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2022-07-04 00:33:41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遗憾也是一种美丽,遗憾也是一种美好的纪念。

  还记得那是一个阴沉的下午,天空中布满了乌黑色的云朵,天空阴沉的怕人,乌云密布。而小学六年级的我们正在诺大操场上做着体操,我和小学的一位好朋友手拉着手,一起做着接下来的动作,正在课上到半截的时候,依稀可以听见她的家人正在校门外叫她:“快走啦,要不就来不及考试了”。

  “好,马上。”她用那细小的声音微微回应着。我扯住了她的衣角,侧过头看向她,一脸茫然,迷惑不解的问:“你要去干什么呀?”

  在她回来之后,我才知道她去干了些什么,因为我们是六年级,马上就要小升初到初中了,面对着阶梯式的上升,她的家人给她安排了一场去别的学校的考试,而她呢也不负众望,如愿以偿的考上了那所令人向往的学校。

  “那我们以后就不能再在一起上学了吗?”我怀着忐忑,小心翼翼的心情问出了这个坚定的问题。

  “是啊,我要去别的学校了。”她的手微微握紧,嘴唇抿成一条线,用含糊不清的语言微弱的回应着我。

  在得知我们初中不能在一起玩耍,不能在一个学校上学时,我的心情别提有多复杂了,那种感觉好像是心中压着一块大石头一样,我的脑子里莫名其妙的开始了胡思乱想。我在害怕着我们的友谊从此暗淡,在害怕着我们以后不再相见,在害怕着我们以后不能彼此手拉着手,肩并肩侃侃而谈,我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一瞬间就从最顶最高处降到了最低处,我嘴角的微笑慢慢向下移了下去,眼神迷离着,脑子里闪过一串串莫名其妙的想法,但是就在我胡思乱想之际,她坚定的语言让我的心情镇定了下去。

  “没事,虽然我是寄宿学校,但是我要有时间就肯定会去找你玩儿,你也不用担心,我们之间的友谊会变淡,不要再担心啦。”她一只手拉着我的手,另外一只捏着我的脸,对我用很温柔的语气说出了最坚定的话。

  刚刚还在垂头丧气的我听了她那坚定的话语后变得开心了起来,我无意间撇见风雨间的几朵小花,它们即将凋零的几片花瓣被雨点打了下来,我豁然开朗,原来花瓣它并没有凋零,它只是换了一种另外的人方式,一种更有价值的方式存在——肥料,虽然有些遗憾,但像我跟她之间的友谊一样也不会暗淡。

  也许以后见不到她,不能跟她一起上学是种遗憾,但它也是一种成长,是一种美丽的遗憾。遗憾也是一种美丽,遗憾也是一种美好的纪念。

  篇二: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遗憾是什么?是恼怒吗?是后悔吗?还是愧疚?不,在我看来遗憾并没有什么,更准确的是“遗憾是为了下次做得更好而铺垫。”

  生活中

  期待了一周,终于爸爸妈妈要带我和弟弟一起去爬山了,我无数次在想坐缆车上山再一路跑下山是什么感觉?

  在这之前我特地去买了一些吃的喝的,打算到山上吃,当天屋里,妈妈爸爸正在为这事发愁,妈妈爸爸答应过我要去爬山,可是弟弟发烧了,爸爸妈妈很是为难。看他们为难的样子,我主动走过跟妈妈说:“咱们今天不去爬山了,先带弟弟去看病吧!”当时我内心想非常的失落,很多遗憾。但是妈妈为了弥补我的遗憾给我买了我最想要的一本漫画。虽然没去成爬山但是收获了另一份挚爱,遗憾也是一种美好。

  校园里

  在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位超级好的同桌,她一般在班里总排第一第二名,老师把她和我排到了一起,她上课总是认真听课,而我上课三番五次的找她说话,可她还是不理我,有一次还报告给老师了,受到了老师批评,无奈之下,我也只好上课好好听讲,渐渐的我习惯了这种感觉,我俩也总是在一起相互交流,我的成绩也突飞猛进,和她并驾前驱,我们的关系也变得好了。

  可是后来又一次全班大换桌,我的同桌变成了一个学习稍微差点的同学,但是我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效率没有什么变化,起初我俩还一起交流学习,后来她渐渐地不来找我说话了,我也渐渐不好意思找她说话了,慢慢地,我俩之间没了交往,形同陌路。

  这件事,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遗憾,上初中后我才明白原来是我的不主动,才错失了一个好友谊。

  放下无法弥补的错误是一种遗憾,错过一次难得的机会也是一种遗憾。可是人世间人又是一帆风顺呢?不如意的事常常有,但只要你勇往直前,相信不久就会得到属于自己的一份薪酬。我想说既然错过了一个太阳,那就千万别错过月亮。

  人生百年谁无遗憾,有多少想做没做的,有多少没做想做的,热爱生活吧!别让遗憾留在心底。

  篇三: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遗憾,但遗憾有时也是一种美丽。

  我的遗憾与寄居在邻居家屋檐下的一群小燕子有关。虽然那是发生在我小时候的事情,但至今在我心里留有遗憾。

  故事发生在春天,记得春天来了,树枝上长出了嫩芽,大自然中到处绿油油的,绿中透着红,那是初开的报春花。

  “你听,好像燕子在叫。”邻居家小孩说。

  “在哪呢?”我疑惑地问道。

  “就在我家的屋檐下。”他用手指着屋檐的方向兴奋地说着。

  我顺着他手指向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有三只燕子在快乐地飞来飞去,它们的巢正在建造中,样子看上去就像是一块粘在墙上的大土块,根本无法容纳三只燕子。可勤劳的燕子不断地街来小石头、泥土、草等来努力搭建温暖的家。

  过了几天,我特意来看那三只辛勤劳动的燕子,却发现它们不见了。

  “怎么不见了?会去哪儿呢?”我自言自语。

  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那三只燕子陆续从巢中飞了出来。我被惊呆了,这个巢竟然真可以容纳下它们三个,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夏天炎热多雨的季节到了。有一天,天空昏暗,大雨倾向了地面,一切都在雨水的洗礼下变得又湿又潮。地上的泥土都已经软的稀巴烂了,这让我突然想到了那三只燕子。它们用泥土搭建的家会怎么样呢?我急忙跑去看,却发现那巢正完好无缺地挂在屋檐下,只不过有点水珠而已。我不禁感慨它们的聪明与建巢技术。

  天气渐渐转凉,树叶开始飘落到地面,秋天悄然而至,燕子们飞回了南方。

  邻居家因为要装修房子,所以燕子的巢被处理掉了,从此那三只燕子再也没有回来。由于那时我还太小,无能为力把它们的家保留下来,所以一直觉得很遗憾。但正是这份遗憾,让我决定:从今往后,一定要保护小动物,这份遗憾带来的决定是美丽的。

  遗憾也是一种美丽啊!

  篇四: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3年,有朋友陪伴的记忆宛如一首歌,忧伤、明丽、温馨,让我舍不得忘记。——题记

  回首过往,这三年还真是匆匆如也。一些记忆的片段定格在脑海中,串联起来,不禁有些遗憾呢!

  那一天的天气就如同我的心情一样,阴森森的、刮着冷风,让人感到不舒服。我和凝吵架了。吵的不可开交,几乎到了绝交的份儿上,就为那一件小事:元旦联欢会那天,老师快到放学时才留作业。因为想着早点回家,发卷子时也没细看,就让两人一张,从中间撕开,快要发完时,才发现弄错了,当时已经有很多人把卷子撕成两半了,无奈,又收了回来。楼上楼下跑了好几趟,同学们又问这问那,心情就如同一点就着的火药包。终于把作业弄清,可以回家了。路上遇到凝和璇,璇问我作业是什么,由于心情不好,说话时语气重了些。凝不高兴了“你就不会好好说话吗?人家招你惹你了!?”这倒好,她这一句话正好把我的心情火药包点着了。“要你管?又没和你说话!”于是,我们就吵起来了,甚至相互对骂。到家后,才追悔莫及,反思自己当时为什么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呢?肯定让她伤心了。

  第二天,当我找她道歉时,她却微微一笑道:“没事,我不怪你,知道你当时心情不好。”尽管她这样说,但我到现在有些遗憾,没有亲口说出“对不起”。不过,也正是因为那次吵架,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了,甚至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三年过去,我们就要分开了,就像两朵云,曾经那么形影不离,风一吹,就会飘散天涯。虽然留有遗憾,但我依旧感谢那一次吵架。原来遗憾也是一种美丽。

  篇五: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快乐,有惊喜,但是请不要忽略,还有遗憾。遗憾,就像身体里的一个闹钟,每当你泄气时,闹钟就会响起,催我奋进。

  那天,我们一家人去爬山,去时我们嘻嘻哈哈地在车上谈笑风生。然而到了那,本来喜笑颜开的脸便像是要下暴雨一样了,山上积着厚厚的一层雪,爬的话,稍有不慎就会从山上掉下去,我想象着我掉下去的情景,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我对妈妈说:“妈。我们别爬吧,这么大的雪。”妈妈正在犹豫着,还没等她开口。爸爸就说:“爬!好不容易来这了。怎么能不爬?”

  我咬了咬嘴唇,哆哆嗦嗦地牵起妈妈的手,妈妈似乎也很怕,也紧紧握住我的手。

  我们每人买了一个爬山专用的拐杖,我闭上眼睛默默地祈祷着爬山能顺利一些。我迈出那艰难的一步,踏上那满是雪的台阶,一步一步十分艰难地走着,就这样10分钟过去了,我们马上快要到半山腰了!我不禁望望山顶。条件反射的退后两步,好高呀!我有些害怕。爸爸见我停下来了,便说:“跟上!加油呐!”我鼓起勇气,一路小跑到妈妈那。

  又是10分钟过去了,20分钟,30分钟……我吁了一口气,雪下得更大了,就在那一刻,我做出了一个令我后悔,令我到现在都感到遗憾的决定。

  “我不爬了!”我大声说道。旁边的风呼呼吹过耳边。爸爸妈妈似乎没听见,继续爬。

  我吐了口气:“我不爬了!”这次更大声,整个山崖都回荡着我的声音。爸爸妈妈诧异的回头看我说:“为什么?好不容易到这了!你不爬上去,不是太可惜了吗?”

  这时,我发起脾气来:“不嘛!我不要爬!”

  爸爸妈妈没办法,就说:“好吧。去那边的小卖部等我们!别乱跑。”

  风呼啸着,雪似乎有下的大了一点,似乎在对我不爬上山顶感到不满。

  我等呀等,不一会儿在山顶传来了爸爸的呼喊声。

  我们到山顶了!耶耶耶!”我仿佛还听到他们在说我不上山顶十分可惜。那一刻,我又后悔了,我应该爬上去的,但现在后悔有什么用呢?

  又过了一会儿,爸妈下来了,他们把拍的照片给我看。我惊呆了。下着雪的黄山似乎更加美丽。我更加后悔了。

  一路上,爸妈都在谈论着山如何如何美丽。我突然很想不通,我为什么会半途而废呢?

  这件事到现在都遗憾,但是,每当我做某件事想放弃时,这个遗憾,就像是身体里的一个闹钟,提醒着我,催我奋进。

  篇六: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天空阴沉的,像是浓黑的墨水打翻了一般,透出一种阴沉的压迫,一阵不合时宜的凉风缓缓吹过,刚感到一点冷,却又有一些热气缓缓靠拢,但空气中潮湿的气味却在提醒着我要下雨了。

  补习班出师不利,刚开了没几节新课,我就落下了。

  还有老班,动不动就喜欢板着脸训人,我课间吃零食怎么的,花你家钱了吗。也不知道今天是太倒霉还是怎么样,刚出门就要下雨。心里中不断嘀咕着豆大的雨点就落下来了。

  真是晦气,我疾步走入雨中,想要快些回家。

  “喂,等等,等一下。”

  我正跑着,只听见后面有人喊我。我的步子慢了下来,转过头。是两个小孩。

  他们所穿的衣服都脏兮兮的,袖口的地方有些破,衣服在他们的身上也极不合身,似乎太小了点。手上有一些泥泞,仔细看就会发现他的手中仅仅攥着我的英语书。脸上被一些灰尘所覆盖,可看向我时眼睛里却有着说不出的光芒。

  我将视线重新放回到英语书上,看了看一身后狮子大开口的书包。没错,这书是我的。

  哦,谢谢。我伸手把书接了过去。可那两个小孩却并没有走。

  下雨了,这两个孩子却不回家,它们一定是乞丐了。而他们捡到了书却不走是因为他们想要我给他们报酬。

  我伸手摸了摸衣兜,是空的,我才想起来钱都用来买零食了。我从书包里拿出半袋剩下的零食递给他,却只见他摇了摇头。有些失望。

  我有点着急。又从书包里翻出了一个崭新的作业本问要不要。

  他的眼神亮了亮但还有些犹豫,可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我又赶紧从书包里拿出一根笔,连同本一块给了他。

  我将书放好快步走开。可是小男孩的神情不断的在我脑海中徘徊。虽然他不能上学,可却依然向往着学习。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这一时的挫败或许会打击到我,但却不能让我一直消沉。

  篇七: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每当旅行到一处地方,往往该走该看的还没走遍看完,当地的人都会为你惋惜,我总会说:“这次的遗憾会促使我下次再来观光。”

  埃及的狮身人面像,在人面像的脸上留有一种缺憾,它的鼻子被拿破仑用大炮炸坏了,让埃及人民永远记得这次惨痛的损失。DD缺憾是一种不忘的记忆,给人以享受。

  那秦始皇留下的兵马佣,不也是历史上的一种奇迹,但是遗憾的是有许多兵马俑也因为地壳的变迁而被损害,只留下一些仅贡人欣赏。DD缺憾是一种历史的倾诉,给人以享受。

  大家一定知道那美丽的西腊神话DD断臂的维纳斯,她天生就很美丽,后来被一个人雕琢出来,她的雕像实在令世人叹为观止。可是后来她断了一只手臂,但她并没有因为断了一只手臂,而令世人感到缺憾。恰恰相反,她因为她的断臂而成为世人所说的美和爱的女神,多少高尚的谓称啊!DD缺憾世一种艺术的升华,给人以享受。

  缺憾不仅仅如此,只有这样的不完美才会充满变化与发生的可能。小时候的一张不理想的成绩;新买来的衣服沾上了污点;在纤细美丽的手上划下一道伤痕,虽然都会令人懊恼,却也让人在潜意识中松一口气,不必成天保持那完美的状态!

  缺憾就是这样,让我们永远享受这缺憾美吧!

  篇八: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因为李白有遗憾,才能做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感叹,正因为杜甫有国破家亡的遗憾,才能做出“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凄凉,又因为郭茂倩的少年放纵的遗憾,才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遗恨。

  每次考试我心里那遗憾的种子就会发芽,又来了月考的时间,我身负重任的走向了考场,开始了考试,原本平静的心态由于物理的到来开始翻江倒海,做着物理题时那感觉仿佛它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它,俩个没有任何交集的人强行碰在了一起,结果也是非常的不堪,刚考完,同学们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题而我已经深知自己凉了,准备好接受物理老师的单独谈话了,感觉自己整个阴沉下来,仿佛连太阳都不愿出来见我都在云彩身后,回想起在物理老师立的物理考试90分的flag,我就更加的恐慌了,终究该来的还是来了,好分数发布了这次考试的分数,物理考了87分让我有喜有悲,喜是因为这个分数不算太低还可以接受,悲又是没有到达自己立的那个标准而悔恨,这时那颗遗憾的种子长成了参天大树占满了我的内心,“如果这个题自己没错就好了,如果这个题看到别人的就好了。”各种想法一涌而出,可是没有如果这一次的遗憾,那会有下一个更好的自己呢,没有遗憾激励自己,那会有下一个奋斗自己。

  月圆是画,月缺是诗.新月半弯,是一种缺憾;失败,也是一种缺憾。但是就是因为有了缺憾,才有满月之美,才有成功之喜。缺憾,也是一种美!

  篇九:遗憾也是一种美丽经典作文

  这个世界的美好越多,遗憾就越多,没有遗憾的人生是不完美人生,想得到的,经过努力也没有得到,会遗憾,能得到的,开始不以为然,最后开始后悔,结果失去了,也会遗憾。

  去年去姥娘家赶庙会,一路上李卓航格外的激动,因为他可以和梓怡一起玩了,我也很开心,到那里我可以吃好吃的,在车上李卓航一直在说:“我要先下去,先近到家里。”“你随意喽。”我不以为然,因为我坐在车里的位置绝对是开门好开的。

  不久就到了,“李卓航从你姐姐那里下!”啊哈我就知道,妈妈果然让他从我这里下了,因为李卓航的多次失误,我们家车子的车门得到了几次重创,“快来吧!”我对他说,李卓航一溜烟的跑了出来,真是的。我们吃完饭就去逛庙会了,庙会有两天,正好又是一个周六日,我们可以好好的玩两天,爸爸妈妈给了我们钱,就由我来带领两个小朋友去庙会。

  到了庙会李卓航一眼就看到套圈,我想这也没有什么值得套的呀,靠近了才知道,嗷~原来,有兔子,李卓航对兔子有一种别样的情感,我大气的拿出一张十块,去吧!李卓航!

  李卓航找到桌子前边,手里拿着十个圈圈,他转动着手里的圈圈,李卓航:“呼哧呼哧”“哥哥你行不行啊!你这样一直转不累么?”梓怡看不下去了,对李卓航说,“看着啊,我给你来一手!”“记住,套离咱们最近的!”我对李卓航说,只见千钧一发之际李卓航扔出了第一个圈,这个圈完美的落在了两只兔子的中间,“干的漂亮啊李卓航,你也太菜了。”我嘲讽到,“你闭嘴,再来!”就这样浪费十个圈子之后,李卓航还是什么也没弄到,我想他现在一定怀疑人生了。

  “不要伤心啦笨蛋,跟你说了套最近的,那么费劲不还是什么也弄到。”李卓航:呜呜呜。“哎呀,男子汉流血不流泪,哭什么,这也许就是人生吧小屁孩,你这么努力了,还是有遗憾,错过的有的可以弥补,有的不可以。”我低头一看,两个歪着的脑袋看着我,我有点不知所措,连忙说到:“好啦,一人给你们买一只兔子好了,省的一个个哭丧着脸。”

  我回想这我说给李卓航的话,回去就跟爸爸妈妈讲了,的确,爸爸妈妈也思考了一会儿,相视一笑。

  或许我跟李卓航说这些话没有用,但是却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的一生有了太多遗憾,有好多都没有来得及弥补,下一个遗憾就来了,但是这尘间人世遗憾越多,美好也就越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