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一份经过科学分析的婚姻报告:结婚是有许多快乐的奴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这是一份经过科学分析的婚姻报告:结婚是有许多快乐的奴隶

2020-04-14 20:31:14 作者:鲁鲁 来源:C1区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一份经过科学分析的婚姻报告:结婚是有许多快乐的奴隶

  近五年,中国结婚率每年都在创造新低,老一辈的“男大婚女大当嫁”的说辞在这一届年轻人这里已经不好使了。婚姻不再是人生必要阶段,不是到了一定年纪就必须完成任务,而是成为一种个人选择

  年轻人不想结婚、害怕结婚的原因有很多:生活压力,外面的诱惑家长里短生儿育女婆媳关系……发达信息世界朋友圈实际案例,每天都在对说:不要结婚,逼事没有。

  本期《见字如面》也来聊聊大家关心的婚姻大事

  其实,恐婚并不是现在才有的问题,早在达尔文时代就有了同样的纠结。

  达尔

  达尔文,大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可以说是人类理性与高智商代表了。但他在面对结婚,也举棋不定,十分纠结。

  1838年,完成环球科学考察青年达尔文,与青梅竹马表姐爱玛·韦奇伍德互生情愫

  青年达尔文与玛·韦奇伍德

  爱玛美丽聪明迷人修养,本该是无可挑剔的结婚对象,但注定要成为英国最伟大的人之一的达尔文,有自己考虑

  一方面他渴望庭的温馨子女的围绕,另一方面,他又担心家庭生活的琐碎干扰他为之痴迷的科学事业

  作为一位严谨科学家,达尔文习惯理性思考,科学论证。婚姻问题也绝不例外

  所以,他拿来一张蓝色羊皮纸,在左边画了一栏“结婚”,又在右边画了一栏“不结婚”,分别列出了赞成和反对理由

  结不结婚居然要用解数学题的方式来论证!这也真是只有理直男才干得出来了。

  不过,形式看似很理性,其实论证过程非常的感性,甚至逻辑有些混乱

  比如,他列举了结婚的各种好处:有孩子,有老伴有益身体健康……但又写道“有了家庭,就得被迫去拜访和接待亲戚,这也太浪费时间了。”在不结婚的理由下他说,“可以自由前往任何喜欢去的地方,可以选择任何社交圈子。”可又马上补上一句“当然也没那么多可选的啦。”

  一边列举论据,一边否定论据。真不像是大科学家会做的事。

  但毫无逻辑、错谬百出的论证过程,一点也不妨碍达尔文得出正确结果:“按照上述推导,我的结论是:结婚!结婚!结婚!证明完毕。”

  最后还感慨道:结婚是有许多快乐奴隶

  第二年,达尔文就和爱玛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俩人相亲相爱一生,还生了十个孩子。结婚显然让这位英国最伟大的科学家感到满足

  与其说达尔文的论据与结论的关系不够严谨、不成逻辑,不如说他列举的所有理由,其实都有明显倾向性。他的中早有答案,不管怎么算全都是算,结论早已预设为:立即结婚!

  可见婚姻与爱情,都是不可计算的。

  在我们遇见爱情前,我们会对爱情与另一半有很多想象和要求。而在遇见对的人之后,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的所谓条件与标准,已经悄悄地改变了,当初的想法早已经被抛到了脑后,只希望可以和这个人幸福地在一起。

  当我们渴望与爱人长相厮守时,结婚也就成了一件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情。

  达尔文的这份“婚姻报告”,让我们看见了原来伟人也和普通人一样,会为爱情为婚姻而烦恼。而且从本质上说,他的解决办法也没比我们普通人高明嘛,一切不过是从“心”出发,听从内心的声音。

  点击视频,一起看恐婚的达尔文如何解决结婚难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