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2022-07-13 00:21:06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妈妈送给我两只巴西龟让我喂养,希望我增长见识。哇!好可爱呀!妈妈还说一只是公的,一只是母的呢。我想,这两只巴西龟到底哪只是公?哪只是母?我用不解的眼神望着妈妈。妈妈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就说:“宝贝,妈妈告诉你。公乌龟的腹甲是向里凹的,母乌龟的腹甲是平坦的。公乌龟的指甲很长,尾巴也很长。母乌龟的指甲很短,尾巴也很短。现在知道了吧。”“知道了。”我点点头,说。

  巴西龟喜欢吃什么呢?为了方便,妈妈就帮我买了巴喜龟粮。

  巴西龟有碗口般大小。身上背着一个坚硬的外壳,像披了一件沉重的盔甲。头呈三角形,两只绿豆粒似的眼睛一眨一眨,精神气十足。它们的四肢又短又粗,扁扁的。爪子又尖又细。尾巴小小的。

  我发现母乌龟整天爬来爬去的,好像有“多动症”。所以我就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动动。公乌龟就叫懒懒吧!因为它很懒,整天就知道睡和吃。

  有一次,我看见懒懒欺负动动,我看了就不服气,就把懒懒翻了个身,只见它四脚朝天,四肢胡乱挥舞着。过了一会儿,懒懒就一动不动了。我好害怕,是不是把它弄伤了。突然,懒懒的脖子一扭,四肢用力一蹬,让它翻回来了。真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可爱的巴西龟真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呀!

  篇二: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可爱的巴西龟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国草龟吧,那些乌龟既可爱又漂亮。而巴西龟却不同,它性格凶猛,有小狗狂吠般厉害,它的外壳一凹一凸,像鳄鱼外皮般不平,它的头部旁有两块红色的斑印,有红领巾、红布般鲜红。

  巴西龟原产于巴西,在它小的时候,全身都是墨绿色的,真像一个”绿衣人“,雪白的爪子如一把弯钩,十分尖锐,就是泡沫也能被它划破。

  但是它长大后的样子却“判若两人”。全身是灰黑接近棕色的,活像一个棕色的大煤球,头成圆锥形,看起来十分讨人喜爱,可是一旦看见人的手指伸过来,就会猛扑上前去,狠狠地咬一口,因此,人们还称它们是乌龟界的“外来入侵者”。

  巴西龟的食量很大,一看见囫囵吞枣地把食物咽下去。

  到了冬天,巴西龟渐渐失去了食欲,这是为什么?因为巴西龟要冬眠了。它们睡觉时会把头、脚都伸出来,安安稳稳,一旦发生什么碰撞、敲打声,它会立刻睁开眼睛查看周围的一切,确定没有危险后才会重新入眠。

  巴西龟一般苏醒在春天的三月至四月,由于一个冬天从不进食,也廋小了很多。

  巴西龟看似是一只十分可爱的乌龟,但一旦惹恼了它,它可是有点凶猛的哦!

  篇三: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可爱的巴西龟

  昨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巴西龟,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马上跑到阳台去看。它胖墩墩的,很可爱,我给他取名叫小胖。

   小胖有一个墨绿色的椭圆形的龟壳,上面有一块块的花纹。它的头也是圆圆的,只是嘴巴上面有一点尖,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骨碌骨碌的转着,好像再说:“我虽然有点胖,但我还是很机灵的哦!”

   小胖特别好动,它每天都在玻璃缸里爬上爬下。但也许是它胖的关系吧,再加上玻璃缸有些滑,它走两步,摔一跤,再走两步,哈哈,又摔一跤。那样子真是搞笑极了!

   有时候,我会把它放在桌上,让它有更大的空间“运动”。它马上兴高采烈地爬起来。每当它爬到桌子边缘,我就把它抓起来再放回中间。这样连续两次,它不高兴了,连忙把头和小爪子缩进壳里,使出“缩头功”不肯出来。我再想和它玩,它就是不肯出来了。我只好把它放回玻璃缸里。唉,真是一个坏脾气,小气鬼,竟然不知道我是在和它玩呢!

   这就是我的小胖,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啊!

  篇四: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我有一只巴西龟,是我月考得了第五名,妈妈送给我的小礼物。它的眼睛旁边,有一条红色的斑纹,我查了小百科,才知道是只“红耳巴西龟”。

  它的身体很小,差不多跟我的拳头一样大,但是身上的纹路却很特别,仔细看,有红、黄、绿、白、咖啡等颜色的花纹,非常漂亮。它的尾巴很小,爪子短短的,性情也很温顺,书上说:“雄龟的尾大,爪子长,雌龟的尾巴小,爪子短。”从这些特点来看,我认为它应该是只雌龟,所以,我就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咪咪”。

  我用一个粉红色的盆子,当它的家,另外还放了一个塑胶篮子,做它的床,爸爸怕它会咬我和弟弟,就用一条绳子,绑在它的甲壳上,我每天都牵着它到花园里去散步,妈妈就笑我说,给乌龟取个猫名,当狗玩,真是一龟三养呀!

  小乌龟经常缩着头睡觉,只有在我们喂它吃饲料和带它出去散步时,才伸出头来。有时候,我会把它放到水里去洗澡,洗完澡,它就会用前脚当毛巾,不停的洗脸,原来小乌龟也很爱干净呀!

  我也常带小乌龟到池子里去游泳,他最擅长潜水了,可以在水底游很久,样子十分可爱。有一次,我忽然发现它的尾巴下有一个小洞,我很好奇,就跑去问爸爸,爸爸说:“那是它排粪便的地方。”

  我很喜欢小乌龟,希望它能长命百岁,一代一代的繁殖下去,这样,我们家里就更热闹了。

  篇五: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巴西龟,它是前几天才到我们家“安家落户”的,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它。

  巴西龟的可爱,更表现在它的外形和吃相中。

  它的外壳是青色的,像用钢铁做的挡箭牌,还像青色的蜂巢,由好几个小六边形组成,我曾在它睡觉的时候偷偷地数过,它背上的小六边形正好12个。

  有一次,我放了一块肉在水盆边上,不知道它吃不吃,结果它马上跑到那里去吃肉,它吃肉的时候真可爱:先把头仰起,叼起肉,摇摇小脑袋,一块肉像坐上了滑梯溜进肚里。

  可是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找来一些米饭,放到水盆边上,看它吃不吃,结果它才碰了一下就掉头跑了,我想去摸它一下,这个不会说话的小坏蛋竟然拿嘴咬我,从此以后它竟然绝食了,我焦急万分,连忙找来好吃的肉,它才又活泼起来。

  哈哈!我们家的小巴西龟可爱吗?

  篇六: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一)

  我和妈妈去市场买了两只巴西龟。卖乌龟的阿姨说,巴西龟的生活习性是不规律的,它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特别喜欢它们,还特地选了一个可以供它们休息的舒服的“小屋子”。两只乌龟一只个头大,一只却很小。于是我给它们分别取了一个名字,一个叫大头,一个叫小头。晚上,我看见小头爬到大头的背上。我想,小头一定是怕冷,想爬到大头背上去借它一点热量睡觉吧。但是大头好像很不情愿,摇摇晃晃地,想让小头下来,小头却懒懒地趴在大头背上,偏不下来。看着它们俩很是滑稽。

  今天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又多了两个动物朋友。

  (二)

  我抱着“小屋子”带大头和小头回乡下奶奶家。我坐在车上,感到非常无聊,我就把小家伙们拿出来观察。它们背上都背着深绿色的壳,眼睛又小又亮,长在脑袋的两侧,嘴巴呈三角形,鼻子长在嘴巴的上边,如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这两个小孔。它们最喜欢把头伸出来东瞧瞧,西看看,可爱极了。最好玩的是小尾巴,我用手轻轻一碰,尾巴就赶快藏起来,等到小乌龟觉得没有什么危险时,才又慢慢地把尾巴伸了出来。

  (三)

  我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大头睡觉的时候,嘴巴张得大大的,头往上昂。但过了一会儿,它大概睡着了,头一下子掉到了水中。这下它可清醒了,把头迅速地昂起来,嘴巴张得大大的,像是在抢着多呼吸点空气。

  几个小伙伴来我家玩,问我乌龟是公的还是母的。我说,当然小的是公的大的是母的呀。可是,他们却很疑惑:“你是怎么知道的呢?”我不慌不忙地说:“公的乌龟肚子上的花纹不圆,而母的肚子上的花纹则是圆的。”听了我的解说后,他们很是惊奇,嘴巴鼓得圆圆的,同时吐出了个“喔”字。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在伙伴里面出了名啦,他们都叫我“动物专家”。

  (四)

  早晨,天刚亮,我就起床去给小乌龟喂食了。由于这里没有巴西龟专用的饲料,所以我就用鱼食代替了。我把饲料放在盒子里,大头爬了过来,它先用鼻子闻了一下,然后看看四周,确定没人了它才开始舔了起来。如果小头也在旁边,大头准会马上把食物藏起来。巴西龟这种淘气的习性让我感到非常有意思。

  (五)

  我把一块肉用一根线系上,把它系在小乌龟的“小屋子”里面,想钓乌龟。一开始,小乌龟没什么动静,过了一会儿,小头慢吞吞地爬了过来,一下子把肉含住。可是,线系得太紧了,无论它怎样咬都咬不下来。后来,它灵机一动,用头使劲顶那块肉。一会儿,肉掉下来了,它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作为“钓龟者”的我,只得重新再来。这次我改用菜叶,它爬过来,用鼻子闻了闻,转身就走了。看来大头、小头都挺挑食的嘛。哈哈,小乌龟真聪明!

  (六)

  我为大头、小头举行了一场短跑比赛,赛场是我家的餐桌。比赛开始了,大头一路领先,小头也在后面穷追不舍,却总是无法超过大头。这时大头跑出了跑道,从桌子的边缘摔了下去,摔了个底朝天,四只脚在空中乱舞着,想要翻过身来。我想,如果我不帮它,它是无法翻过来的。我刚伸出手,准备助它一臂之力,却见它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头顶着地面,一下子就翻了过来。可就在大头翻身这工夫,小头已冲过了终点。这次比赛大头离开比赛场地,犯规,而小头却后发制人获胜了。我发现了乌龟有时比人还聪明。

  现在大头小头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有时带它们出去散步,打羽毛也带上它们,总觉得它们是我忠实的球迷。我爱我的两个好伙伴,有了它们,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篇七: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在我生日那天,堂嫂终于送一只我盼望已久的巴西龟。我开心极了。

  只有火柴盒那么丁点大的巴西龟太可爱了,我把它放在左手掌心上仔细地看它,它立刻伸出三角形的小脑袋出来,脸颊两侧涂着两块橘色的腮红,两只绿豆大的眼睛滴溜溜地也看着我,我用右手轻轻

  地摸摸它青绿色的壳,硬硬的,滑滑的,像是穿了一件坚硬无比的绿色盔甲,盔甲上翠花色的图案是商家特地贴上去的。它的四只脚只有两个后脚长着鸭子一样的脚蹼,四只脚上的爪子和人一样有五个爪尖,其中有三个爪尖特别长,当我用拇指和食指轻轻的夹它身体两侧拎起来时,它的四只脚慢慢地来回划着,有点像人在太空行走一样轻飘飘的,一条又细又尖的尾巴笔直笔直的拖在身后,就像我堂嫂手工穿珠子时用的针一样。它腹部上的斑点排列像极了一副麻将中的七筒,但摸起来有点软,又有点弹性。

  这只巴西龟不但可爱,还非常有趣。有一次,我把巴西龟的头朝我的方向放在书桌上,一边逗它玩一边写作业,恰巧被坐在一旁看书的妈妈看见了。她叫我把乌龟收到盒子里,等写完作业再拿出来。可我对这只龟的喜爱已达到爱不释手的程度,吃饭时放在饭桌上看,洗澡时放在盆里摸,睡觉时用一条方巾裹着放在枕头边和我一起睡,平时一有空就教它翻跟头,我不想让它离开我的视线。妈妈见我不动,二话不说直接用指头功把乌龟从桌面弹到地板上。看着乌龟四脚朝天就像翻了车似的,小短腿不停地扑腾,我心疼极了,正想过去帮它翻身,可回头看妈妈愤怒的样子,便含着眼泪一边写作业一边偷偷地瞧着它。只见它把头向一边歪,并用脑袋尖顶住地面,伸长脖子,同时,把头歪的那边的前爪和后腿也伸得长长的,撑住地面和爪一起用力,灵活一动,就把身子翻转过来了。真把我看得目瞪口呆,翻过身的小龟竟然向我爬过来,好像在说:“我又回来了!”太有趣了。

  这就是我的巴西龟,一只令我爱不释手的小乌龟。

  篇八: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前几天我外婆家来了一位“客人”——巴西龟小巴。

  这是个可爱的小家伙,只有我手掌大小。它全身披着深绿的外衣,像将军的铠甲,又硬又结实。尾巴又细又尖,像锋利的剑锋。一个软软的的小脑袋,小小的眼睛总透出黑亮的光。它的脖子像安装了弹簧,能伸能缩,还伸着四条粗壮的小腿,像个相貌丑陋的大将军。

  每次我到外婆家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小巴。不要看它长得丑,它可聪明了。有一次我捞了几条小鱼放在龟盘里,小巴慢慢地跟在小鱼的后面像个跟屁虫,它可沉得住气了,如果抓不到小鱼就会耐心地等待机会。如果小鱼被抓住那可就惨了,会被小巴撕成小片,然后变成它的美餐。

  看着小巴我心中产生了许多疑问:为什么小巴天天在水里不会闷死呢?小巴身上的铠甲有什么作用呢?最近半个月我发现它一动不动的是不是生病了?我带着种种疑问查阅了资料,原来乌龟是用肺来呼吸的。它的肺特别发达,能吸入大量的空气,所以能长时间在水中待着。小乌龟还是一种变温动物,当水温降到十五度以下时,它就俯卧在水底开始冬眠,到第二年春夏之交温度回升到十五度以上,它又开始活动觅食。

  有一次我把肉放在离小巴最远的砖头上。我看见了它慢慢地爬,爬了大约一个小时,终于吃到了食物。看着它寻找食物的精神,不禁让我想起了龟兔赛跑的故事,小乌龟最终是靠坚持获得了成功。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小巴了,它变成了外婆家的一份子,也是我的学习榜样。

  篇九: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去年夏天,徐老师送了我一只小乌龟。这是一只巴西龟。它的头是墨绿色的,一下子能伸出六七厘米。小小的眼睛上方有两条红线,就像画上了漂亮的眼线。尾巴短短的,细得像一根牙签。背上背着铠甲似的硬壳,帅极了。

  小乌龟很懒,整天闭着眼睛睡大觉。每次我在它面前放虾肉,它只是睁开眼睛看一眼,又闭上眼睛一动不动了。我怕它饿肚子,拍拍它的背,把它叫醒,又把虾肉放到它嘴边。这时,小乌龟才慢吞吞地张开嘴巴,一口咬住我手上的虾肉,嚼了几下,吞下去后,又爬到一边睡大觉了。

  别看它总是睡,动起来却很可爱。有一次,我拿了一根小棒轻轻地敲它的家———金鱼缸,它一下子就来劲儿了。它开始往上爬,头还伸得长长的,想来咬我的小棒。可是缸壁太滑了,它爬到一半就掉了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看它在那里四脚乱蹬的样子,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有了它,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篇十:可爱的巴西龟作文800字

  我家有一只巴掌大的巴西龟。它的壳是翠绿色的,上面有规则的条纹,非常坚硬,就像一个绿色的铠甲。它的四肢是嫩绿色的,肉乎乎,尾巴又细又短。一双黑珍珠般的小眼睛嵌在小脑袋上,真是太可爱了!我把它叫做“胆小鬼”。

  因为它真的很胆小。有一次,我把一面小镜子摆在它面前,想让它看看自己长啥样。谁知,它以为镜子里的自己是别的巴西龟呢,吓得马上把脑袋、脖子、四肢和尾巴缩进了自己坚硬的龟壳里。直到我把镜子拿开很久了,才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

  胆小鬼在水里可活泼啦!有一次我把它安顿在一个玻璃缸里,盛上干净的水。只见它在水里横冲直撞,眼瞅着就撞上缸边了,突然又拐了个弯,斜斜地浮到水面上。刚刚把脖子伸出水面,下一秒又摆动四肢,飞快地潜入水底,开始疯狂地原地旋转着。我惊奇地看着胆小鬼,这可真是个游泳健将啊!

  胆小鬼特别贪吃。一天,我把一块鱼肉摆在它面前。它用鼻子闻了闻,立刻来了精神,飞快地朝鱼肉爬来。我马上又拿开鱼肉,胆小鬼见了,可怜巴巴地伸长了脖子,望着我,似乎在对我说:“亲爱的小主人,求求你,把鱼肉给我吃吧。我现在饿坏了。”我看着它这副样子,心软了,就把鱼肉放进水缸里。胆小鬼一把按住鱼肉,用牙齿撕碎鱼肉,狼吞虎咽起来。我跺着脚大叫:“又没人跟你抢,吃这么快干嘛!”胆小鬼无动于衷,还是大口大口地吃着鱼肉。

  这就是我家可爱的巴西龟,它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