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墓王之王悬棺寺》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墓王之王悬棺寺》的观后感10篇

2019-10-29 23: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墓王之王悬棺寺》的观后感10篇

  《墓王之王悬棺寺》是一部由石头熊执导,郝祥海 / 藤新 / 星河主演的一部动画 / 武侠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墓王之王悬棺寺》观后感(一):三季补完,在这儿写个观后感

  要不是上豆瓣来给太乙评分,我还错过了这么好的一部国漫。

  就画面制作来讲,肯定是一季比一季好。

  谈恋爱情节占比不少,难得把故事还是讲完整了。+分

  很喜欢男主骆时秋。

第一季人物有较重的木偶感,面部表情自然僵硬一点(就算这样,我居然也喜欢上骆时秋!)眼眶表达情绪时会显不自然,可是眼睛

  《墓王之王悬棺寺》观后感(二):第三季结尾太草率了

  人家邪灵教谋划了这么久,一集就轻松结束了?

  神捕门谋划这么久没上场?

  最后破阵太粗糙

  书圣画圣的结局交代

  而且每次都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鬼使憋了这么久,分分钟就顿悟了??

  总感觉结局太粗糙,前面那么多铺垫,伏

  笔都白瞎了。

  还有为什么一定要140字才能发出去!还是

  不够,不知道在这一行是不是就够了。

  《墓王之王悬棺寺》观后感(三):风华绝代人如凤,人间只有楼满风

  第三季悄悄地就这么播了十几集才发现,好不开心

  片头很有古风的感觉,景很美,视角开阔大气!(第一集给了很多特写

  3D做出来的动画这个算是非不错了,衣服飘逸,就是在手部和人的皮肤上面做得不是很好,尤其是那个老和尚和几个裸着身体的,看着硅胶质感。里面人物做得做好应该是楼满风和沐雪离,千落虽然是张娃娃脸,只是眼睛有些奇怪

  前两季谷子墓和寒铁墓主要还是攻墓派和守墓派之间争斗,这一季因为煞器攻守两派难得合作江湖风云再起。武侠中的盗墓,难得的题材

  最后还是要为楼满风打call,这一季嘴好甜,可是千楼满风刚发玩糖又虐是咋回事啊,而且每次都是他俩!

  《墓王之王悬棺寺》观后感(四):短评写不下去

  第三季来的好快!点赞!!!才第一集,我迫不及待的得瑟两句。

  你要说石头熊导演没有受到《鬼吹灯》和《盗墓笔记》的启发,我可不信!很明显,导演是想来个古装版的盗墓。既然是古装,那可以写的东西就多了,所以就有了墓派,而墓派又分攻墓派和守墓派,墓派又属于武林,这武林难免跟朝廷有关联,看吧,这蛋糕已经越来越大!从第一季到第二季再到第三季,你就感觉像是从局部的一丁点,逐渐拉高抬升扩大,现在,你就像是在高处看风景,感觉想当好了!

  既然要做大,我希望能更大些!毕竟是武林,是江湖!如果每季都是在不停的攻墓,展示墓里各种机关,然后怎么破,这样没几季就会有审美疲劳,毕竟,《鬼吹灯》和《盗墓笔记》讲的够多了,而且这两部作品及其出色。所以要想不一样,还是要从武林江湖出手,那门派武功多了去了!再牵扯上朝廷势力斗争,牵扯的越多,越大,才越有意思

  第一季里,几乎整季都是在墓里,黑灯瞎火的。到第二季,21集只有5集在墓里,说明墓外的故事占的比重很多,这其实就是个蛋糕做大的过程。也不知道第三季会是个什么情行。

  我对整个故事的地理位置有点疑惑。第一季里结尾,骆时秋找到林水瑶时,是在河边的一艘船上,这个地点应该离谷子墓不远(破墓后,他们一直都在墓里住着,找个人,找十里八里可以了吧,好好,轻功了得,一百里!)。第二季,楼满风要出家,地点是天禅寺,天禅寺在河边的后山,那么天禅寺离谷子墓也不远(后山有多大,一百里够不够?)。林水瑶从墨攻城分舵出来,一路喊着找骆时秋,结果被人追杀,后来碰到无可,无可是天禅寺的和尚,那么墨攻城分舵离天禅寺不远(找人,被人追杀,十里八里够不够?好好,轻功了得,一百里!)。后来天亮水瑶听到无情谷的警钟响,那么,天禅寺离无情谷也不远(钟声能有多响?耳朵能听多远?好好,内功深厚,再一百里!)。无情谷在哪?无情谷在昆仑山,而寒铁墓,也在昆仑山。第三季是悬棺寺,就在天禅寺!好吧,明明要讲很大的故事,突然感觉小了。都在围着昆仑山转圈(昆仑山有多大?5000里!)。敢情这是个西域故事?也许是导演没有讲清楚,也许是导演为了剧情容易往下发展而没有办法的办法吧。

天禅寺在后山无情谷在昆仑山离墨攻城分舵和天禅寺不远的地方听到无情谷钟声寒铁墓在昆仑山悬棺寺崖在天禅寺

  第三季里,林水瑶又换上了粉红紫装,我觉得绿色好看的啊!寒千洛也不换装?

人物说明的字好小

  人物说明在第三季里也起了变化,但是,太小了那字!看不清楚啊!

  看第三季的整体表现吧!

  《墓王之王悬棺寺》观后感(五):短评写不下去

  花了两天看完的。家里wifi坏了,用手机流量看的。

  别的先不说,咱就说说里面的文化

  第四话里,樱雪公主和慕容烨结婚。一进门,樱雪公主就念了一首诗。

  此诗名为《桃夭》,是《诗经·国风·周南》里的第六篇。为先秦时代汉族民歌。全诗三章,每章四句。全诗如下: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 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这首诗是女子出嫁时唱的诗歌,是贺新婚歌。在新婚喜庆的日子里,伴娘新娘出门,大家簇拥着新娘向新郎家走去,边走边唱,以表达对美好生活向往。诗的意思是:桃花怒放千万朵,色彩鲜艳红似火。这位姑娘要出嫁,喜气洋洋夫家。桃花怒放千万朵,果实累累大又多。这位姑娘要出嫁,早生贵子后嗣旺。桃花怒放千万朵,绿叶茂盛永不落。这位姑娘要出嫁,齐心协手家和睦

  咱再说说他俩的婚礼

  同牢合卺结发三礼为汉式婚礼中正婚礼的一部分。但是你要知道,中国五千年文明,多民族融合,婚礼的形式一直在变。汉式婚礼随着历史潮流演变成了多种形式:上古至晋代之前——周制汉式婚礼;晋代至唐朝末期——唐制汉式婚礼;宋朝建朝至元代末期——宋制汉式婚礼;明朝至满清入关初期——明制汉式婚礼。此处,樱雪公主和慕容烨的婚礼形式应为周制汉式婚礼,这个从樱雪公主的婚服颜色就可以看出。周制婚服颜色为玄色,即黑中扬红的颜色,按照五行思想,是象征天地、最神圣的色彩。唐制婚服为“红男绿女”,而明朝的婚服就是我们常见的凤冠霞披和状元服了。

  同牢礼,取之于古汉牢房里所有犯人只能同吃一锅饭。行完此礼后,新郎新娘便成了一家人。“牢”,是古代祭祀用的东西,用牛、猪、羊三样的叫“太牢”,仅用猪羊两样的叫“少牢”。同牢的意思就是新郎新娘同吃一份肉(很可能这肉是放在一只碗里),以表示共同生活的开始。《昏义》说:“共牢而食、合卺而饮,所以合体尊卑,以亲之也。”新婚夫妇席前,摆着主食黍和稷及一些调味品,但荤菜仅有一份,放在两人的饭菜之间,供新婚夫妇一起食用,称为“共牢而食”。

  问题是,动画片里樱雪公主和慕容烨吃的是白米饭,没有肉类,这是我比较困惑的地方。

  合卺(jǐn)礼,古人饭后要“酳(yìn)”,就是以酒漱口,既为了清洁口腔同时也有安食的作用。“酳”有三次,称“三酳”。婚礼中三酳的酒器,前两次用爵,最后一次用卺。卺,古代把一个瓠瓜剖成两个瓢,制成酒器。瓠(hù)有甜瓠、苦瓠两种,甜瓠可作蔬菜食,苦瓠形似葫芦状,故又称葫芦瓜,作酒器的是苦瓠。行合卺礼时,一个完整的葫芦切成两半,用一根红线拴着,葫芦里盛着酒,因葫芦是苦的,盛的酒必是苦酒,所以,新郎新娘共饮合卺酒,不仅象征着夫妻从婚礼开始合二为一,永结同好,还寓意着夫妻同甘共苦

  结发,秦汉(或许更早)时的“结发”,就是新郎亲手解去新娘在娘家时所结的许婚之缨,即系头发彩带,重新梳理头发后再为之系上。隋唐以后(这个时间点我有疑点)的“结发”,是男女双方各剪下少许头发,挽成“合髻”,一般都是马上交给新娘保存起来。

  再说说这个挑盖头,挑盖头出现的时间最早也就是宋代,至少在唐以前婚礼上没有的。挑盖头的工具,各个朝代各个地方都有不同,但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玉如意,一种是秤杆,意思是称心如意。以樱雪公主和慕容烨的身份,应该用玉如意吧。

  最后说说第六话里,求凰夫人说的那句诗

  此句诗来源于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的《琴台》,全诗如下:

  茂陵多病后,尚爱卓文君。 酒肆人间世,琴台日暮云。 野花留宝靥,蔓草见罗裙。 归凤求凰意,寥寥不复闻。

  这首诗主要讲的是杜甫对司马相如和卓文君之间爱情羡慕赞美。司马相如是西汉盛世汉武帝时期文学家政治家。卓文君是当时的才女,她貌美有才气,善鼓琴,家中富贵。她是卓王孙之女,丧夫后家居,许多名流向她求婚。司马相如对卓文君同样也有爱慕之心。一次宴会上,司马相如弹了《凤求凰》。文君听到了司马相如的琴声,偷偷地从门缝中看他,不由得为他的气派风度才情吸引产生了敬慕之情。宴毕,相如又通过文君的侍婢向她转达心意。于是文君深夜逃出家门,与相如私奔到了成都。这事遭到卓王孙的竭力反对,不给他们任何嫁妆和财礼,但两人决不屈服。相如家徒四壁,生活困窘,夫妻俩便开了个酒店,以卖酒营生。后卓王孙碍于面子,接济二人,从此二人生富足。后来司马相如终于成名天下

  就这样吧,整理的网上的材料,有不对的,请指正。

  《墓王之王悬棺寺》观后感(六):风华绝代人如凤♥人间只有楼满风!

  夜寒酒醉千杯落,昨夜小楼满西风

  林竹水源一处瑶,夕阳骆时来秋风

  坐上高楼满秋风,寒夜千花落池中。

  骆随主时秋未至,林中此水胜瑶池

  骆沙昏时枫叶秋,林外琴瑟水亭瑶。

  楼外青山风扇寒霜梅香化千落。

  夜寒酒醉千杯落,高楼独殇满城风。

  遥林远望水来瑶,唯骆相伴时至秋。

  霜寒烛下千字落,不语楼中满思风。

  犹记骆马时中秋,红林倒水瑶月动。

  微寒梦中千杯落,白骆过境时以秋。

  柳林深处水自瑶,小楼一夜满春风

  楼上颂满风中狂,寒冰陌千落泪雨。

  骆指剑时秋未了,林幽涧水瑶知音

  寒夜飞花千雪落,林中水流琴音

  楼屋满客风声起,骆阳时别秋时见。

  半人半面慕容烨,长安情深名采默。

  沐雪阳关人别离,醉梦无醉可有心。

  南宫望月迎皎月,沐雪纷飞离人怨。

  鬼使神差萧音凉,此生难成痴情愿。

  沐沐皑雪离人归,嗤笑终南宫如笼。

  千般多情发亦膤,雨碎相思明月

  攻墓盗守江湖怨,一剑一指论江山

  终有儿女双双全,醉酒高歌不欲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