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50字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故事主要讲了,海伦·凯勒,也就是故事的主角,经历一生,以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所做的事。在海伦·凯勒小时候,一场大病残酷、无情地剥夺了她的光明和声音。从此,海伦·凯勒的心里一直都被黑暗笼罩着,还常常发脾气。直到在海伦·凯勒6岁9个月的时候,一个人走进了她的生活里,这个人让海伦·凯勒明白了什么是爱。她——安妮·莎莉文。
莎莉文老师就像一把明亮的灯火,点亮了海伦·凯勒心中的那盏灯,让她走出了黑暗。终于,海伦·凯勒在莎莉文老师的细心教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顺利地考上了哈佛大学。虽然繁重的功课使她非常吃力,但是在老师的帮助和她的努力下,海伦·凯勒最终还是以优异的大学成绩毕业。还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
海伦·凯勒一直渴望得到三天光明。
第一天,海伦·凯勒要看帮助她的莎莉文老师,和其他人。
第二天,海伦·凯勒先要看日出,接着她还要去参观有名的艺术馆。
第三天,海伦·凯勒还要看日出,而且,她还要和平常人一样生活。
我深深的被海伦·凯勒这种坚持、坚定的信念感动了。海伦·凯勒之所以能创造这一切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饶的心。她经历了生活的坎坷,用爱拥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