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恭喜那些不发朋友圈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恭喜那些不发朋友圈的人”

2019-09-20 18:15:08 作者:桔梗草 枕边阅读 枕边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恭喜那些不发朋友圈的人”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梦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枕边阅读1

  前阵子很流行一句话羡慕那些不发朋友圈的人,因为他们想说话的人,大概就在身边吧。

  作为一个不喜欢朋友圈的人,我其实不认同这句话。

  不发朋友圈,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身边有可以说话的人,而是不喜欢把所有情绪都暴露在朋友圈。

  我有过很想发朋友圈的时候吗?

  也有。

  最常有的时候大概就是心烦、委屈的时候。

  尤其是晚上,负面情绪涌上来的时候,也会很想去朋友圈里抱怨几句,矫情几句。

  但到了第二天,想起前天晚上想在朋友圈发的内容,会庆幸没有发出去。

  想想那些话就好矫情啊,幸好控制住了。

  最重要的是,即便把难过和委屈都暴露在朋友圈,也并不能解决什么。

  所以,就算了吧。2发朋友圈,很多时候是专门想给一个人看的。心里有话,不想直接和他说,就会想发到朋友圈,让他看到,让他领会。这样既不显得自己示弱,也不显得自己矫情。但是大多数时候,那个人未必能够领会,或者根本不那么在乎。在QQ空间时代,我很喜欢发“说说”,因为好友表里有一个很喜欢的男孩子,我一天中去了哪里,有什么情绪都喜欢写在空间,让他看到。然而,他几乎很少会评论。每当有新的评论和访客,我都会满怀期待看看是谁,但绝大多时候都是失望的。直到后来,他交了女朋友,在空间里开心地晒两个人的合照,我才发觉,自己一直以来的犹豫和期待是多么无聊。真正关心你的人,会主动关注你的消息,而不是让你在远处捧着自己的生活,盼着他:你来看看我吧。后来,我认识了一个两情相悦的男孩。但我们彼此都是初恋,很不会解决感情出现问题。例如,当我对他有不满,又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的时候,就会发朋友圈,想让他自己发觉领会。例如有一次,我因为一件小事,觉得他对我没那么有耐心了,越想越难过,就在深夜发了一张电影台词截图大意就是:我们在感情里都是很没有安全感的人。想让他领会到我的不安和不开心。但他好像丝毫没有会意。只是在第二天打电话聊天的时候说了一句:你昨晚怎么那么晚还在看电影,今天不困吗?当时,就觉得自己做的事好没有意思。后来也就想通了,有什么话就直接和对方说,因为哪怕是最亲密的人,也不一定会做你的阅读理解。直接一点,彼此才能明白对方在想什么。借朋友圈传话什么的,实在必要。3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不要把所有坏情绪都告诉给朋友知道,真正爱你的人会觉得担心,但大多数人只会觉得你的生活失败有了开心的事情,在朋友圈分享可以传播你的快乐;但当你不开心的时候,那些朋友圈里的抱怨、暗示并不能帮你解决任何问题。你是个独立大人了,有想表白的人就去找他,有想诉说的委屈就直接和那个人表达出来,有了难过的事,自己消化消化,解决掉才是正事毕竟,大家都这么忙,你在乎的人不一定能读到你的话外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