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就是爱消失的过程,不如尽欢而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爱就是爱消失的过程,不如尽欢而散》

2020-11-29 19:05:44 作者:至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就是爱消失的过程,不如尽欢而散》

  爱总是会消失的,只是,有人不愿意面对这个事实,不愿面对消失的爱情,挣扎在幻觉里,沉迷在往日的记忆里,把自己锚定在高峰时刻,用高峰体验来对比此后的一切。

  他们也有怨,有些是对对方的怨恨,更多是对“爱会消失”的怨恨和不满。他们会感到委屈,会觉得自己被某种看不见摸不着的规律欺负了,会挽起袖子战天斗地,试图和这种规律大干一场,他们会用尽一切办法留住身边的人,留住感情尚在的幻觉,不断试图重返高峰体验。

  能否面对这个现实的重要前提,是能否承担爱消失之后的沉没成本,时间、金钱、感情。很多人执着不放手,不是因为感情还在,而是因为无法面对这种成本。

  所谓“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其实是“不相信爱情的消失竟然会发生在我眼前,竟然会轮到我头上”,不相信我家耗费巨资打造的泰坦尼克号居然沉没了。而这是完全不可避免的。

  在人生开始的时候,就知道人会死,在爱开始的时候,就知道爱会消失。在爱消失的时候,接受,顺应,果断切割,找到自己的新位置,用别的人和事去填充生活里的空缺感。

  因为,爱就是爱消失的过程,不如尽欢而散。

  ——作者 韩松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