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是一个让人沉思的题目。听了以后,不免会有很多问题。这是一位盲人吗?她叫什么名字?给她三天光明她又会去做什么呢?这一连串的问题都会浮进你的脑海。
小时候的海伦是一个聪明又活泼的女孩。六个多月就会说一些简单的话语,刚满周岁就会走路了。然而,好景不久,幸福的时光总是结束得太早了。在一场高烧之后,海伦永远的失去了听力和视力,随之而来的,又使她不能说话了。
假如你是海伦,给你三天光明,你又会去干什么呢?如果我是她,一定活不下去的。即使再大的鼓励,也照不亮我那颗又黑、又暗、又冷的心。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样活着还不如死了,还是早一点结束算了。然而,海伦一生度过了八十八个春、夏、秋、冬,却熬过了八十七年的黑暗、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而正是这位又盲、又聋、又哑的女子,竟然毕业于哈弗大学,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成就啊!
来吧!大家和我一起加油吧;做一个像海伦一样伟大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