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捉老鼠作文5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捉老鼠作文500字

2022-06-18 01:54: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捉老鼠作文5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捉老鼠作文5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捉老鼠作文500字 篇1

  俗话说:“老鼠过街,人人喊打。”老鼠大家并不陌生吧。他是鼠科的啮齿类动物。他们经常在人们的房子里啃我们的木质家具,还会把我们买回来的东西给吃了。不仅如此,他们还非常狡猾,不管我们布置了什么样的陷阱,他们似乎早就知道了,轻而易举地躲过。他们的日骚夜扰让我忍无可忍。

  今天我本来想去厨房丢个垃圾,抬头一看,竟然有一只小老鼠明目张胆的躺在后院门口的台阶上,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我李泓毅活了十几年,还第一次被老鼠挑衅,士可杀不可辱,我今天一定要抓到你!我随手拿起一根木棍扫过去,可被他躲过了。第一次捕捉,失败。我见木棍打不着,于是就拿起了篮球,偷偷的跟着他。在他停下扭头的一瞬间丢过去,可丢歪了,没有砸到。第二次捕捉,失败。

  趁我去捡球的功夫,他已经跑不见了踪迹,哪里都没有。突然门后面的纸箱有动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扑过去,用力顶住,那里果然发出“吱吱”声音,还有一股力量在剧烈反抗。哈哈,我猜的没错,就在这儿!我马上叫姐姐过来,帮我顶住,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杀虫剂往缝里喷,然后拿出准备好的铁盆儿,盖上,用力拍打。终于被我抓住啦,可得好好修理你。第三次捕捉,成功。

  不得不说,抓老鼠真是个辛苦活。

  捉老鼠作文500字 篇2

  “啦啦啦啦啦,喝酸奶了!”

  一天早上,全家正在吃饭,我想喝酸奶,就来到厨房找酸奶,正准备关冰箱门时,突然听到“吱吱”的叫声。我警惕地四处观察,发现墙角里蹲着一只贼眉鼠眼的老鼠,正胆怯地看着我。

  “哇!有老鼠!”我把手中的酸奶一扔,大叫起来。

  爸爸、妈妈同时放下手中的筷子,但他们的反应却不一样:只见爸爸沉着地走进厨房,没有一点儿畏惧之色;而妈妈却惊慌地说:“什么?怎么有这么恶心的东西?”然后她跑进卧室,钻进蚊帐里,连大气都不敢出。

  “干掉它!”爸爸向我发出了命令。

  此时,老鼠似乎听懂了老爸的话,“嗖”的一声就钻进了卧室。我家的卧室有两个门,当时都敞开着。老鼠见我和爸爸冲进了卧室,就又想逃出卧室。“啪”的一声,我眼疾手快,将北门关上了。老鼠见北门被封锁,就迅速掉头,向东门冲过去。

  “不好,老鼠走回头路了。”不过,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镇守东门的爸爸早已严阵以待,老鼠无路可逃。

  哈哈,看来老鼠已成瓮(wènɡ)中之鳖(biē)了!

  我连忙从卫生间拿出扫把,爸爸从窗帘后取出存放已久的宝剑,我们刚刚准备就绪,却发现老鼠不见了。

  “算了,先出去吃饭吧。”老爸说,“就让它先藏在卧室里吧,时间长了,不把它热死,也要把它饿死。”

  我打开门,正准备去餐厅,没想到,老鼠“嗖”的一声冲出来,转眼就逃进了厨房。等我和老爸再次来到厨房时,却连老鼠的影子都找不到了。

  唉,真是狡猾的老鼠啊!

  捉老鼠作文500字 篇3

  阳光明媚的一天,小明刚要去外面玩儿,却被突然被一幅景象惊呆了。一只黑色的大老鼠从他脚底下窜了过去,钻进了一个老鼠洞里。“哎呀,这是哪来的大老鼠啊?哎呀!好痛!”他惊慌失措,往后退了几步,然后坐了一个屁股蹲。

  “哼,你个小不点,看我怎么收拾你!”小明呵斥道。他看来看去,想找一个能捉老鼠的工具。他的眼睛在屋子里扫视着,突然,他看见了一根铁棒。“有了,我用这根铁棒堵住老鼠洞,它就出不来了!”他把铁棒扛了起来,来到了老鼠洞前,心想:叫你吓我,你的末日到了!

  小明用那根铁棒堵住了老鼠洞,这样还不够,他还坐在了这根铁棒上,生怕老鼠从铁棒的缝隙里钻出来。小明心想:我堵住你的洞,再过两天你就会被饿死,你必死无疑了!

  可是……“嗖!搜搜!嗖嗖嗖!”正当他得意之时,黑色的大老鼠却从棒子里钻了出来。他一转头,惊讶极了,大喊道:“哎呀,我明明把老鼠洞堵的严严实实的了啊!老鼠怎么还会钻出来呢?”他惊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他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根铁棒是空心的。小明捶胸顿足,后悔自己没有看清楚这根铁棒到底是空心的还是实心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慌张,要沉着、冷静,认真思考,这样才能把问题解决好!

  捉老鼠作文500字 篇4

  爸爸常常说我胆子小,是个女流之辈。我心里暗暗不服气。

  这天晚上,我正坐在床上看书,突然听到一阵磨牙的声音。“咦,什么声音?是蟑螂?还是老鼠?”我一直猜测着。突然一个黑影闯入我的房间,钻到了床底。呀,是老鼠!是老鼠!我立马从床上跳下来,找了根很长的铁丝,一边咒骂,一边使劲在床底下乱捣,可是连个鼠影都没见到。

  这时磨牙声似乎又放肆了一些,仿佛在说:“哼!你就这点能耐吗?有本事就来打我呀!”听着这恼人的声音,我怒吼道:“你不要以为我是女流之辈,就抓不住你!”那只狡猾的老鼠似乎听懂了我说的话,阵磨牙声小了很多。要怎么才能抓住这个可恶的家伙呢?我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捕鼠笼。我立马奔向储藏室,急忙拿出沾满灰尘的笼子,得意地在里面放了一些花生和几片肉。之后,我将笼子安顿在房间地的一角,美美地睡去了。

  第二天,我刚睁开眼睛就听到一阵细微的咬笼声,我连鞋都没有穿,迫不及待地奔向墙角,“哇!这个家伙居然上钩了。”我开心地尖叫起来。瞧,这只老鼠体型稍小,全身黝黑,两只眼睛直转,看起来还有几分可爱。我急忙提着笼子走进爸爸的卧室,轻轻地放在他的头边,大声地喊道:“爸爸,快看,我给你的惊喜。”哈哈,只见老爸刚睁开眼睛,就从床上掉了下来,眼中满是惊恐。

  从此以后,老爸改口称我为“女侠”。

  捉老鼠作文500字 篇5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晚上一家蛋糕店除了奇怪的问题,蛋糕店老板有一个灵巧、可爱的小男孩,他叫“丁丁”。丁丁在吃蛋糕的时候发现一只黑油油、乌黑的黑东西,只见那黑东西东串串西串串幸好丁丁眼睛尖一眼就看见了那是一只黑老鼠。丁丁在老鼠后面紧追不舍最后黑老鼠钻进了墙角一个不起眼的小洞里,丁丁站在那里东想想西想想、左思右想了一会他终于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丁丁生气的说:“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

  丁丁东找找西找找终于翻出了一个破旧的钢管,丁丁扛着钢管来到了老鼠洞前把钢管塞到老鼠洞里。丁丁坐在上面甜蜜的想啊,想啊都快睡着了他想:“我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突然,一个黑影自从丁丁身旁一闪而过丁丁终于傻眼了,他想:“难道是这钢管出问题啦?”原来那个黑影子是黑老鼠啊!

  丁丁羞红了脸说:“还是不能得意啊!”告诉我们不能得意啊!

  捉老鼠作文500字 篇6

  一天,小明在家里认真地写作业。突然“吱吱吱——”的一声,一只又肥又胖的老鼠从桌子底下“嗖”的一声直奔老鼠洞。小明正要追上去的时候,已经晚了,老鼠早就钻进洞里了。小明心想“我要怎么惩罚你呢?”

  小明灵机一动,眼珠子咕噜一转,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小明从仓库里拿来了一根管子,用管子堵住洞,老鼠就出不来了!小明说干就干,马上就好了,然后他得意洋洋地坐在管子上,心想:“这下我看你怎么逃!这次,你不是闷死在里面,就是饿死在里面!”

  就在那一瞬间,“咻——”的一声,老鼠从她身边钻了出来。小明一转身,小老鼠一溜烟就逃之夭夭了。小明看得目瞪口呆,他心想:“洞口都已经堵住了,它怎么爬得出来呀!”小明低头仔细看了看管子,这才恍然大悟,他拍了拍自己脑袋,自言自语道:“管子是空心的,是我太粗心大意了!”这时候的他真是后悔极了!

  捉老鼠作文500字 篇7

  一天,我和妈妈正在做饭,突然一个东西从我身边闪过,我追着它看,没想到是一只老鼠。从现在开始,我便开始捉老鼠的战斗。

  爸爸拿起铁钩子,妈妈拿起小刀,我拿着棍子,哥哥拿着铁锹,一起捉老鼠。我拿了一些箱子,堵住餐厅,没想到这只老鼠还很聪明,它一下子爬上凳子,纵身一跃,来了个“飞龙将在天”的功夫,一下子窜到客厅,幸好爸爸眼疾手快,一下子把老鼠打在地,用铁钩子把它弄死了。但是,又一只老鼠蹦了出来,正好就在我旁边,我用棍子用力打它,打了七八次也没打住,爸爸又用铁钩子把它打死了。最后一只老鼠更狡猾,我们就要抓住它时一眨眼就跑到沙发底下去了,害得我们把沙发搬开,才看见它。因为它很狡猾,又溜到冰箱底下去了,我们又得把冰箱挪开,这一下把整个屋子弄得天昏地暗。爸爸东打西打,妈妈南插北插,我和哥哥乱打,可就是打不死,最后我们用陷阱,老鼠又出来了,爸爸用钩子一下就弄死了。

  这次打老鼠真太好玩了,我还想再玩一次。

  捉老鼠作文500字 篇8

  “开饭罗,开饭罗!”妈妈一边张罗我们吃饭,一边用勺敲打着锅,好象是不是在伴奏。我放下手中的书籍,吃起饭来,咦!怎么阳台上有只毛茸茸的东西?我走进一看,“啊”惊得我半天合不拢嘴——一只胆大包天的老鼠正在匍匐前进。爸爸听见了,一拍桌子,下令:“快捉老鼠”。

  于是,一场激烈的“围攻赛”在拥挤的屋子里展开了。妈妈关上门窗,我毛遂自荐,找一些纸板和凳子,把阳台周围围的严严实实的;爸爸冲锋陷阵,弓着腰,瞪着眼,拿着棍子,一边指东打西,一边指挥我们进攻。“注意老鼠正往门口突围,夹住!夹住!又往哪儿跑了,盯紧……”爸爸不时地提醒我们。瞧着那耗子四处落荒奔逃,我想这下它可无路可走了,等着当“俘虏”吧!我只知道童话书上的狐狸狡猾,没想到这家伙更狡猾。只见他眼睛骨碌一转,头一伸,竖起了尾巴直向我冲来。我平时最怕老鼠了,更何况我现在是站在凳子挡不住的那个空隙里,我纵身一跃,就跑了,幸好爸爸眼疾手快,用棍子向老鼠一击,一丝不差,那老鼠软的像一团泥,转了个身,束手就擒。

  我拿起火钳夹起老鼠,对爸爸说:“爸爸,你真行!”爸爸得意的说:“当然了,姜还是老的辣嘛!”妈妈不服气的说:“没有我我们的帮忙,你也别想捉到老鼠。”“哎!你们别争了,捉到老鼠,取得胜利,我们应该有集体荣誉感嘛!”爸接过话儿:“对对对,我知错就改还不行吗?”一家人都笑了起来……

  捉老鼠作文500字 篇9

  今天,是星期六,我在外婆家做作业,做完作业,觉得无事可做,便观察起外婆家的小猫来。平时,我不太喜欢它,可今天发生的事,让我对它刮目相看。

  小猫安详地趴在地上睡懒觉。不知从哪冒出一只可恶的老鼠,它轻轻的走进了外婆的厨房,偷吃了很多很多的白米饭,弄得盆碗叮叮咚咚的响。美梦被响声打断,小猫轻脚轻手地走进厨房,躲在黑暗的角落等待着。老鼠吃饱了,从碗柜里跳下来,没走几步,小猫就猛扑过去,把它踩在了脚下。我在一旁定睛观察:小猫先用爪子将老鼠轻轻的拍来拍去,老鼠吓得惊慌失措,到处乱窜。不一会儿,小猫玩够了,就叼着老鼠躲在墙角里独自津津有味的吃起来。

  外婆家的猫,不仅长得漂亮,还有一手高超的看家本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捉老鼠作文500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