因为知识让她如此幸运。在她19个月失去听觉和视觉后,她被关在了自己心灵的房子里,与世隔绝。这样小的她如何面对这种可怕的孤独感,她古怪,粗暴,无礼,但这一切直至她的老师——莎莉文走进她的生活中时停止了。老师教会了她认字,才使她张开了心灵的眼睛,得以与人沟通。一接触到了知识,孤独的海伦才知道只有知识才能为自己铺展一条通向光明的路。当海伦感悟到“水”——这个她认识的第一个字时,她开始对知识感兴趣了。她对知识的渴望,使她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单调和枯燥中学会了德语,拉丁语,法语等国家的语言。阅读了多部文学书和哲学书,吸取着那些伟人和智者思想的精髓。逐渐她看到了更为广阔的世界!这些知识就像盏盏明灯,照亮海伦心的世界,为她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从这本书中我领悟到: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主要是看你怎样把握这段短暂的时间。我们似乎从来未想象过未来的世界,每日懒懒的生活,这样的一生不值得为它留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用知识点亮自己心中的灯,这个世界才会一片光明!
海伦用勇气战胜了一切,给世人留下一曲永远难忘的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