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最懂我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妈妈最懂我作文

2022-07-13 01:30: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妈妈最懂我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妈妈最懂我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篇一:妈妈最懂我作文

  我的母亲,给予了我生命,给予我的吃、穿、住、行,同时还是这个世界上最懂我的人,虽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但我要什么,不要什么她都了如指掌。

  有一次过生日,我把同学请到家里来玩,等我们吃了晚饭,同大家玩得尽兴后,便开始了最期待的拆礼物环节,我把那厚的包装纸一层一层撕下,想看看那群“大壮汉”们到底会送一些什么东西,有没有我想要的……然而,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他们的礼物全都不是我所希望得到的,只剩下最后一个妈妈送的礼物没拆了,我对它也不抱太多希望——大人和小孩之间可是有代沟的,她们喜欢的东西我会喜欢吗?但这次我猜错了,妈妈竟然给我买了一个我期盼已久的大型城市组合乐高!我既欢欣又纳闷:她是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的呢?但那时我也没闲工夫管那么多,欢天喜地跑去跟大家玩儿去了。

  不知道是那天我玩得太疯狂了还是什么,第二天我的数学作业本上竟出现了一个全班同学都没有得到过的“史前最低分”:e1。当我垂头丧气的回到家时,本以为马上就要接受妈妈怒气了,可这时她却温柔地向我走过来,“是解方程错得特别多?或者忘写‘解’字了?没关系,妈妈教你怎么写……”我简直不敢相信了,妈妈怎么会知道这些事?

  有一个懂我的妈妈真好呀!

  篇二:妈妈最懂我作文

  最懂我的那个人,一定是我的老妈,天底下绝对没有比她更懂我的人了。

  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平时少言寡语,但一旦打开话匣子,会“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下课时,常常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发呆,更可笑的是,发呆发完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么,自己也觉得奇怪。我时常问妈妈:“妈妈,我为什么这么奇怪啊?一会儿发呆,一会儿变成话精。”每次她都回答这句:“这其实也没什么,正常正常。”然后冲我笑,所以她最懂我。

  一次听写中,我考了一百分。回家过程,妈妈问我考了几分,我故作失落,装作委屈说:“一点儿也不好。”她一转过来看我的表情就问:“几分呀?”“一……”我刚一开口,她就接上了,“一百分,对不?”六(厉害)啊,这都行?开挂了?,我只好不情愿地点点头。

  上课外课之后回来,她总是时不时地给我一个小礼包,里面不是橘子,就是我爱吃的东西,几乎没有一次是我不想吃的。

  她懂我,懂我的一切,比所有人的都懂我,我感到十分开心与感谢!

  篇三:妈妈最懂我作文

  现在有许多同学都说父母不懂自己。但是我的妈妈却不一样,她很理解我。

  我的口头禅是“不知道”、“随便”,别人问我问题时我经常会这么回答。上个星期天早上,妈妈要出去买菜,于是问我,“果果,妈妈要买菜去了,告诉我你想吃什么?”这时我随口来一句,“哦,不知道,随便吧!”过一会儿妈妈出去了,回来时一双手提着好多袋子:桔子、香蕉、提子、牛肉、土豆、番茄……真神了!都是我想吃的,还是妈妈最了解我。

  我有一些选择恐惧症。每次开学前,我有几个比较要好的同学都会小聚一下庆祝新学期的到来。这学期开学前我们去吃自助餐,那里有许多我们喜欢吃的东西,其中也有一些被妈妈列为我禁食的,如饮料、油炸食品等。当时我站在这些食物前犹豫不绝,是拿还是不拿呢?最重要的是如果拿了,坐在边上的妈妈让不让我吃呢?这时,在一旁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心中的两个小人在打架,忙说:“开学前让你暂时开个戒,随意吃吧!”妈妈简直太厉害了,她是不是在我心里装了监控啊?

  我在学习中的短板是数学,偶尔考砸了,妈妈虽然心里挺为我担心的,但从来不批评我,她总会说只要你努力了就好,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比这次考得好……试卷中的难题,妈妈讲了三次了我还是不懂,连我自己都听烦了,但妈妈会轻描淡写地说:“这个题先放一放,说不定明天你突然就会了。”就这样,每一次妈妈的冷处理,教我学会了快乐学习,我的自信心与日俱增。

  有人懂我真好,我的知己,我的妈妈,她应该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篇四:妈妈最懂我作文

  打小,我和妈妈就有许许多多的共同话题。现在,学校的学业日渐繁重,在紧张的生活中能得到父母的宽容与理解,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儿了。

  妈妈仿佛是我的肚子里的大蛔虫,我的爱好、性格、学业等,她都心里有数。至于学习方面,她总是做我后面默默的鼓励者,若有什么事情弄得我很苦恼,她总是拍拍我的背,说:“一定要加油,不管题有多难,过了这关,才有下步更难的关卡!”每当学习遇到挫折时,会与我一同找出问题,消灭问题。在学校里若有好朋友和我闹别扭,她不是一味做自己手头的事,而是帮助我解决问题,教我怎么和好朋友和好。

  我和妈妈被爸爸称为“美食家”,因为我对菜品的质量要求很高。我们对妈妈烧的螃蟹豆腐汤都赞不绝口,每次我们对同一样菜,都有一种同样的想法,好像我们是心连心的呢!对此爸爸很不理解,为什么你们心连心呢?妈妈笑着说;“这想必是在小徐出生前,我已经把他摸透了吧!”

  我和妈妈都是体育迷,我们喜欢篮球、游泳、网球、足球等体育运动,自然我们就拥有不少的共同话题。我们喜欢在精彩时刻呼喊,爸爸总是说:“你们在半夜三更喊叫,不仅吵着我,还吵着楼上楼下邻居呢!”可妈妈却平静的说:“我们喜欢就好。”有时我们会把精彩时刻记录下来,这样我们可以打星,说出自己的看法。

  现在有父母这样了解孩子的,已经很少了,身边有一位知己母亲,真是一件幸运的事。

  篇五:妈妈最懂我作文

  最懂我的人在哪里呢?我在我身边看一看。

  是爸爸吗?爸爸虽然知道我爱吃面,可从来不知道我不喜爱吃小鱼加鸡蛋。

  是弟弟吗?他虽然有和我一样的爱好,却和我志不同,道不合,所以“不相为谋”。

  那么就是妈妈了。

  妈妈虽然在很多人看来是罗嗦与管教的化身,不可能懂我。可她却不会处处管我的爱好,反而只要我的爱好是对我有利的,她都会支持我。

  我爱做实验,她不但不制止,而且还和我讨论自制火箭实验怎么飞得更高;洋葱表皮实验的步骤该怎么来,这使我做实验的动手能力大幅提升。

  当我考试得了一个好成绩时,我回家后,刚想开口向妈妈要钱去买一本我心仪已久的一套《上下五千年》,可我打开家门便发现我心仪已久的那套《上下五千年》已经摆在桌上最显眼的地方了。

  这时,妈妈迎了出来,我惊讶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套书呢?”妈妈嘿嘿一笑:“我看你天天盯着这套书看,就知道你喜欢它了呀!”

  我十分惊讶,原来妈妈如此细心,处处观察。这时妈妈向我做了一个鬼脸,最懂我的人,就是妈妈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妈妈最懂我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