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渔识读: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比学历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夜渔识读: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比学历更重要

2020-07-21 09:07:41 作者:夜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夜渔

  高考结束,之后就是填报志愿

夜渔识读: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比学历更重要

  对于大部分学生来说,这是一件特别人头疼的事,而且父母也跟着头疼

  只有少部分学生,明确的知道自己目标兴趣爱好

  记得当我们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不少考上一本二本的学生都会咨询老师,他们会担心自己选择专业未来不会成为热门行业

  后来我观察这些同学,大多都后悔了。

  为什么呢?

  很多老师的思想境界早已被校园局限了,而且他们对填报志愿也没有一个正确思维逻辑

  填报志愿无非关注这几点:学校、专业、城市

  在我来,首选的就是城市。

  你在一线城市上大学和在二三四线城市上大学,那是完全一样的,环境塑造人。

  其次要考虑的才是学校和专业。

  倘若你明确的知道自己对哪个专业感兴趣,那么可以把专业排在第二位选择的标准上。

  倘若你对专业模糊不清,那就把学校排在第二位选择的标准上,学校就相于一个小的环境。

  对于专业,很多学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都会看的很重,但其实选择什么专业真的没有那么重要,你看有多少人大学毕业从事本专业的?

  与其重视专业,不如重视专业的性别,选择一些异性比较多的专业,谈恋爱就很容易

  我当时上大学学的专业是机械,那时候也是什么都不懂,只能听长辈的,现在每次想想都后悔,全班只有五个女生

  而且因为是机械专业,质量也不太好。

  我经常会回忆过去,不是因为老了,而是时常会感恩过去,感恩过去经历一点一滴,是这些经历塑造了现在的我。

  回忆过去让我觉得后悔的事不多,一个是当时选的专业,一个是上大学每天所做的事。

  上大学最重要的其实不是学习专业知识,而是多读书和多参加社团活动

  多参加社团活动能锻炼我们的社交能力,多读书能够让我们成为有文化的人,提升思想境界,培养价值观

  在网上经常看到有人问,学历重不重要?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虽然现在本科学历遍地都是,但学历就相当于一个门槛,无论是你的社交圈子还是求职,你身边接触人和你能够得到机会都是不一样的。

  但是如果把学历和文化放在一起比较,学历可以不高,但文化必须要有。

  我们可以看看我们身边的很多大学生,他们有本科学历的,也有研究生学历的,他们的确都有着不错的学历,但是有文化的太少了。

  有没有文化,通过聊天就能看得出来。

  郭奇林初中辍学为什么能有今天?很多人觉得是因为郭德纲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有个好爹的重要性

  但如果郭奇林是一滩烂泥,即便有郭德纲,他也不可能有今天。

  郭德纲在评价郭奇林的时候说过一段话:你可以学历不高,但是你不能没有文化。

  郭奇林虽然不上学,但是他在家里读了更多的书,他思考问题的方式、看待人性以及为人处世,在同龄当中是非常少见的,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很多人评价说:生子当如郭奇林。

  学历,更多代表的是外在,它只不过渗透了一丝内在。

  而文化,代表的就是内在。

  文化对于一个人来说,就像是一座高楼的地基,地基不稳,这座楼建的再高再漂亮,总有一天也会突然坍塌。

  就像你因为外貌喜欢上一个人,后来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他就是一个人渣。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评价呢?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