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熬过异地恋 千万别急着结婚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 熬过异地恋 千万别急着结婚 '&#

2019-12-03 00:03:56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熬过异地恋 千万别急着结婚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1202 | No.651

  今晚守夜人:一哥

  贩卖故事人:亚楠

  故事坐标地:武汉

  故事撰稿人:冰荷

  这是小酒馆的第六百五十一个故事

  当亚楠走出武汉高铁站的那一刻,她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看着站在站外来迎接她的男友少泽。

  她拖着行李匀速走向了少泽,期待着与少泽久违的拥抱

  此时的少泽也朝她走了过来,当两人之间仅剩几十公分距离时候,少泽从背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捧玫瑰花送给了亚楠,然后抱着她说:“欢迎亲爱的、美丽漂亮的韩亚楠同学来到武汉。”

  “你嘴真贫啊,这次我来了可就真的不走了,以后还请邱少泽同学多多关照哦。”

  “那必须的,我媳妇我还不好照顾吗。”

  两人笑着说完,就打出租车离开车站

  Chapter 1.

  他们终于结束了一年时光异地恋,这也是亚楠第一次来武汉,之前两人在毕业时亚楠留在了北京发展,少泽因家庭缘故选择了回老家武汉发展。

  所以在这段时间的异地恋里,他们只能通过手机屏幕爱你、想你、等你。

  经历了异地恋的艰辛,如今亚楠终于想明白了,在爱人面梦想算什么?毅然决然的从北京离职来到了武汉,因为她对少泽的想念,已经让她没有了坚持动力

  虽然说少泽一个月会坐高铁来北京一两次,但每一次短暂相聚,都是一次又一次心痛艰苦别离

  亚楠是想过和少泽结婚的,她不想一等再等一拖再拖的持续着痛苦难熬的异地恋,生怕等着等着就把爱情等没了。

  在亚楠打算来武汉之前,少泽已经为她打理好了住处、托关系介绍工作,然后少泽也就从家里搬了出来和亚楠同住。

  因为长久的异地恋,让两个荷尔蒙上身年轻人爱的干柴烈火曾经想过不知何时才能长久在一起的他们,在这一刻全部都实现了,再也不会为距离担心了。

  亚楠来到武汉后,少泽带她玩遍了整个武汉,带她领略了黄鹤楼翼角嶙峋的气势雄壮;江滩、步行街民众乐园时尚风采牵手走过长江大桥浪漫等等。

  让亚楠再一次感受到了,他们在学校恋爱时一同游玩的美好

  可美好时光总是那么短暂,终将要回到现实生活中柴米油盐

  Chapter 2.

  亚楠来到武汉的前几个月,在少泽的陪伴下,一切都感觉良好,觉得他们终于熬过了异地恋,马上就要修成正果了,准备结婚了,因为她来到武汉后,见了少泽的爸妈,爸妈挺喜欢她的,想让他们在年底结婚。

  可现如今亚楠有些犹豫恐惧;犹豫的是眼前的这个男人到底适不适合和她结婚。

  两人住在一起那么久,竟然少了当初的干柴烈火,多了些生活琐碎的争吵。

  因为亚楠喜欢周末去户外散步,拥抱大自然,而少泽现在变的懒的竟然不愿意出门陪她,只想赖在家里抱着电脑游戏

  亚楠喜欢早睡,可少泽终将没能为其改掉晚睡,总是在亚楠熟睡的时候将她吵醒。

  还有亚楠来大姨妈的时候,少泽跟异地恋的时候一样,总是让她喝点热水,异地恋时你不在面前有情可原,可现如今心爱的女孩如此疼痛,你却一句多喝热水视而不见

  所以让现在的亚楠感到了心寒

  突然觉得异地恋的时候,两人隔着屏幕,很多问题感觉不到,只有当两人的距离缩短,在一起的时间增多时,那些隐藏的问题才会一一暴露出来。

  现在的他们不比当年,上学时的爱情是纯粹的美好的,是没有现实困扰的。

  异地恋时的爱情,彼此为了见一面,都是精心捯饬过的,你们相见一面只看到了彼此最好的状态,却未能看到他家里散落一地的衣服和横七八竖的瓶瓶罐罐。

  两人对彼此的了解,大多定格了手机里的只言片语对方真实的一面,都藏在了几百公里外和手机屏幕外。

  都说距离可以产生美,但距离也会使我们看不清对方。

  Chapter 3.

  虽然两人结束了长达一年的异地恋,但亚楠当初应有的开心却渐渐消失不见。

  她有时觉得,一开始来武汉就是个错,保持着异地恋,虽然有些辛苦但也挺美好的;但她也很感激自己结束了异地恋,才让她在生活的现实面前,重新审视认识自己喜欢的男人。

  所以她拒绝了那次少泽在家里布满鲜花气球、摆心形蜡烛准备的浪漫求婚。

  她说她不想这么早结婚,觉得还不够了解彼此。

  这让已经对婚姻充满幻想的少泽,气的当场就反驳到:“那怎么才算了解,我们从大学到现在都在一起4年了,异地了一年,所有的苦我们都熬过来了,为什么就不能结婚呢?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还是爱上了别的男人了。”

  亚楠看着眼前这个情绪有些激动的少泽,声音沙哑的说了声:“没有,我喜欢你,我爱你,所以我才会重新审视这段感情,才会精心考虑着我们的未来啊……”

  亚楠跟少泽说了很多结束异地恋住在一起大大小小的琐碎小事,而少泽全都没有听进去,最后说了一句:“说了那么多,就是不适合呗。”

  然后转身离去

  此刻的亚楠不知道她的拒绝是好,是坏,是分手,还是继续?她只知道,现在两个人需要冷静

   Chapter 4.

  虽然亚楠拒绝了少泽,但亚楠的心骗不了自己,因为当少泽离开的那一刻她就后悔了。

  现在的她很想念少泽,但同时又自我矛盾对少泽的拒绝。

  她不是没想过和少泽结婚,只是现在的少泽让她无心结婚,她不知道自己是作,还是对婚姻负责

  最终理性击败了感性,她觉得既然他们刚刚熬过异地恋,还是先缓一缓、再处处,再考虑结婚吧。

  后来两人都冷静下来后,亚楠主动找少泽道了歉,在恳求少泽原谅的同时,也把心里的想法告诉了少泽,但少泽却说:“亚楠,或许我太过于心急了。”

  因为彼此都还爱着,又不甘寂寞,所以他们和好了。

  亚楠最后终于明白了他们的问题所在,她自己只是看到少泽这些不好的行为,却不去纠正他,没有跟他好好沟通,让问题急剧升级,才让她产生了恐婚的心理

  所以在接下来两人相处日子里,亚楠再次面对少泽不“爱惜”女友的行为,都会当面说他,而少泽也嬉皮笑脸的有所收敛,更改。

  所以你看,不是熬过了异地恋不能结婚,只是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分别,你们需要好好相处,需要重新认识对方,让两人之间的感情磨合的更加深厚,才能成就未来美好的婚姻。

  其实不论是异地恋也好还是现实中的恋人也好,不要匆忙的选择婚姻这条路,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句话不是危言耸听,是前车之鉴

  同时,你们在相爱的过程中要丰富自己,这样才能配上你的另一半以及那数不尽的明天。

  配图 |《你是谁-学校2015》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一个人爱不爱你 换个情侣头像就知道

  本期歌单 | Lampl-Long Way Home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