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贪风暴3》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反贪风暴3》经典影评集

2022-04-07 03:04: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反贪风暴3》经典影评集

  《反贪风暴3》是一部由林德禄 执导,古天乐 / 张智霖 / 郑嘉颖主演的一部剧情 / 动作 / 犯罪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反贪风暴3》影评(一):搞事情!古天乐张智霖联手搅动2018年第一贪案!

  放眼如今的中国电影市场,系列化的电影似乎已成趋势,如周星驰美人鱼系列、徐克狄仁杰系列,开心麻花系列等等,都是系列影片中的翘楚。对于后续影片来说,如何在保持内核的基础上,不断升级、自我迭代才是在影坛赢得一席之地的关键。

  在这方面,《反贪风暴3》在演员阵容、故事内容、拍摄手法的升级革新,或许可以给业界带来一些启示和思考。

  联手反贪、内核阵容全面升级

  《反贪风暴3》依旧延续了反贪经典IP的内核,前两部分别以基金案和赌球案为故事主线,第三部则从洗黑钱案入手,人物主线不变,仍由古天乐与张智霖携手搭档,两人分别侦查贪污及洗黑钱案,而两案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案中案局中局的设定让内容全面升级。

  原本是合作关系的几大部门,随着案件升级,多方势力卷入角逐,开始互相监控,人物关系更加扑朔迷离。古天乐在办案途中遭到举报并勒令停职,对原本就难以推进的案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角色境遇更加艰难,古天乐是否黑化尚待存疑,强烈的戏剧冲突也将加剧影片走向的不确定性。

  同时,港陆两地演员的加入,也为作品埋下更复杂的人物关系。如,在去年现象级反贪题材剧《人民的名义》中贡献精彩演出的丁海峰、冯雷、李昕岳也将在影片中担任关键角色。丁海峰此番饰演内地反贪局局长,将与香港方面的张智霖联合调查,内地与香港两地联手反贪的设定十分新颖。

  经典IP焕新,剧情、动作,吸睛元素一应俱全

  正是基于内核和阵容的全面升级,才让这部电影元素更多元,亮点更多。从预告片和海报来看,《反贪风暴3》全程高能,既有扑朔迷离的百亿大案,又有港式犯罪动作片的丰富元素,亮点颇多,绝对能让广大犯罪动作片爱好者大呼过瘾。

  动作场面全新高燃升级,枪战、飞车、爆破、打斗等惊险场面令人血脉偾张,尤其是海上追逐的打斗场面,更是出动快艇、游艇、工作艇等共七艘船拍摄,一众主演在游艇上贴身肉搏,拳拳到肉,贡献了众多惊险刺激的动作镜头。

  作为系列电影的代表,《反贪风暴》系列称得上近几年很稳当、很工整的项目,自问世以来,在票房表现上素来强势,2014年《反贪风暴1》票房拿下9470万元,2016年第二部面世,在9月惨淡的电影季,仍然拿下2.09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列当年中秋档第二位。

  不难看出,观众对这类硬核电影始终是有强需求的。而新一部《反贪风暴3》,配合大陆联手办案,拓展视角之余,想必观众在故事中能找到更多的共鸣,有更深刻的观影体验。

  反贪题材最佳的艺术出口:老情怀新看点

  《反贪风暴3》依据重大金融犯罪案件改编,贪污高官勾结犯罪集团罔视法律三天洗白100亿,重构了香港廉政公署反贪的曲折过程。但这不仅仅只是以廉政公署为主角、反映当下廉政公署反贪行动的香港电影。

  早在《反贪风暴1》记者发布会,导演林德禄就表示自己曾在廉署工作多年,电影的构思也是出自多年来查案经历与真实案例。三部均依据真实重大贪腐案件改编,将一系列对社会造成极其恶劣影响的事件呈现在银幕上。

  《反贪风暴》系列秉承林导“反腐反贪”的初衷,有着更大的格局与更深的现实关注,要把这个机构从建立到发展、各个执法层面都呈现在大众面前,揭开反贪一线“打老虎”的真实情况,正是由于廉政公署对贪污真正做到“零度容忍”,香港才能跻身“全球最廉洁城市之一”。

  同样的在内地,这样的反腐倡廉行动也在进行中,剔除贪官污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提振了大众信心。“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思路深入人心,捍卫了人民群众的权益,弘扬社会正能量。

  此次香港、内地联合最强警力组成反贪天团,在信息交流、追逃追赃等方面强强联手、合作发力,无疑延伸了影片的深度与广度,在反贪风潮的社会大背景下,找到了影片与现实社会相连通的一个艺术出口。

  加之社会对反贪题材的共鸣,这场波及两地的洗黑钱案,无疑会引发社会各地广泛关注,从影片到现实,从香港到内地,从感受到反贪战争的残酷与凛冽到掀起全民“反贪风暴”。

  《反贪风暴》以每两年一部的速度与影迷见面,延续ICAC打击罪犯的故事内核,第三部以其独有的港片情怀加上内地阵容,届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人期待。

  影片将于9月14日内地上映,无论是从演员阵容、演技、剧情、画面等来看,无不显露出爆款品相,值得大家去电影院随两岸警力一同破案。

  《反贪风暴3》影评(二):《反贪风暴3》定档8.24 古天乐领衔反贪天团回归

  从电影《反贪风暴3》最新曝光的剧照中,不难窥见这桩案中案的蛛丝马迹。古天乐的助手身中数刀离奇受伤,凶手难觅行踪。随着案件的逐步推进,种种迹象指向古天乐极有可能涉嫌贪污。作为古天乐的好兄弟,张智霖一如既往对古天乐的为人深信不疑。剧照中张智霖手持茶杯陷入沉思,眉头微蹙,似是案件侦破遇到困难。郑嘉颖虽然与古天乐均供职于廉政公署,却在接到关于古天乐的举报信息后毫不徇私,一路彻查。剧照中的他神情严肃、目露凶光,缘由不明。

  据悉,古天乐作为廉署首席调查主任,负责调查一宗海关贪污案,而联合财富情报组总督察张智霖在彻查一桩洗黑钱案。随着案件的推进,两宗案件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逐渐暴露出来,主演们也逐步入局、走进迷雾之中。

  扑朔迷离、悬念迭起的故事情节是反贪系列的必备元素之一,也是广大犯罪动作片爱好者的心头好。作为经典犯罪动作IP反贪系列的第三部,电影《反贪风暴3》更是将一个相较于前两部案件规模更大、反贪阵容更强、动作戏份更燃的全新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

  《反贪风暴3》影评(三):郑嘉颖加入《反贪风暴3》 变古仔迷弟穷追不舍

  反贪系列迎来全新男神 郑嘉颖西装制服帅气开撩

  此次《反贪风暴3》一众男神集结,不仅古天乐和张智霖黄金CP再合体,型男郑嘉颖也全新加盟,扮演廉政公署内部L组总调查主任程德明。郑嘉颖的全新加入,令《反贪风暴3》反贪阵容强势升级。古天乐、张智霖和郑嘉颖三人联袂上演年度最强反贪大戏,强强联合侦破2018第一反腐大案,追查去向成谜的百亿黑金。不同与“八爷”俊美霸气的古装扮相,郑嘉颖这次梳起利落的“大背头”精英范儿十足。身着修身西装制服,无论正面侧面,都勾勒出挺拔的身形,尽显硬朗帅气。收获一众迷妹点赞“精英范儿程sir魅力MAX”,粉丝们渴望早日在银幕上看到男神精彩演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郑嘉颖此次出演廉政公署内部L组总调查主任程德明,负责专门调查廉政公署内部人员被指证涉及贪污或相关的刑事罪行。因此,他虽然与古天乐均供职于廉政公署,却在接到关于古天乐的举报信息后毫不徇私,一路彻查。剧照中与古天乐的对峙场面,眼神挑衅,火药味十足,矛盾一触即发。更是与联合财富情报组总督察张智霖“抢人”,气氛剑拔弩张。值得一提的是,郑嘉颖与古天乐在片中上演了一场精彩“chuan戏”,在游艇上同犯罪分子大打出手,贴身肉搏。虽然主演们都负伤累累,但最终的海上追逐打斗戏份相当刺激震撼,视效不负众望,令人血脉喷张。

  郑嘉颖古天乐对手戏火花四溅 贴身肉搏上演精彩“chuan戏”

  郑嘉颖此次出演廉政公署内部L组总调查主任程德明,负责专门调查廉政公署内部人员被指证涉及贪污或相关的刑事罪行。因此,他虽然与古天乐均供职于廉政公署,却在接到关于古天乐的举报信息后毫不徇私,一路彻查。剧照中与古天乐的对峙场面,眼神挑衅,火药味十足,矛盾一触即发。更是与联合财富情报组总督察张智霖“抢人”,气氛剑拔弩张。值得一提的是,郑嘉颖与古天乐在片中上演了一场精彩“chuan戏”,在游艇上同犯罪分子大打出手,贴身肉搏。虽然主演们都负伤累累,但最终的海上追逐打斗戏份相当刺激震撼,视效不负众望,令人血脉喷张。

  据悉,该影片讲述了ICAC (廉政公署) 陆志廉(古天乐饰)和JFIU (联合财富情报组) 刘保强(张智霖饰)两人分别侦查贪污及洗黑钱案件。但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两人却发现贪污案和洗黑钱案有着千丝万缕关系,与此同时,二人也身陷危机之中。

  《反贪风暴3》影评(四):《反贪风暴3》改档9.14曝预告 古天乐疑似黑化

《反贪风暴3》黑金迷城版海报

  电影《反贪风暴3》今日最新公开了黑金迷城版海报。其中一款中整个欲望都市倾覆倒置,金钱、手铐等元素纷纷下落,将主演们重重包围。由古天乐、张智霖、郑嘉颖领衔的反贪天团则要冲破重重阻碍,重新让这个由欲望构筑的世界恢复秩序。另一款则两大阵营分立对峙,金银两色的欲望之城大厦将倾分崩离析,人心不满欲壑难填。正邪双方神色各异,气氛剑拔弩张,一场反贪鏖战不可避免。

  经典犯罪动作IP反贪系列的前两部分别以基金案和赌球案为故事主线,第三部则从洗黑钱案入手,将贪污高官勾结犯罪集团罔视法律三天洗白100亿,这一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的事件呈现在银幕上。在人民财产安全受到极大损害之际,香港、内地最强警力组成反贪天团,纵使一路杀机四伏、险象环生。古天乐、张智霖、郑嘉颖等人依旧不畏艰险、深入虎穴,以人民的名义将反贪进行到底!导演林德禄曾供职香港廉政公署十余年,由其操刀的反贪系列作品既保留了港片一贯的精彩犯罪动作戏份,又在故事基础上紧贴现实生活,关注人民财产安全,将反贪一线的真实情况反映在观众面前。

  据悉,该影片讲述了ICAC (廉政公署) 陆志廉(古天乐饰)和JFIU (联合财富情报组) 刘保强(张智霖饰)两人分别侦查贪污及洗黑钱案件。但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两人却发现贪污案和洗黑钱案有着千丝万缕关系,与此同时,二人也身陷危机之中。

  电影《反贪风暴3》将于9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有想在家就可以看的话记得关注我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