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2022-06-04 01:43: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1

  在一个欢乐的大家庭中,生活着一群快乐的蚂蚁。有蚂蚁爸爸,蚂蚁妈妈,还有一只可爱、机智、勇敢的小蚂蚁。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暴雨连绵,雷电交加,蚂蚁家庭中也像夜晚的天气一样,笼罩着悲伤。一个天大的消息,蚂蚁妈妈患上了一个十分严重的病。蚂蚁长老说:“在大海的另一边,有一棵十分神奇的树。它十年一开花,二十年结出果来。只有找到那棵树的果子,给蚂蚁妈妈吃,蚂蚁妈妈才能康复过来。”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蚂蚁爸爸天天以泪洗面。小蚂蚁看见了,十分伤心,心想:我一定要找到那种树的果子,治好妈妈的病,让这个大家庭重新快乐起来。于是,小蚂蚁便出发了。

  小蚂蚁划着西瓜船,荡漾在大海上。大海一望无际,波澜壮阔。本来风平浪静,但转眼间便变得波涛汹涌。海星、海草、水母……一切生物都在水下生活着。突然,一个巨浪向小蚂蚁扑来。“啊!不要!不要!”吓得小蚂蚁出了一身冷汗。幸好西瓜船躲开了。接着雨哗啦哗啦地下了起来,小蚂蚁直喊:“妈妈!妈妈!救命……”可是小蚂蚁一想:不行!我一定要坚持到底,我一定要找到果子,救活妈妈。于是,小蚂蚁便继续向前划。突然发现前面有一块巨大的石头,吓得小蚂蚁来了个急转弯。接着,水流变急了,小蚂蚁划着船来了个冲浪,小蚂蚁心里直发抖,心里想着:快点到吧!

  终于,小蚂蚁来到了海的另一边。找到了那棵神奇的树,摘下了果子,飞快地划船回去,救活了妈妈。小蚂蚁一家又变得快乐起来。

  小蚂蚁如此有孝心,难道不是中华人民所需要的吗?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2

  一天下午,我下课了回到家里,拿出来作业本开始写作业。刚写了10分钟,我赫然发现,作业本上竟然有一个毫不起眼的小红色按钮,上面写着几个小字:“随机变身”,我好奇的按了一下,一点反应都没有,又试探性地点了几下,突然,我被一阵“黑洞”吸了进去,大约五秒钟后,那个黑洞把我带到了一个房间里。

  我竟然变成了一个特别小的蚂蚁!

  这是我刚刚醒来,感觉头还昏昏迷迷的,一摇一摆地走出房间,发现我住的地方竟然还有千家万户的小蚂蚁。就在我专心致志地打量整个“公寓”的时候,一个蚂蚁传报员对我说:“东门往外三米有一个小蜂巢,快去吃。”我急忙赶了过去,因为我也很饿了,果真发现了一块蜂巢,里面正在源源不断的流出蜂蜜,已经有很多蚂蚁在喝了,我连忙过去喝了好几口,一下子就喝了好几口蜂蜜,就在这时候,我感觉地上在颤抖,我立马就想到了:是不是地震了?原来有一头笨重的狗熊正在朝这里一步一步地走过来,它应该也想吃这一点蜂蜜,如果是这样,我还呆在这里就会和蜂蜜一起被吃掉!

  我正想跑,但是发现我的脚被蜂蜜粘住了,我以为我就要被吃掉的时候,有几个蚂蚁同伴看到了我,我自己也在努力的挣扎,最后大家齐心协力,把我救了出来,真是虚惊一场啊!

  “你再不起来上学就要迟到了!”我这时候才醒来,原来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啊!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3

  一天,小蚂蚁豆豆悠闲地在路上边走边玩,突然,一片硕大的梧桐叶从树上飘落,像一口铁锅似的把它罩得严严实实。

  豆豆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四周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到。豆豆害怕极了,心想:Oh,Mygod!天塌了吗?我会不会被砸成一张照片啊!地震了吗?我会被埋在地下变成化石吗?豆豆恐惧到了极点,它只好对着外面大喊大叫,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却一点用都没有。最后它实在太累了,瘫倒在地上,睡着了。

  一阵风吹过,树叶动弹了一下。这时,豆豆醒了,它看到了一丝亮光,原来光线是从一个小孔照进来的,它好像看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拼命地朝小孔爬去,但是孔太小,豆豆急中生智,用嘴咬起了小孔周围,不久,小孔变成了大洞,豆豆从洞口爬出来,这才发现盖住它的不是铁锅,原来是一片树叶。通过这件事情,豆豆要告诉大家:遇到困难要冷静,开动脑筋才能找到解决的方法。

  我是一只活泼的小蚂蚁,名叫:“非非”。

  那是一个下午,我正在小主人家的楼下玩耍。突然,我灵敏地闻到一股香香的气味从楼上传来。我被深深吸引了。就和小伙伴们向二楼爬去。过了好一会儿,我们终于爬到了二楼,又继续顺着香味传来的方向爬。终于在小主人的房间里看到了几颗又大又黄的甜玉米粒。我率先爬过去闻了闻说:“真的是刚才的那股香味!”于是我就用触角召唤我的兄弟姐妹们。不一会儿就来了许多的伙伴,我们就在那里开始吃大餐喽!

  过了一会儿,小主人和他老爸回到了他的房间。一看见我们这么庞大的用餐场面,不由得一阵惊呼!主人回去拿了一瓶绿绿的管子来,还没等我们反映过来,只听“卜辞”一下,我只觉得天旋地转,眼睛发黑!就只见我的那些兄弟们可就遭了难了:我们有的是当场死了;有的爬了几步死了。我幸好跑得快!躲过一劫。我对剩下的蚂蚁们喊:“快爬啊!坚持就是胜利!”

  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终于逃出来这一场大难!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4

  我是一只流浪的小蚂蚁,名叫馒头,为什么流浪呢?因为我的家人在一次“战争”中都去世了,只有我,幸存了下来。不过我依然要乐观面对眼前的一切。

  我在茫茫大地中游走,寻找食物。要说我最爱吃的,那当然是面包屑与糖果啦!这天,我正走着走着,有个巨大的红布在我前面停住了,我吓坏了,赶紧向后退了几步,才发现,那是个小男孩,穿着红色的衣裳,蹲下来看蚂蚁!啊!完蛋了,正当他转过头来时,我爬上了他的衣服,他没有发现我,很无趣,这四周都没有什么蚂蚁。他回家了,我也跟着他,进了他家家门。

  哇!他家可真大。我急忙爬了下来,在地上乱转着。忽然,我闻到了香香甜甜的味道——啊,是我最爱吃的巧克力!我匆匆地跑过去,原来是那小男孩,在吃面包夹巧克力酱!我在凳子下徘徊,只希望能够滴下来几滴巧克力酱,好我吃一些。哎呦!一大滴巧克力酱不偏不倚的滴在了我的身上,这下可好,我成了巧克力馒头了!我大口大口的吃着流淌在地上的巧克力酱,正当我吃的香时——“果冻,不要把巧克力酱再一次滴到地上了,免得我收拾!”一位女士走了过来,一个巨大的长条放在了我身后,向前拖了起来,“啊!”完了!我的小命要没了,我用尽了生平最大的力气向前跑,终于,我逃了出来,赶紧从门缝下钻了出去,向外跑去,啊,我终于逃脱了这个地方。

  好一场奇幻之旅!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5

  蚂蚁历险记

  总说蚂蚁勤劳,其实它们也很爱玩。夏天的清晨,蚂蚁晶晶到处找食物,走着走着便看见一些美味可口的蜂蜜,它不管三七二十一,回窝告诉蚁王。蚁王大喜说:“你知不知道,你立了大功!我可以允许你吃一点,但其他蚂蚁不能吃。”“谢陛下。”于是他带领众多“士兵”去草地运蜂蜜。

  辛劳地运了一上午,终于把蜂蜜运完了。晶晶想和朋友勇勇和小胆一起去逛“街”,他们逛着逛着,勇勇看见蒲公英种子,惊奇地说:“夏天怎么有雪?”它边说边爬上蒲公英,“我得看个究竟。”“等等我们!”小胆和晶晶边说边爬。一阵风吹来,“啊!我飞起来了!好刺激!”“我也来了!”“别丢下我小胆呀!”

  “飞机”飞了5分钟,它们来到一块蘑菇地,“我要量一量这个蘑菇多高。”晶晶边说边搬来一把尺子。“2厘米。”“量蘑菇有什么好玩,爬蘑菇才好玩呢!”勇勇说。“你们玩吧,我想办法把蘑菇搬走。”“看!同胞坐‘飞机’来了!”晶晶指着天空大叫:“搬蘑菇了!”众多蚂蚁喊口令:“一二一,一二一,香蕉苹果巧克力……”“我们来帮忙了!”勇勇和晶晶也加入进来帮忙了,大伙儿搬得热火朝天。

  这一天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它们如今还记忆犹新呢!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6

  今早,我一睁开眼睛,差点被吓得魂飞魄散。什么情况?枕头怎么这么大,我的被子呢?天哪,被子就像一座大山,重重地压在我身上,让人喘不过气来。怎么回事,我用余光瞥了一眼,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是我吗,这不是一只小蚂蚁吗!

  “噔噔噔——”是妈妈来了!“妈妈,救命!”我使劲挣扎,想要弄出点动静。可是,无论我怎么折腾,妈妈视而不见。“这孩子,出门也不打声招呼……咦,这是什么?”妈妈向我慢慢走近,难道她认出我了?“什么时候枕头上有蚂蚁了?这家伙肯定在床上偷偷吃东西!”妈妈的两根手指伸了过来,不要啊,妈妈一定会“灭”了我的!我惊慌失措,连忙逃窜。“去哪了?刚刚还在这……”妈妈自言自语道,她把被子翻了一个面,我趁着混乱,顺着墙壁爬到窗台上,从一个小缝中钻了出去。

  还没喘口气,一阵大风吹来,弱不禁风的我“咻——”地一下就被大风刮到了树底下。嘿!这里有个小洞,先去里面躲一躲吧,我要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我爬进洞里,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庞大的蚂蚁家族,大家根本没注意到我的“入侵”,也对,我们是同类,都长得一样,它们怎么会察觉到呢?我大摇大摆地走进去,这儿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美食。“不好啦,不好啦!敌人来啦!”大家顿时慌乱了,怎么回事?忽然,我感觉脚下有动静,哪来的水?水面越来越高,简直要把我淹没了。所有的蚂蚁都往出口跑去,我来不及多想,跟着蚁群往外冲。原来是有两个调皮的小男孩,正拿着水壶往洞里浇水。他们看到蚂蚁都跑了出来,顿时眼前一亮,拿起小铁铲就往我们身上招呼。我吓得眼前一黑,成功晕了过去。

  “啪!”我睁开眼睛,妈妈的脸出现在眼前,她疑惑地问我:“做梦了吧,一直喊个不停!”好险,我又变回了人,我暗自松了一口气。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7

  我是一只不起眼的小蚂蚁。

  今天早上,我起床吃完早饭后便去散步了。我的家在一所学校的教室里。我爬到了书柜上的盆栽里,欣赏了一会儿后,就准备到空调上面的“蚂蚁运动场”去锻炼一下身体。就在我往上攀登的时候,没注意到空调是开着的。“啊!”我尖叫了一声就被一股巨大的气流给吹飞了。

  “我这是在哪儿呢?”我摸着头,晕晕乎乎的喃喃自语道。我往旁边一看,发现一个孩子正在写作业。“天哪!”我被吹到了课桌上。突然我听见了一声刺耳的声音——下课了。这些巨人们破不急待的飞奔出了教室,我旁边的人也走了。我哀怨的看了眼空调,心想:哎,空调离得这么远,算了,我就在课桌上溜达溜达来一次冒险吧。

  这里的景色其实也不错。头顶上巨大的灯泡像银河一样洒下白茫茫的光辉,桌面也光滑洁净的像面镜子。我悠哉的朝前继续走。我爬到了一本书山上,脚底下忽然变得花花绿绿的就像走在彩虹上。再往前,一座巍峨的大宫殿出现在我眼前,哦原来是个文具盒。一阵微风吹过,一个圆柱形的笔突然朝我滚来。也许是因为书未合上,这根笔沿着下坡滚的越来越快,我撒开小腿拼命的飞奔着但是仍没逃出被撞的厄运,我被结结实实得撞到了桌子底下。

  我刚站稳就听见上课铃响了起来。我立马惊慌得不知所措,心想:坏了!大事不好!我不会被踩死吧!还没等我来得及跑,就看见那些学生呼啦啦像旋风一样跑了进来。我扭动着轻盈的小身体,左躲右闪,躲避着一双双大脚的踩踏。正当我暗自得意之时,一只大脚以泰山压顶之势踩了下来,我两眼一闭,完了,我命休矣!当我迷迷糊糊睁开双眼,才发现我竟然还活着神奇的是我还躺在自己温暖的小窝里。原来我被踩到了鞋缝里接着又被大脚带起的大风鬼使神差的吹到了自己的家里。哈哈,真是太神奇了!

  这次的冒险真是又惊险又刺激又有趣!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8

  “走!走!走!我们一起去上学!”终于开学了,最期待的一天来临了,因为在上学途中,会经过许多好玩的事!

  真奇怪!小静、白白怎么都不见了!管它那么多,自己上学,就自己上学嘛,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沼泽地,而且还乌云密布,原来是蜜蜂姐姐忙碌的采蜜,流下的汗水;接下来遇到的就是最讨厌的螳螂大哥,他总是自以为是,以为全天下都是他的,在路上就在跳Nobody……难看,我就不理他,走过去不理他,结果就遇到了一位明星──蔡依玲,不过可怕的事就要来了,森林熊熊烈火,大家都不以为意的尽情的跑,只不过是国王放的烟火有什么好怕的,我就赶快的跑,前方突然跑出巨大龙卷风,把我的头发吹得乱七八糟,奇怪,那不是好朋友蚜虫吗?他在干麻,不理他了。哇!是喜马拉雅山,全世界最高的山,喜马拉雅山为什么越来越小,前面竟然变成沙漠,没有沼泽没有瀑布,只有沙漠,前面又变成比萨斜塔。

  就快到学校了,前面怎么会有蝴蝶姐姐在王国里飞来飞去?原来,蚁后、雄蚁要出去散步,蝴蝶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了!终于到了学校,老师、校长在门口跟我们说:“早安!早安!”

  经历过这次的上学记,让我更爱上学,知道世界是这么的有趣、快乐。有些蚂蚁就是这么勤奋努力,让我知道世界是这么的奥妙!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9

  我是一只小蚂蚁,平时忙忙碌碌的,天天往洞里运粮食。我们力气大的很,连非常大非常重的大米都能举起来!但是还是要防着人类踩到我们。

  今天我突然在草地上发现了一块绿皮红瓤的大西瓜,我高兴坏了。立马叫上大伙往那儿走。西瓜散发的阵阵甜味引诱着我们,我们飞奔而去,一看到西瓜就爬了上去。要知道西瓜是我们很不常见的美食。我们吃饱了便开始和大伙搬西瓜,我们把它分成小块,然后驮着西瓜块儿往回走。走着走着我突然被捏了起来,我赶紧抬头一看,是个小男孩,我本能地咬了他手指一口,他可能疼了,松开手我便掉了下来,顾不得屁股疼,翻个身赶紧逃。可是刚跑几步又被捏了起来,这次我竟然被放入一个饲养盒,同时还有好几只蚂蚁也被关了进来。

  我惊慌地到处找出口,可饲养盒是没有任何缝隙的,我和其它很多蚂蚁在里面待了好几天,可是小男孩不但没伤害我们,还好吃好喝地供养着我们!但我依然向往外面的世界,向往自由的生活,于是我召集了其它蚂蚁,讨论逃跑的计划。

  第二天,我们一起藏在食盒下面,在小男孩打开投食门的一刹那,我立刻喊“冲”!我们一溜烟往外跑,小男孩也赶紧关门,但为时已晚,我和几只蚂蚁成功跑了出来。我们翻过桌子,爬过地板,沿着墙壁边沿爬上窗子,有几次差点又被抓住,终于我们从窗缝逃了出来。

  我们重新获得了自由,回到了自己的家园,回到了辛勤劳动才能生存的状态。我想说:所有动物都应有自由,被控制的人生并不是我们想要的。

  有关蚂蚁历险记的作文 篇10

  今天夜里,我正专注的在灯下看书,不知怎么一只苍蝇从窗户外飞过来,扰乱了我的思绪,面向窗外,看着满天星星时,一道流星划过,听说在流星下许愿愿望就会实现,“我想变成一只自由自在的小蚂蚁。”一道强光闪过,我睁开眼睛迷蒙的看着这个世界。

  我发现我坐在一片树叶中间,浮在河面上,黑夜也变成了白昼,四肢比线还细,身体就像一个小圆点,“原来我真的变成了蚂蚁。”我自言自语道,我这就开始了奇妙的旅程。我顺着水四处漂流,享受着微风的抚摸,鸟儿为我歌唱,鱼儿陪我嬉戏,花儿跟我打招呼,一切是那么美好。

  一不留神,我飘到了岸边,看到了一片“丛林”,我走进这片“丛林”,时不时还被脚下的植物绊倒,害得我四肢朝天,我努力地爬起来继续向前走,走着走着发现我迷路了。心想:没有想到有天我竟会在草堆里迷路。我着急了,没头没脑地瞎跑,终于跑到了一块空地上,本以为安全了,忽然,一阵巨大的脚步声向我靠近。

  原来是几个小男孩儿你追我赶的往我这边冲过来,这些小孩儿看起来很淘气,在我没变成蚂蚁之前,我是不怕这些孩子的,可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他们却是“巨人”啊!我赶紧溜走了,可是没想到,其中一个小男孩儿看见了正在逃跑的我,他觉得很有意思,叫别人一起蹲下来看,然后他就拿来一根树枝逗弄我,我的小命差点就丢了。我就跑得更快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更加对我感兴趣了,找来一个瓶子把我捏起来。我顿时有种飞起来的感觉,就进到那个瓶子里了,他们还给我放了点吃的,定时给我水喝,起初我觉得很好,但是后来我像是失去了自由,觉得很不开心。

  我决定逃出去,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那个男孩还是跟往常一样给我送饭,看见他来了,我立刻躺下来装死,没想到还真成功了,他以为我死了,就把我扔了出去,我开心地喊道:“恢复自由的感觉真好。”

  那天夜里,又划过一道流星雨,我赶紧许愿“我想变回来。”然后我变了回来,这场似梦非梦之旅,可真有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