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梁山伯与祝英台》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梁山伯与祝英台》观后感10篇

2022-03-13 15:56: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梁山伯与祝英台》观后感10篇

  《梁山伯祝英台》是一部由桑弧 / 黄沙执导,袁雪芬 / 范瑞娟 / 张桂凤主演的一部爱情 / 戏曲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梁山伯与祝英台》观后感(一):重看梁祝

  故事从十八里相送开始转入悲剧:心中想说千句话,万望你梁兄早点来。最后却还是在梁山伯来之前被许了婚约。

  悲极在于,梁山伯在知道一切后,受到祝英台敬来的酒,道:想不到我特来讨扰你酒一杯。以为有情人终成眷属,却得到棒打鸳鸯两分开的结果,肝肠寸断悲伤无以言表。只有一句,想不到。

  最后上天让跳进墓中的英台和梁山伯双双化为蝴蝶,只是古代劳动人民的自我慰藉罢了。

  年少时总以为,或许梁山伯再早点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后来才知道,只要女子的婚姻无法自己安排,不管梁山伯来的早还是晚,富贵还是贫穷,或许两个人就不会有结果。半个世纪前的片子,很贴切地表现了思想解放,男女平权,改正旧俗中无法紧跟时代的部分的重要性,发人深省。

  《梁山伯与祝英台》观后感(二):平等心之六--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上虞县,祝家庄,玉水河边,

  有一个祝英台,才貌双全

  她只见读书人南来北往

  女孩儿要出门难于登天

  需要冲破桎梏,几乎用以生死相胁才与父亲达成共识的祝英台有了机会杭城求学

  途中,草桥相遇书生梁山伯,相谈的是男女求学的可能性,

  祝英台说,男儿故需经书读,女孩儿读书也应该

  梁山伯说,妙哉高论,妙哉高论

  仁兄宏论令人敬佩,志同道合称我心

  男女都是父母生,女孩儿读书明理也该应

  祝英台:我只道天下男子一般样,难得他也为女子抱不平

  梁山伯::像这般良朋益友世间少,我有意与他结为兄弟盟

  梁山伯对祝英台有这样平等的见识,无比惊讶,相见恨晚的知遇之恩,使他们草桥结拜。

  如果满世界只有你一个人认为是对的,罕见称是的偶遇之人就是高山流水

  杭城同学三年。肝胆相照,意气相许

  练出百折不回之真心

  气夺了山川,色结为烟霞

  幻化为斑斓蝴蝶

  千年万代不分开,

  梁山伯与祝英台

  《梁山伯与祝英台》观后感(三):堆砌痕迹太重

  布景确实非常精心,色调饱满亮丽,环境通透充实。

  但是带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堆砌痕迹太重,造作了一些,假了一些。

  梁山伯与祝英台都是女孩子演的,看着总觉得怪怪的,尤其我还是个脸盲,不过梁山伯确实男子气重一些。

  来到女性主义上我又有话说了。

  关于那场“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的辩论,祝英台举出的反例,不过是远古神人和伟大的母亲,这就是女性的悲哀了。想要反驳男性的侮辱,却发现史上留有美名的女性寥寥无几,凄凉至斯。

  关于祝英台此人我一直不解,开头为读书奋不顾身,一遇到一个合适的男子就把读书啊抱负啊全忘了,一心想着嫁人求配,成就好姻缘。难道你想去读书就是为了找男人?尤其是英台那大段大段发春似的各种男女比喻,lowlowlowlowlow……

  所以说,在男权社会的文学作品中,不管打着怎样的旗号,笔下的女性都以爱情(或婚姻)为终极理想么?

  《梁山伯与祝英台》观后感(四):相关评价:

  相关评价:

  越剧电影版《梁山伯与祝英台》于1953年由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是第一部国产彩色戏曲艺术片,该剧通过草桥结拜、三载同窗、十八相送、楼台会、化蝶等几段戏的串连,将这个民间流传已久的爱情故事,表现得了淋漓尽致,是所有版本里影响最大的,更是越剧舞台上的经典剧目,可谓空前绝后。1955年5月27日《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法国巴黎明星电影院公映。这是在法国公映的第一部新中国影片。

  1957年4月,《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文化部举行了1949年到1955年优秀影片授奖大会上,荣获舞台艺术片类的唯一金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