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毒”言,句句入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人生“毒”言,句句入骨

2020-09-25 11:13:35 作者:温书先生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人生“毒”言,句句入骨

  有句话说:“一时强弱在于力,万古胜负在于理。”

  那些在生活中慢慢明白道理,其实都在潜移默化指引自己

  温暖治愈鸡汤,会在我们陷落窘境时,给我们安静强大力量

  诙谐戏谑的毒言,却会在我们骄奢自满时,给自己当头棒喝醍醐灌顶

  以下关于生活箴言,你知道几条,又在践行着多少呢?

  人生就是,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

  曾国藩曾言:“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

  世间最让人无能为力事情,就是时间流逝,无法重来。

  你我来这人间游走一遭,细细算来,不过三万多天。

  于很多人而言,往往还未留意,年华已经虚度近半,在彷然无措间,只得静光阴消逝,往昔不复。

  既然人生如此短暂,何必要继续遗憾不甘蹉跎岁月

  一个人,就勇敢地去告白,别让错过成为你中抹不去的伤;

  恋上一座城,就坚定地去看看,别让对远方的渴望只停留在无尽想象中;

  念着一件事,就努力地去完成,别让“早知初”成为以后那句最沉重的叹息。

  让所有不甘,随着昨天淡出生命,怀着对往后余生向往步伐轻盈的行进在前往明天的路上。

  对过往的,不留恋伤怀;对已拥有的,不患得患失;对还未经历的,不忧心忡忡

  虽说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但是千万别让悲伤成为自己的生命底色

  学会把握当下的每一分钟,让人生的每一秒都充满快乐,如此才能不负自己,不负人生。

  不管算命先生说你五行缺什么,到了一定年纪,就会发现最缺的还是钱。

  年少时,我们心中有斑斓不切实际,有一腔勇往直前孤勇,即便口袋空空,仍然可以说出不要被钱财桎梏心之所往的宣言

  可是,到了一定年纪,我们才真正懂得了钱的重要性

  那些我们关于诗和远方的梦想,因为没钱,开始变得束手束脚;

  那些我们想要对家人表达的爱,也会因为经济不足,而显得力不从心

  都说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大事儿,可是大多数人的不幸都是没钱带来的。

  有时候不得不承认,钱才是拯救成年人解药可以给我们带来幸福感安全感

  电影寄生虫》里说:“钱就是熨斗,能把一切熨平了。”

  在面对疾病时,没钱只能皱紧眉头怨天尤人有钱就会毫不迟疑接受最好的医疗

  在面对选择时,没钱只能被动的接受别人的挑选,有钱才能选择自己喜欢人和事。

  要知道,钱不但是我们抵御苦难底气,还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

  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归根结底属于那些身体好的!活得久的!

  看过这么一个故事

  一位郁郁不得志的年轻人大师抱怨起自己的贫困

  大师沉吟片刻道:给你一个发财的机会,要不要?

  年轻人点点头。

  大师说:我出一万两黄金换你的双手双脚,你换吗?

  年轻人马上回答:不可能,不管你出多少钱 ,我都不会换的。

  大师微微一笑:你身上可有比一万两黄金还贵重的东西,现在还觉得自己穷吗?

  正如法国作蒙田说的那样:只要失去健康,生活就充满痛苦和压抑。没有它,快乐、智慧、知识和美德都黯然失色,并化为乌有。

  是呀,身体是一切的本钱,一旦失去了健康,还谈什么荣华富贵,功成名就?

  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你才能有机会改变自己的生活,才能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住,年轻从来不是挥霍健康的资本,拿健康去换取片刻的恣意享乐是最愚蠢的决定。

  千万不要等到看见自己的病历单才开始追悔莫及,毕竟世上没有后悔药可买。

  从现在开始,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不频繁熬夜,不嗜酒嗜烟,不为了贪图省事,三餐并做一餐。

  你我仅有此一生,好好珍视健康这笔财富,希望就算发苍苍,我们也可以悠然晒着太阳。

  人生的路就像心电图,没有蜿蜒曲折可不是什么好事。

  我们都曾认真计划过如何度过每一个完美的“今天”,以此成全自己能拥有一个完美的一生。

  可是,没有谁的一生是完美的,酸甜苦辣,生活百味,未知的苦难和欣喜总会在意料之外给你一个措手不及。

  也许前一秒你还在感慨命运无波无澜,后一秒就会遭受一个迎头暴击;

  也许此刻你还在感叹着生活的悲苦不幸,殊不知转角就会看到期待已久的惊喜。

  人生就是如此,悲喜交加,曲折迷离。

  不管你想与不想,每一场经历都会是人生最好的铺垫。

  屈原放逐,著有《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

  周润发做过酒店的小弟,看透世间百态,才有了如今打磨精湛的演技;

  贝多芬二十六岁失去听觉,却从不屈服,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坚持创作,才成就了如雷贯耳的名曲。

  细数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没有谁的一生坦途无碍,跌跌撞撞才是人生常态。

  泰戈尔曾说:“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

  就算前路沟沟坎坎,充满荆棘,也要时刻做好勇往直前的准备,如此才能历经风帆,披荆斩棘。

  只有敢于和生活中的苦难交手,在胜利之后,才能遇见我们梦想生活的模样。

  不要去羡慕别人的表面风光,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内心的苦。

  有句话说:“我们总是仰望和羡慕别人的幸福,其实我们自己也在被仰望和羡慕着。”

  但是我们却总是羡慕别人闪闪发光的一面,以此为自己的不足感到羞愧。

  殊不知,所有看起来表面上的光鲜亮丽,都离不开背后的咬牙坚持,每个人心中都有道不尽的苦楚。

  你羡慕别人全世界旅游,肆意潇洒,却没看见她经常加班到凌晨一两点;

  你羡慕别人事业有成、有钱人红,却没看见她在通讯录找不到一个人倾诉心情的落寞。

  这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

  那些关于生活的不堪,无一例外,我们都在经历着。

  发生在别人身上的苦与难,不被看见并不等同于不存在。

  所以,自己的幸福不用以别人做参照标,徒然增加自己的快乐成本。

  幸福从来不是看别人的笑声有多大,而是要看自己的笑容有多甜。

  当我们把感知幸福的专注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时,才会烦恼减半,快乐加倍。

  余生,愿你格外珍惜自己的幸福,永远爱着身边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