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渔识读:自不自信,由你决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夜渔识读:自不自信,由你决定

2020-09-09 08:44:26 作者:夜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夜渔

  微信上有读者问,你是如何从自卑变成不要脸般的自的?

夜渔识读:自不自信,由你决定

  我猜测,她应该了我写自我介绍的那篇文章

  我回复:多学习

  字数虽然不多,但是我是诚心回答

  在之前的文章里我写过,我就是因为多读书才逐渐自信的。

  读书是学习的方式之一,如果你的观察力思考特别强,行路阅人也可以,一切都围绕着学习,就是积极的向上进步。

  为什么读书能让我自信呢?

  因为我身边的人都不读书或者偶尔读,我读的书多,我就比他们有优势,有突出的点。

  分析我的理,这里面存在一种比较,就是和他人的比较。

  这种比较的结果是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比较思维

  有的人,比来比去,发现自己啥也不如别人,自己身上全是缺点

  而有的人,比来比去,发现自己有很多优点,许多人都不如自己。

  解决一个问题前提,首先要做的就是问为什么,找到问题的根源,根源没有找到,就无法对症下药

  回想我过去为什么不自信关键就在于我没有很好的认清自己,我的优点是什么?我的缺点是什么?

  那时候去面试,面试官总会问这样的问题:说说你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缺点?一脸懵逼,我是真的说不上来。

  你说勤奋吧?你说够努力吧?你说有野心吧?这些都太虚,大多数面试者都是这样说的。

  后来我就去思考这个问题,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目的是什么?

  我思考的结果是,他要的答案并不是具体的优点和缺点,他是希望面试者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体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什么意思呢?

  比如你想说自己很努力,那你就讲一个体现你努力的故事。

  就拿读书举例,我每天保持一小时以上的时间读书学习,这个习惯已经保持五年了,基本每年都可以读20多本书,在我读的这些书里,我最喜欢的书有哪些,这些书里主要讲了一个什么故事,我从这个故事里学到了什么,有怎样的感悟启发,对我的工作生活产生了哪些影响,我认为这些对我应聘的这个岗位会有很大的帮助,我相信我一定会把这份工作做好。

  这一段话提前准备好,面试的时候流利的说下来,任何一位面试官都会目瞪口呆

  看似这段话很普通,但是这里面藏着你的学习能力,你的上进心,你的意志力,你的思维逻辑能力,你的思考能力,你知识储备量,等等。

  不论谁听了,都会觉得很震撼

  因为啥?你认为非常普通的一件事,实际上没几个人能做到。

  很多人都是大事做不了,小事看不上。

  牛人之所以牛,就是把很多人看不上的小事做到了极致

  其实,我的自信就是这么来的,我把读书这件小事做到了极致,这就足够了,别人问我关于读书的问题,我基本都可以回答。

  但是你要问我有关于车的问题,那我就不懂了,可是这并不影响我很自信。

  明确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没有优点就想办法培养优点,不必任何事都要懂,能够把一个优点培养好,自信就建立起来了。

  前段时间我在抖音上刷到一个视频,视频里的女生说,如果你不自信,就是装也要装的自信。

  我认为她说的对,但是做到盲目自信很难,因为没有具体的药,也就无法起到根除的作用。

  由自卑转变成自信,是需要时间的。

  那天我跟读书打卡的那位朋友讲,等你读完第三本书,然后把这三本书堆在一起,拍张照片发到朋友圈,自己看了都很震撼。

  随着时间的积累,堆积的书会越来越高,你的内在也就在不断的提升,就会越来越自信。

  后来我发现,自不自信与他人无关。

  当你觉得你很牛逼的时候,你就自信了。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