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450字
上周日的下午,天阴沉沉的。我坐在阳台上,翻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来细细地品读。
当我读到海伦·凯很小的时候就因病而让她的世界变得无光,无声又无肋。从此,她就和广阔的绿色家园、蔚蓝的天空、青翠的草木和争奇斗艳的鲜花告别了时,我的心情就像窗外的天空一样沉闷起来了。我为上帝对她的命运安排不公平而难过。当我又读到海伦在家庭老师安妮·莎莉文·梅小姐的帮助下,她竟学会读书和说话时,我不禁为她欣喜。当我读到海伦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名校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名学识渊博,能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着各作家,并为许多残疾人的前途和幸福到处奔波时,我不禁为她感到娇傲、自豪。我非常敬佩她,因为她面对人生的困境,面对茫茫黑暗的世界时,她用超出一般人的坚强毅力,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迹,她把目光投给要帮助的人们,把爱的光芒洒向了整个世界……
德国大诗人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等于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我觉得真的不假,我仿佛看见海伦就在眼前,我感受到她时时刻刻都在激励着我,一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人都能战胜困难,创造出奇迹,而作为一个健全的人,如果不好好学习,因为一点点困难就放弃,我们在海伦面前能不处处自惭形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