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杰伦新歌:谈恋爱,别做这样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周杰伦新歌:谈恋爱,别做这样的女孩

2019-09-17 13:15:12 作者:阿鹿先生 来源:阿鹿先生 阅读:载入中…

周杰伦新歌:谈恋爱,别做这样的女孩

  文/阿鹿

  1

  周杰伦发了新歌,我是在朋友圈知道的。

  歌曲名字叫做《说好不哭》。不得不说,周杰伦的影响力是真滴大,新歌刚发布的半小时,QQ音乐服务器都崩了……从昨晚到现在,大家一直都在刷屏。

  阿鹿当然也听了,第一遍听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第二遍再听,诶呦?不错哟;听到第三遍,真的好好听啊!

  周杰伦的歌,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初听之下,觉得旋律平平,多听几遍,惊为天人

  都说周杰伦的歌,是一代人青春。但是我觉得,他的歌更像是我们青春的延续

  因为周杰伦的歌是经久不衰的,不似某些流量歌手,不过昙花一现过眼烟云

  2

  听《说好不哭》,一定要搭配着MV一起。

  MV是周杰伦在霓虹拍的,女主角是日本女星三吉彩花,曾出演过电影告白》。在MV中,她饰演一个奶茶小妹

  女主在一次奶茶外送过程中,绊倒了摄影器材,因此与摄影师男主结缘。之后男主去了女主店里买奶茶,落下了自己的工牌。

  一来二去,两个人渐渐擦出了爱情火花

  路过商店的时候,男主在一台高级相机前驻足停留,但价格实在太贵没舍得买。于此同时,女主在家中发现了摄影学院的招生简章,为了帮男主圆梦,偷偷帮他报了名。

  最后男主收到了录取通知书,要远赴海外留学。临别之际,女主送上那台高级相机作为礼物,这是她拼命打工辛苦攒钱买下的。

  车子开走了,空荡荡的马路上,只剩下女主一个,呆呆的望着男主远去的方向

  故事看到这里,是个令人的难过结局

  好在!周董手下留情,镜头一转,刀片狗粮:男主拎着行李箱回来了,两人相拥,暴风哭泣。

  ‍

  ‍3

  短片很感动,但也很心疼

  男主对女主如何?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看到的是,女主一直无私奉献式的,对男主好。

  所以才会不顾风吹日晒,到大街上发传单;所以才会明知道会分开,还要帮他偷偷报名海外的学校

  这样做,有错吗?

  当然没有。

  但是,如果女主是阿鹿的朋友,我真的不忍心看她这样做。

  你把一切都给了另一半,到最后自己空留伤心寂寞,这样做真的挺傻的。

  虽然MV中,男主和女主最后是团圆结局,但是更真实情况是,很多人走了,就真的不会回来了。

  有一个直接的例子,就是《陪你从全世界路过》里的猪头燕子

  为了供燕子留学,让燕子在外面过得体面,猪头省吃俭用,拼命赚钱

  燕子归期将至,猪头没命地工作,他想买房,和燕子结婚

  然而燕子回国之后,却要跟猪头分手

  分别的一幕。

  猪头追着燕子的出租车大喊,“燕子,你走了我怎么活啊?”

  是啊,你爱得那么卑微,把一切都给了别人,自己要怎么活下去呢?

  4

  说回到《说好不哭》,MV女主,凡事都只考虑男朋友

  从男朋友的角度来说,他如愿以偿,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但从爱情的角度来说呢?你们失去了彼此,爱情走向终结

  作为一个情感博主,阿鹿真的很想劝大家,谈恋爱,别做女主这样的女孩

  在爱情里,不要光顾着爱别人,更要记得爱自己一点。

  无私奉献的爱情,固然让人感动

  但自私一点的爱情,或许才能让你们走得更长远

  今日作者阿鹿先生专栏作者,爱自由单身教主文字声音总有一个你会喜欢微博@迷路的鹿先生,公众号:阿鹿先生()

  往期推荐:梁静茹离婚了,祝她分手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