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2020下半年的生活是这样,真的值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如果2020下半年的生活是这样,真的值了!

2020-06-06 06:01:17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如果2020下半年的生活是这样,真的值了!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晏娇朗读音频

  结尾曲:许嵩 - 幻听

  2020即将过去一半,上半年你过得怎么样?

  新年伊始定下的小目标实现了吗?你的生活在疫情的压力下有没有重新走向正轨?还在努力成为那个你想成为的人吗?

  年中了,是时候反省回顾一下上半年的点点滴滴

  也是时候,好好展望一下下半年即将开启的新旅程

  01

  往事不回头,往后不将就

  有人说,我们总是听过很多道理,却过不好一生

  归根究底,人总是被过去裹挟着前行,一路向前,一路纠结,一路坎坷

  没有活在下的人,是走不出自己给自己限制的囹圄的。

  人生可怕的,不是曾经失去了什么,而是一边将就地过着现在,一边徒劳地追悔过去。

  自己不肯放过自己,生活又怎会给你细碎惊喜

  人无完人,别对过去犯下的错耿耿于怀,无谓的坚持也不是勇敢,是愚蠢,放不下才是对人对己最大的伤害

  其实人生有时很简单,开就过,不开心就散,该努力拼命的时候不懈怠,该放手离开的时候不留恋,无论结局有多遗憾,至少这个过程里你做到了“值得”。

  2020下半年,愿你往事不回头,往后不将就。

  02

  忙时心不,闲时心不空

  最好的生活是什么样?

  既能忙起来赚钱提升,又能闲下来休闲享受。既能经济自由,又能时间自由。

  达到这样的程度并不容易,但至少,也要能忙得起来,闲得下来。

  有人忙得脚朝天,哪怕睡觉、吃饭,手里也总抱了个手机理工作,事很多,越多越是心乱心烦。

  有人时常刷着朋友圈羡慕别人充实生活状态,可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却发现,人生好似没有一件有意义的事,每一天,都在空空落落活着

  太忙了遭罪,太闲了空虚

  其实再忙,也只能在一段时间内做一件事,给自己做好日常规划,把眼前的事专注地做好,心就不烦不乱了。

  闲来无事,不如给心灵充充电,读书绘画、奏乐、起舞……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心就不空了。

  2020下半年,愿你忙时心不乱,闲时心不空。

  03

  吃得饱,睡得着,乐得出,走得动

  人生最朴实愿望,不过是能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快乐

  想要追,但也要先脚踏实地地把自己的身体和心灵照顾好。

  那些幸福值较高的人,都是身无病痛,心无挂念的人。他们简单知足,他们勇敢坦荡

  曾经有句流传较广的俗话:天边来5个字,那都不是事儿

  当你为当下的困境烦恼不已之时,不妨想想这句话,眼前的困难,总有处理办法,再复杂问题,也终会被解开。

  

  不如开一点,试着顺其自然选择了,努力了,坚持了,走过了,问心无愧就好。

  好好惜自己,少熬夜、少饮酒、少抽烟,吃一顿好饭,睡一场好觉,给自己一些欢乐,让生命活起来,才有精力去争明天的辉煌。

  2020下半年,愿你吃得饱,睡得着,乐得出,走得动。

  04

  不慌不忙坚强,安安静静盛大

  很喜欢一句话:有空多挣钱,没事少矫情。

  太多的苦楚,皆因我们过多怜惜自己的情绪。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苦,说给他人听,也只会叹一声感同身受的艰难。

  生命路上,有人来过,有人离开,始终在这条路上走的,唯有自己。

  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靠山,如果觉得委屈,请抱一抱自己,哭过笑过之后,继续整装前行。

  其实无论贫富与否,快乐与否,安顺与否,我们都必须活得坚强。

  那些真正懂得生活的人,哪怕经历再多挫折和苦难,也始终挺拔不屈,怀揣暖阳般的希望,穿过风淌过雨,坚定地做真实自己。

  逆境时要学着忍耐,顺境时要学着收敛。也许生活时常不容易,但挺住、撑住、熬住之后,美好就会环环相扣而来。

  2020下半年,愿你不慌不忙坚强,安安静静盛大。

  05

  拼搏出结果,坚持到胜利

  俗话说,不拼不搏等于白活,不可不累人生无味。

  人活在世,总要努努力,去搏取更好的工作、更好的生活、更好的未来。

  思想家陶行知也说:奋斗是万物之父。

  决定一个人人生高度的,不是才能,而是人生态度。

  

  一个敢拼敢闯,能吃苦也能坚持的人,总是比懒惰懈怠,懦弱可欺的人活得更加耀眼灿烂。

  其实这世上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事,只是有些人因为觉得困难,还没开始就放弃,因为觉得麻烦,做到一半就懈怠。

  牛顿说,胜利者往往是从坚持最后五分钟的时间中得来成功。

  如果没有足够的耐心和恒心,就不要怪社会太现实。

  你想获得多少成就,就需要付出多少汗水,“台下三年功”做不到,又如何赢得“台上一分钟”的璀璨荣耀。

  2020下半年,愿你拼搏出结果,坚持到胜利。

  06

  有亲人相伴,有良人惦念

  一个人久了,总是渴望温暖。夜深人静的黑幕之下,总希望有人能为你独留一盏暖灯。

  这辈子,也只有亲人能陪你走过前半生,只有良人能伴你度过下半生。

  我们常常忽略亲人的关怀,也只有摔跤了、碰壁了之后,才会发现,有亲人在身旁,你才可以是个“孩子”,可以偶尔任性,可以哭得毫无形象。

  如果人生这一路,还有命中良人与你共行,不畏前方迷茫,那或许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多少人活了大半辈子,却始终遇不上那个怦然心动的另一伴。

  缘分妙不可言,可遇而不可求。

  无论是亲人缘,还是良人缘,万请珍惜,缘来缘尽,皆无定数,别在后来的后来,留下些本可以没有的遗憾。

  2020下半年,愿你有亲人相伴,有良人惦念。

  07

  2020上半年行至尾声,无论这6个月过得是好是坏,都把它们抛开吧。

  

  过去的日子没有任何参考意义,当下的生活才最值得悉心投入。

  好好照顾自己,好好提升自我,好好珍惜身边人,用最诚恳的心去经营你的今天,明天就会逐渐如你所愿。

  2020下半年,鼓足干劲,向你最渴望的生活,冲吧!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请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后台点击早安日签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文章经授权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