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虫之墓》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萤火虫之墓》影评100字

2020-02-15 22:2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萤火虫之墓》影评100字

  《萤火虫之墓》是一部由高畑勋执导,辰己努 / 石绫乃 / 志乃原良子主演的一部动画 / 剧情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萤火虫之墓》精选点评

  ●动画纯粹来看做得很不错音乐也相好,兄妹塑造没得说。就其反映主题而言,深度远不及《24只眼睛》,也没发挥出动画的独特优势(不少MM哭了,但单纯感动毕竟只是感动)。另,第5次在电影里听到那首很哗的军歌(第1次《精武英雄》 第2次《鬼子来了》 第3次《24只眼睛》 第4次《常隆基》 )

  ●不谈战争因素,不提这片是否洗脑,单说哥哥的各种不妥是战争孤儿,但那时谁能力能多养两张嘴?不帮忙做事还把房间搞得乱七八糟、带妹妹到处玩而让姨妈责骂、没做事想吃好的,姨妈让工作子女吃多点有错?她自己吃的不比兄妹俩好!妹妹留在那家可能吃得差些、受点委屈,但绝不会死那么惨!

  ●這電影把日本和日本國民描述受害者,有病?現還有人狡辯是日本國家的罪過,不是人民的問題。不好意思,侵華戰爭是傾舉國之力的。沒人是無辜的!這些孩子也自食惡果。貪不足蛇吞象,他們幻想著勝利,然而他們貪戀的幸福快樂都是建築在中國人的痛苦上。犯罪者從不誠心懺悔,可惜輸了!所以活該!

  ●我不知道这是反战还是反战败,我只知道我们的国民,更艰难。

  ●日本人博取同情功利中国的N倍。

  ●即使他们是二战时期日本军阀家属……但看到他们的遭遇还是会感到心酸难过,吐血!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圣母婊!!想抽死自己!!唉唉唉……战争使人不得开心颜不得开心颜(ฅ́дฅ̀)

  ●不了哥哥怀抱饿死妹妹尸体那一幕,真是悲凉饥荒战乱真的太可怕。自古战争遭殃的都是老百姓,贱民又算得了什么呢?对日帝政府条件崇拜人们又何辜又何荣?终归是坟头草没了。本片细节处理真是好。8.5

  ●幸福是生生不息,却难以触及的远。

  ●说感人确定没搞错吗?作为侵略者这不是活该么!

  ●那个糖罐,拥有哥哥的力量

  《萤火虫之墓》影评(一):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朋友推荐流泪篇,看的时候越看越气。“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干点什么不行,最后小妹妹死了,自己也饿死了。固然有其不可避免社会因素,但个人上进注定了这是一个悲剧。很一般。

  《萤火虫之墓》影评(二):请不要上升到政治高度

  战争是每个民族伤痛

  即使是他们

  也会有

  这个片子是唯一一部看完之后

  没有办法再看第二遍的片子

  没有办法再承载一次这样的伤感

  太沉重

  《萤火虫之墓》影评(三):哭死我了

  好久没这么哭过了,战争很残酷生活在战争下的平凡人都一样,不分国籍,不分男女老幼,其实二战时很多平凡的日本百姓一样是受害者,很不明白,为什么日本的右翼分子还要鼓动战争?!

  《萤火虫之墓》影评(四):看的我痛哭流涕

  还是在大学宿舍里看的,真的特别感人,我自认为是一个不喜欢因为电影电视而流露感情的人,却被电影深深地感动住了,战争是可怕的,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看这部电影,让世界共同爱护和平!

  《萤火虫之墓》影评(五):无

  最后的结局真的很残忍,画面质量虽然没有现在的作品好,但还是让我欲哭无泪。

  兄妹2人的姨妈,当时的村民……还有其他人都不是罪魁祸首吧~真正罪恶的是战争啊~~为什么要有战争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