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作的艺术——探索你真正所在意的事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写作的艺术——探索你真正所在意的事物

2019-09-06 18:00:38 作者:塞琪·科恩 来源:创意写作坊 阅读:载入中…

写作的艺术——探索你真正所在意的事物

  @保罗·高更

  我是白色的假字,你可别看是白色的假字,可别选中/

  /

  About

  [ 写诗的富有 ]

  摩西奶奶说:你最愿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所以,我们真正愿意做的事情是什么呢?这一定需要我们去寻找,在任何可能被忽略的细节之处去发现它,然后与此为伴爆发自己最大的能量

  ///////

  ◐

  从诸多词语

  探索对我们重要言辞表达

  一个故事片段

"雷恩是一个执业按摩医师曾经为我的狗哈摩奇治疗背痛。他腰间有一个爪子形的纹身,还在小臂上纹着“珍宠贝纳特”。他第一次来我家时候,我发现在那一天的其他时间里,我都在大肆鼓吹着一句摇滚女孩最有男子气概的言辞:“尽管放马过来吧小宝贝,可千万别让我失望。” 雷恩按我的意思第二次到来的时候,我说:“你最好保证能够在我把唇膏弄出另一个凹痕之前,把我放到我该去的地方。”“冰与火之歌”,就是这样难以避免。 在他第三次到来的时候,我问他:“把‘珍宠贝纳特’这个名字纹到自己的身体里对你的生活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他当时坐在地板上,哈摩奇躺在他的大腿上。她肚皮朝天,大字形伸展开,舔着他的手腕。他正在试图把她腰上连接脊柱绷带松开。因为我的问题,他变得活泼多话了。“珍宠贝纳特是我的护身符,”雷恩解释道,“把她的名字写在手臂上,可以提醒自己我是谁,以及我想要怎样的生活。我到过不同人的家里,他们都能看到我手臂上写着她的名字,他们也会被提醒——他们自己是谁以及他们想要怎样的生活。它使我们开始谈论对我们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

  把有关某事或某物的名字、想法代号文字形式写在自己的身体上——这个想法促使我想到了很多东西。在自己的人生中只身穿行而过,这些词语也许会提供一个平行的视角,一支和你自己真实人生、扮演的角色同时行进的协奏曲——它是一个启迪或一种价值观,通过它你能确证你自己,并感受到自己生命脉搏是否偏离了原初的轨迹

  我从来没有对任何词语、短语信念时限足够的信念,足够到让我能够把它们刺入我的身体。然而,我的确在三年里都佩戴着一条项链,它上面写着:“令汝之真我成真”。我感觉到这条项链有一种力量,就像神奇女侠那神奇的金属手镯一样,能够替我抵挡任何可能令我偏离自己最好的航道魔力。我十分肯定知道那些语言的确发挥作用

  我的书桌上曾经挂着一个被框起来的小艺术品,是我母亲大约二十年前给我的,二十年来我不管搬家去哪里都会带着它。它上面写着:“写作艺术就是探索你的信仰的艺术。”这句话是戴维·黑尔说的。我的白色写字板上还吸着两张我的朋友帕姆寄给我的萨克卡,我通常用它来提醒自己截止日期将近。

  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呼吸”,另一张上面写着“你所有的梦想都已经实现”。再重复一次:这些话里没有任何一句被纹进皮肤中,但它们都在我的日常生活中触目可及,当我想从脑海中那个浩瀚而透明空间里追索诗歌踪迹的时候,它们便扮演了线索的角色,甚至成为我诗歌最初的原材料

  词语可以成为一支支箭镞,让你的注意力专注在某些特定的方向上。它们也可以是方向盘,逐字逐句地影响你的选择行动。我鼓励你仔细地思考并感受那些距离你很近的词语:你身体上的、你床头柜上的、工作地或生活地周围的。或早或晚,这些你视野中的词语会成为你信念的一部分

  如果“珍宠贝纳特”就是那两个你需要它们始终出现在自己视野中、提醒自己真正的人生方向何在的词语,那么就要通过一切努力沿着它的指引前进,成为你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不管你信仰什么或可能去信仰什么,让词语成为那股裹挟着你前进的洪流,让你的旅程始终沿着自己认定的轨迹前进。

  @保罗·高更

练 习:

  ●选一个年度词语,用漂亮颜色把它写下来,并把它挂在你时时可以看见的地方。我2017年的年度词语是“够了!”,2018年的年度词语是“接受!”,它们都用魔法记号笔写在索引卡上,周围画着漂亮的手绘图案,在我办公室公告栏上十分醒目,我每天都能看见它们。那两年都以它们的方式对这个设定好的主题做出了回应,还带来了其他的东西。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年度词语呢?

  ●《甜心佳人》这部电视剧说,每个人都需要一首主题歌——我同意这个说法。我们用音乐度量时间。我们用音乐度量人际关系。我们经常发现自己聚会上的音乐、被表现生命降生与逝去的音乐、被婚礼的音乐所感染。选择一首主题曲,或自己为自己写一首。在任何你想提醒自己它其中包含着的意韵的时候,唱起它。

  ●把一些极其重要的信息写在你的手上或胳膊上——一些你能够经常看到的地方。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每天重复写一遍。看看和这些写在身体上的词语或信息一起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每周写下一句引人深思、激发灵感的话——从别处引用来的也可以,然后开动脑筋变换不同的方式使它触目可见。比如把它寄给自己,或者把它作为自己的电脑屏保,或者用胶带把它粘在浴室镜子冰箱上。

  本文摘自《写我人生诗》

  推荐阅读

  点击“阅读原文”可购买

  每一次写作,都能令我们变得更好

  本期编辑 | 温不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