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男孩又油又可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什么样的男孩又油又可爱?

2019-08-15 11:47:37 作者:喵小姐 山口三姨太 山 来源:山口三姨太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男孩又油又可爱?

  大家好,我是喵小姐。这两天黄晓明《中餐厅》的事儿都看了吧,微博上转发已经将近5w了,照当前的网络形式,一旦视频被转成这样,想躲过不看不生这气都难。考虑到有人没看,我给大家概述一下大家炸锅的点:《中餐厅》的本意明星合伙在国外开餐厅,注意是“合伙”。黄晓明名义上虽然是店长,但没想到他真把自己领导艺人和国宴大厨指手画脚,甚至用手指着别人训斥然而态度差只是网友炸锅的开端,B站网友为此做了个cut,细数了中餐厅几个黄晓明上劲儿片段,见者气的睡不着觉。1. 大家都不同意他对于点菜套餐的不合理设置,于是他上劲儿了。“这种事情需要理论“听我的”2. 菜供不上,大厨需要具体到每个套餐的数量,他又上劲儿了。“我再跟你说一遍 全部做”全部做,不要再问了”

3. 看见别人在忙,想叫大家赶紧开会,上劲儿了。“别刷了”“听我的”放下

  

4. 自己没协调好备菜和用餐人数,反过来嫌主厨做菜慢,上劲儿了。

  

  

  

5. 认为什么都可以用钱解决预告里甚至要开除主厨?上劲儿了。(避免恶意剪辑暂且画个问号

  

说实话,最初我看完跟网友一个反应:有病??但越看越发对他这种行为感到熟悉,近点儿的是我渴望白手起家创业失败的前老板,远点儿的是我热爱饭局上对我说教大姨夫。他们最常干的事儿是啥?酒局上努力吹逼,然后在气氛达到高潮时趴桌底下哇哇吐。再来说说黄晓明是第一次在节目上“上劲儿”了吗?不是。众多视频和采访资料证明,他这人又傻又菜,还容易上头。

  泡沫之夏庆功宴喝啤酒事件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这个视频火的时候还没有第三季中餐厅,那会儿大家都觉得黄晓明有种装逼都不遮着掩着”的可爱。初入中年的油腻男人总能在黄晓明身上找到他们的影子,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概括这种劲儿,大概就是:该得到的他都得到了,但整个人就是松弛不下来永远绷着要证明自己比别人强。康熙迷惑行为(一)

  康熙迷惑行为(二)

就拿中餐厅那事儿来说吧,他的本意是让事情越来越好,但方法一错展现出来的就成了自大他总能让你想起身边那些喜欢逞强装逼,但本质不坏的男孩们。一本正经地说胡话,但也不妨碍你觉得他蠢得可爱。你能在黄晓明身上找到弥漫在你男朋友,你爸,你姥爷等各年龄段人身上,那股盲目自信坦然接受反复交替的情绪他徘徊在装逼与真实之间,一会儿上天一会儿落地,一会儿自信一会儿自暴自弃,在油腻的界限之间徘徊,情绪起伏贼大,且人家并没有把这当回事。我们明哥认真起来,谁都拦不住。

  最经典的还是要数《开讲啦》,很多人因为这期节目路转粉,看看他的演讲稿,真的很土很实在,把每次被嘲的经历都拿出来正经的分析了一遍,带着点绝望透彻让我想起同为青岛人的朋友喝完酒抱着电线杆子哭的场景

  哦对,最后还忍不住留了个槽点,晓明老师综艺能不留槽点吗?不能,所以习惯他生把“油腻”二字往头上套就完事儿了。

  《开讲啦》演讲稿截取

  《开讲啦》热搜场面

  很多路人评价黄晓明是那种“只嘲不黑”的态度,原因可能是他就像是你身边特爱臭屁,但又对一些没必要的事儿认真的那些男的。

  他就是在自卑和自信之间反复的你自己,他就是你想装逼又总被人拆穿的样子

  说实在的,我觉得明星有点瑕疵挺好的,有时候他未必想搞笑,却总能让大家笑出来,傻是一回事,对本质不坏的人黑不起来。

  回到最初的话题,为啥黄晓明会被群嘲?

  金庸评价他演的杨过是这样说的:“杨过像一个浮夸的小青年,像是在勾引师父一样,我就不喜欢了”。

  仔细一想就会发现,那些被他演成功的,无论是成东青还是烈火英雄,都很符合他用力过猛的气质

  换句话说,他活得太拧巴了,太努力想博得别人认同称赞,却又把这种上进用逞强装逼给掩盖住。

  倘若放在生活中,黄晓明式男孩就是喜欢在酒局上说“我有一朋友特牛逼”的那种人;就是喜欢跟朋友吹嘘“她早被我套牢了”的那种人;就是那种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还要跟专业人士高谈阔论的那种人。

  你面上嘲着黄晓明,静下心来想想这种人还真不少,甚至男女都有。

  想要脱油先得告别讨好和过度认真的心态一半装逼一半落地才能被称作又油又可爱

  我本人假装代表黄晓明给各位男孩的建议是:给自己吹的越高结果往往是越难落地,还不如一开始就keep real。

  别一直绷着劲儿,对谁都好。

  - END -

  合作联系

  Emai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